2014年9月14日星期日

【小说】《与魔法师》第三章

第三章



第二天,翁寻晴从某人的口中打听到陈恺杰并没有来上课。

第三天,陈恺杰依然没来上课,难道他生病了?

第四天,还是没来。

就在第五天,陈恺杰连续四天翘课后,翁寻晴就决定了,放学后她一定要去那个自称很了解陈恺杰,甚至还冒充他的陈威廉的家。


铃——

放学铃声响了,翁寻晴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校园,来到陈威廉所说的地址。


叮咚——

门铃的尾音拉长了好久,却迟迟没人来开门。

叮咚——叮咚——

加上头上的太阳那么热烈,翁寻晴的脾气更是更加不耐烦了。


“啊~~谁啊,那么早就找我~~”半晌,一个穿着小熊套装睡衣,带着蓬松的火红鸟窝头的男子一副惺忪憔悴的样子打开了门,探出一个小头。

“我是翁寻晴。”一听见是翁寻晴来了,男子本来空洞的眼神迅速变成了星星一样的精神起来。

他走到篱笆门前,把门打开,还很做作的装绅士,弯起90°腰,“请”翁寻晴进去,“Welcome。”。


一进到屋子,翁寻晴僵硬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陈威廉在屋里狭小的范围内走进走出,钻来钻去的,好像很忙的样子。

“你好像很忙,我好像打扰到你了?”翁寻晴不好意思地说。换个更贴切的说法吧,就是翁寻晴根本就是想找借口逃离这里!她好后悔选择来找陈威廉这个决定!

“不,你先坐着,我只是在找杯子,一下就好了,不会太久。”陈威廉马上解释,不过,翁寻晴这类高等智商的人类依然不懂,陈威廉继续解释:“你是我家难得的客人,作为一等绅士,我是有理由倒杯水给你,表示礼貌的。”快速地解释完后,陈威廉又钻进了另一个房间里。

本来早已准备好离开的翁寻晴心里仿佛被铁锤重重地锤了几下。

她现在的处在地根本就不是一个给人住的地方!要不是陈威廉不是个普通人,她绝对可以用“神”这个字来形容对方,甚至可以当场跪下来膜拜对方!

陈威廉的家里根本就是个垃圾窝,到处都堆满了好几座大垃圾山,所有设施完全符合了蟑螂啊,老鼠啊,蜈蚣啊,毛毛虫啊,这些小动物的生活需求。天花板上还有一大堆的蜘蛛网,蜘蛛网上又有许多蜘蛛的猎物,真的不差盘丝洞里那样壮观。

翁寻晴从小最怕的就是这些小动物,刚才坐下沙发的时候就听见几声“咔咔”的声音,好像是有几只蟑螂在沙发底下被压死的声音。说不定这个沙发底下还有成千上万的蟑螂在爬动着!

抛开这些恶心的东西不说,从刚才进屋到现在,翁寻晴的呼吸系统就好像被什么气味给堵住了。这个味道说不上是食物的臭酸味,更不是动物的尸体味,总之就是股会让人肠胃发酸,想要作呕的味道。

“我们还是出去买饮料,顺便在外面聊天吧!”趁着陈威廉走出房间的时候,翁寻晴终于忍不住说了。

Ok,反正那个杯子今天是找不回来了。我去冲凉换件衣服,你等我一下。”陈威廉不知道从那个角落拿出了要更换的衣服,走进了冲凉房。

“我在外面等你!”翁寻晴急忙逃出这个会让人做噩梦的地方。


到了屋外,翁寻晴像是被关在天牢里,多年不见天日的囚犯一样,好不吝啬地大口大口呼吸着,想要赶快净化掉拿着浑浊的空气。

眼前的这间屋子绝对足以让一家生活平淡的小康之家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残酷的事实却一次性地破了坏了这美好的幻想!经过这里的人一定会认真这间屋子里住的一定是和和谐的家庭,见过屋主的人也会认为他一定是个有洁癖的人。他们都被眼前的美好给模糊了视线!常人曰:人不可貌相,要自己亲身体验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过了心里折磨的刺激后,你就会觉得对屋主的第一个印象完全就是个错误!

翁寻敏常说翁寻晴是世界上最肮脏的人类,翁寻晴也一直那么认为着,却没想到一山还有一山高,世界上还有比自己还要肮脏的人类!看来她应该把翁寻敏带来这里观摩观摩一下,看看什么才叫做真正的肮脏!


“啊哈哈,不好意思啊,害你久等了!”过了半个小时,陈威廉才舍得从他的垃圾堆里出来。他换了一件好看的浅蓝色衬衫,穿了一件宽松的牛仔裤子,脸上肮脏,让人作呕的胡渣也清除掉了。

 “知道自己久,还要让人等。刚才有人好像说自己是一等绅士,我看你们国家的一等绅士也以为过。” 要不是屋外有棵大树可以乘凉,翁寻晴早就被太阳烤熟了。

翁寻晴的嘴巴一直都是那么犀利的,说话总是带着刺,尤其是对着印象不怎么好的人。不过,她真的不是有心的,因为这早就成为了她生活的一种习惯。

“都说了对不起了。走吧,要去哪里?多贵的地方都可以,我请。”陈威廉好像没什么感觉。

“不用,去对面的那家茶餐厅就可以了,反正我就要问你一点事情罢了。”翁寻晴走在前端带领着陈威廉。

“哦。”

陈威廉心里莫名地泛起了兴奋的涟漪。


“要什么水?”到了一家简陋的茶餐厅后,一个男菲律宾工人走到他们的座位问。他的华语还不错,来这里工作应该有一段时间了。男工人的皮肤黑黑的,身穿一件白色背心,上面有几个小洞,牛仔裤也被磨损得破破烂烂的。

“豆水冰。”翁寻晴说道。

“卡布奇诺。”陈威廉也说道。

“这里没有卡布奇诺。”男工人有点不耐烦。

“那……来杯拿铁吧。”陈威廉换了一个。

“这里也没有拿铁。”

“给他一杯豆水冰,跟我一样。”翁寻晴看不下去了,在这样纠结下去都不知道会拖到什么时候。

“哦。”男工人走了。

“这里怎么什么都没有啊?豆水冰是什么来的,好喝的吗?”陈威廉的眼神里透露出了他内心的单纯。

“你第一次来?”翁寻晴问道。

“嗯。”陈威廉点头。

难怪。

他应该是个贵族少爷,不然怎么没来过小市民们都会来的茶餐厅,而且还连续点了两次只有在年轻人的食品店才会有的卡布奇诺和拿铁。

“好了,说正事了。”翁寻晴一本正经起来:“陈恺杰是不是生病了,为什么这几天都没来上课?”

饮料被刚才的那个男工人送来了。
“我哪里知道,我又不是他肚子里的蛔虫。”陈威廉心不在焉地逗弄着杯子里的冰块,全然是个低智商的肮脏人。

“你又说你什么都知道,现在什么都不知道!还有,那天你为什么冒充陈恺杰,你跟他又有什么关系?”翁寻晴如同警察在审问犯人一样,用尖锐的眼神紧紧盯着眼前正在悠闲地喝着豆水冰的陈威廉。

“我是知道原因,可是不会告诉你的,毕竟天机不可泄露。那天冒充陈恺杰也不是故意的,因为看你有趣,心里就萌起了贪玩之心咯,看你会不会对我动心。”陈威廉说话时,一眼都没有望过翁寻晴,他继续说:“我跟他的关系很密切,我是他最要好的表哥,他是我最可爱的表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下课,宛如兄弟一样。”陈威廉说完了。

翁寻晴对陈威廉不解的神秘身份最终被他的最后一句话给解锁了,原来他是陈恺杰的表哥。

怎么又是表哥啊?陈威廉到底还有多少个表哥要来找他啊?

“又是表哥啊……”翁寻晴淡淡地说。

“什么又是表哥?难道那对笨蛋人妖也来过了?天啊,他们一定是被陈恺杰揍得很惨吧?我都警告过他们了,他们就是不听。”陈威廉仿佛神经病一样自言自语起来。

“你认识他们?他们干吗要追杀陈恺杰啊?”翁寻晴紧张起来。

“我当然认识他们,他们可是我的亲身弟弟妹妹啊!他们从小就看不顺眼陈恺杰,当族长下令追捕陈恺杰的时候,他们就第一个跳出来主动要抓他,可是每次见面后,他们都会不战而败,带着一身伤回家。”

“那你们族长为什么要下令抓陈恺杰啊?他又没做错事。”翁寻晴替陈恺杰打抱不平。这样太没有天理了,凭什么只有陈恺杰被追杀,难道所有的族人都看不顺眼陈恺杰吗?

“那是六年前发生了一件我们族里最避忌的事情后,族长下的圣旨。原因大概是为什么我虽然很清楚,但我已经跟族长约定好了,一个字都不可以对任何人透露,如果我说了,我会被诅咒,无缘无故死去。”陈威廉的眼睛里带了一丝丝的忧伤。

“那我没话好问了。我喝完了,你说你要请我的,你喝完后一起付钱吧,我先走了。”翁寻晴站起身,离开了茶餐厅。


在回家的路上,翁寻晴目无表情地走着。她心中有好多个疑问没有被打开。她一直很好奇陈恺杰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从外表看来,陈恺杰并不是一个坏人,相反的,还挺温柔善良的,却为什么总是莫名的被族人追杀?


到了家门口,翁寻晴见到姐姐从屋子走出来。

“你怎么才回来?我跟朋友约好了去探望陈恺杰,有空记得打扫屋子,不然妈妈回来后又要唠叨了。”翁寻敏简单地说了几句后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


“哦。”翁寻晴根本没在听,只是随便敷衍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