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四十一章

 【四十一】

黄衣伊和吴迦云十指紧扣,慢悠悠的散步来到海边。中午时分的海边格外炎热,可海边的人潮却比以往多了一倍。新年在即,很多人都回到P城的家乡,就连黄衣伊和吴迦云也是这时才回家的。

黄衣伊回到那天的咖啡厅,选了一样在户外的位子坐下。吴迦云坐在她对面,注释着她欣赏海边的深情。

“我们结婚好吗?”吴迦云触景生情,随口而出。

黄衣伊猛然转头瞪眼看着他,不过半晌又缓过神来,开玩笑道:“你就这样跟我求婚?我的鸽子蛋呢?999朵玫瑰花呢?我可是很爱面子的,排场什么的一定要够盛大我才会考虑啊!”

吴迦云翻了个白眼,“不娶了。”

黄衣伊贫嘴道:“那么容易放弃还好意思说要娶我。”

“不嫁我,你还想嫁谁?”吴迦云很自信。

“多得是。”黄衣伊不甘示弱。

“哦。”吴迦云颇有深意的回复。

就算黄衣伊表面上再怎么嫌弃,还总用语言推开他,他也依然保持着自信,因为他们之间有着无人能敌的默契,并且双方都很了解彼此的优缺点和各种各样的怪癖等。如果最后是分开,就不会确认关系。

他甚至自信到认为他们一定会在一起一辈子的。其实从他们相似到现在,他们也算是认识了一辈子了。

“你就真的那么不怕我离开?”黄衣伊问道。

“你会吗?”吴迦云是真的不担心。

“不会。”黄衣伊灿烂的笑了起来。

吴迦云记得这个笑容,那是他们在八岁那年初见时,黄衣伊对他投来的笑容。那时天真烂漫的他永远也不会知道这个带着这么温暖笑容的女孩会是牵绊他一生的人。就算他知道了也是心甘情愿。

黄衣伊好久都没有这么开怀的笑了。也只有单独跟吴迦云在一起时她才会抛开多有烦恼,发自内心的笑。

“傻子。”吴迦云宠溺地摸了摸她的头。

“你更傻!”黄衣伊一面笑着一面对吴迦云回摸头杀。

他们可以从在众人面前动手打架到被劝架,再演变成甜蜜到羡煞旁人的画面,过程实属不易,但只有他们心里清楚就算是打架也是属于撒狗粮的一种方式。


“对了……初三一大早我就要回城市了。”吴迦云突然想起什么,吱吱呜呜地说道。这句话说来实属扫兴,他不想扰乱黄衣伊难得美好的兴致。

“为什么那么早?”黄衣伊觉得没什么,因为她也不想在乡下多待。

以往他们都会乡下待上一个礼拜,毕竟家里亲戚多,可以帮忙招待的人又少,所以也是不得不多待几天。

吴迦云招待完妈妈这里的亲戚后又要到爸爸那里露个脸什么的,交代一声还活着,没给家里丢脸。他光拜访一方的亲戚就需要好几天,已经累得够呛,又要配合爸爸跟他的新太太好好相处,陪不太熟落的新妹妹玩耍,这对他简直是折磨。可就算是累得快要散架,他还是想见到爸爸。

黄衣伊这里比较简单,她已经好久没有联系爸爸,甚至都快忘了他老人家是长什么样子的了。尽管如此,黄衣伊却不见得比吴迦云来得省事,就她妈妈那儿的几个七大姑八大姨就足以抵消掉吴迦云两个家庭的亲戚。只要亲戚一来,黄衣伊就会一直被念叨为何还不找对象,为何不结婚等之类的问题围得团团转。她记得去年还被念得耳鸣了。

黄衣伊好奇这次吴迦云的提早离开是为了工作还是考虑到了她的心情。毕竟每年他都不会错过这千载难逢与爸爸相处的时机。

“因为初三回去后我就要直接到机场准备出差。这是出版社临时决定的。”吴迦云眼神里带着失落。

他很无奈的低下头,心情差到了极点。明明已经跟公司请了假,还被批了通过,却依然逃不过被抓回去出差的命运。

其实吴迦云不是为不能见到爸爸而感到难过,而是因为早在半年前他已经计划好了要在新年时与黄衣伊来一场新年浪漫之旅。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却没想到半路杀出一个出版社这个搅屎棍,直接把他精心策划了半年的二人世界旅行腰斩了!

本来还想给黄衣伊一个惊喜的,这下完全没机会了。所幸没提早告诉她,不然她也会跟着失望的。

“出版社这么不人道吗?不是已经批了假期?”黄衣伊有点替吴迦云打抱不平,她觉得吴迦云的出版社的编辑就是恶魔培育出来的。

其实黄衣伊为了多留点跟吴迦云相处的时间,还特地跟公司请多了几天的假期。

吴迦云露出委屈的表情。

黄衣伊像兄弟一样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乖,别哭。”

“摸我头”吴迦云命令。他撒娇的样子依旧傲娇得可爱。

黄衣伊憋住笑,还是听话的摸了摸他的头。

“这次出差有带助理吗?”黄衣伊突然问道。

“他们还在家乡过节。”吴迦云摇头,表示无奈。就连助理都有拒绝工作享受新年的权利,怎么就他没资格说拒绝,反而还被主编恐吓不工作就被炒鱿鱼!

他知道主编不会舍得真的炒他鱿鱼,可话说到这份上还是有5分真5分假,再不给面子未来就可能把剩下假的5分转成真的了。

“那我来当你的助理吧!”黄衣伊开心道。

她心想着反正假期也拿了,没有吴迦云,一个人待在城市家里怪无聊的,就当做是旅行也挺不错。不管吴迦云有没有带助理,她都想跟着,要是没有就更好了,可以度过二人世界。

“真的?”吴迦云受宠若惊。他没想到黄衣伊会主动建议。

“嗯!”黄衣伊用力点头,点了三下又刹住车。“可是要请我这个外面公司的助理是很贵的!机票什么的如果现在订的话肯定会很贵,所以我绝对不会自掏腰包的,还有住宿、吃、交通什么的我也需要资助。还有……”

还没等黄衣伊说完,吴迦云就忍不住亲上了她的嘴。黄衣伊还是第一次在大厅款种下这么开放,她瞪大眼睛傻眼的望着吴迦云,心里害羞得不得了。

“你负责玩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需要担心。”吴迦云捧着黄衣伊的脸温柔且宠溺的说道。

只要她来就好,其余的他来解决。

“嘻嘻。”

“笑得真傻。”每次在一个很好的氛围里,吴迦云总要踩她几句才甘愿。

“啧,明明上一秒还这么温柔,下一秒又打回原形。多说几句浪漫的话又不会要了你的命。”黄衣伊吐了吐舌头,对吴迦云摆一副鬼脸。

“你不要不服气,我会更得意。”

“别太得意啊,小心我后悔不去了。”黄衣伊威胁道。在吴迦云面前,她早就削掉很多以往的死要面子,变得柔和许多,但偶尔她还是需要找回气势。

“行行行,我最尊贵,最美丽的皇后,我们回家吧?”

天色渐渐变得灰暗,盏盏的路灯像是开了眼似的被点两起来。微风徐徐抚摸过脸颊,这种不暗不晒的天气最宜人。

眼看海边的人潮越来越高潮,吴迦云意识到妈妈也快要回家了。不知道今晚她又会为黄衣伊准备什么菜色。

虽然他不喜欢平时的妈妈,但有黄衣伊在的时候,妈妈总会变得特别的温柔。好像全世界只有黄衣伊可以让妈妈开心。

所幸最后黄衣伊喜欢的是他。

“回家吧!”黄衣伊心满意足。


回家的路上又是经过那条漫长的沿海,黄衣伊调皮的问吴迦云:“如果我一直没意识到喜欢你的话,你怎么办?”

“没想过。”以前的吴迦云不敢想,现在的吴迦云不需要想。

“你就想想嘛!”黄衣伊的语气中带着撒娇。

吴迦云不忍心让她失望,就想了想,回答:“我可能会单身一阵子。”

“为什么是一阵子?”黄衣伊觉得吴迦云的答案很奇怪。即不在她的预料之内,又没有得到任何满足感。

“不然你还想打光棍一辈子?”吴迦云心里想的真实答案是,30岁之后或许会被妈妈拉去频密的相亲。更严重一点的话就会被抓去检查身体时候依旧健壮。

黄衣伊若有所思,“不管怎样我们还是要在一起一辈子的!”无论有没有如果,她只希望俩人可以在一起长长久久不要分离,不管是以任何身份和形式。而现在俩人的关系是最好的。

“会的。”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