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3日星期三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三十八章

 【三十八】

黄衣伊叉腰看着吴迦云不知道从哪里弄来摆在客厅的圣诞树,上面还挂满了稀奇古怪色彩怪异的饰品,看了不禁觉得渗人。吴迦云的品味就是有点小诡异,黄衣伊本想拆下来换上更可爱的却被他阻止了。他说那些都他是辛辛苦苦从各个国家收集来的,而这颗怪异圣诞树他也早就想弄了,只是没时间和机会。

黄衣伊本来就觉得把圣诞树放在家里挺碍位的,又添加了许多晚上不开灯就会被吓着的点缀,更是让她每回见到就很不耐烦。

“你几时要把这颗树弄走?”黄衣伊对在厨房准备午餐的吴迦云喊道。

“干嘛要弄走,我的圣诞树那么可爱。”

吴迦云望着圣诞树的眼神都是带着光的,他把圣诞树当做艺术杰作,是黄衣伊看不懂的艺术。

“恶趣味。”黄衣伊觉得不耐烦,却还是尊重吴迦云。

圣诞节在即,黄衣伊想不到要送什么礼物给吴迦云好。虽然往年他们一起庆祝过好多的节日,但平时也只有吴迦云单方面的付出,又送礼物又请吃饭的。现在他们的身份不一样了,她还是想为他做点什么。

黄衣伊想了想。“你有什么想吃的吗?圣诞节那天我亲自下厨做给你吃啊!”她鼓足了勇气才敢这么问。

“算了吧,还是我煮吧。我怕我们隔天都进院,在医院跨年。”吴迦云没有给黄衣伊机会,直接泼了一壶冷水。

黄衣伊的自信心直接从高潮跌倒谷底。她气馁的叹了一口气,又开始烦恼另一种方式为吴迦云做点什么。

吴迦云看出了黄衣伊的烦恼和用心,可他不是故意要打击她的。她的厨艺向来如何他是晓得的,要么是食物煮不熟,不然就是煮过头,就是很难有一次是正中靶心煮得刚刚好的。

“我看着你煮吧。”吴迦云想了想,还是让她动手吧,不然她可要烦恼好几天,会耽误谈恋爱的时间。

“好!”黄衣伊的心情瞬间转阴为阳。


圣诞节当天,吴迦云和黄衣伊一大早就到超市选购食材。黄衣伊看到什么就想拿,也不管到底会不会煮,有吴迦云在身边她就不害怕。

“太多了,哪吃得完。”吴迦云看着渐渐满载的推车,心里咯噔颤抖了一下,里面的材料分量都可以吃上一个月了! 

“当然不是一天煮完啊,难得出来一次就买多一些,下次就不需要再麻烦来第二次嘛。你搬出我家后我的厨房都空了,死气沉沉的。”黄衣伊又看中一样食材,直接拿了两包就丢进推车。

“你是在暗示我吗?”吴迦云颇有深意的问道。

黄衣伊没多想。“暗示你什么?”

“叫我搬回你家。”吴迦云很直接。

“没有啊,我只是觉得我应该要好好对待自己了。再过几年就要30了,到时未老先衰就不好。”

吴迦云推着推车跟在黄衣伊的身后,沉思起来。她的话本无意,听在他的耳里又变成另一种意思。

“你在怪我没早点跟你在一起吗?”吴迦云的语气有点酸酸的。他也希望他们可以早点在一起,都怪自己之前没那勇气。 

黄衣伊感觉吴迦云怪怪的,孩子气有点重。

“没有啊,我觉得这个时间点刚刚好。”她安慰道:“上天的安排我们这个时候在一起自然是有它的道理,早一步晚一步都不可能像现在这么好。”说完,她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也对。”吴迦云竟被说服。

黄衣伊看了看堆得差点溢出来的推车,心满意足的说道:“我觉得差不多了,足够我吃一个月了,回家吧!”

吴迦云默默跟在后面,黄衣伊兴高采烈的在前面跳着。他就喜欢这样看着无忧无虑的黄衣伊。他永远都不会忘记他们初次见面时,她对他绽放的笑容,永远像阳光一样让他心里暖洋洋的。


一回到家黄衣伊就整理所有刚买回来的食材,她有条不紊的把所有食材分类然后排进相应的柜子里。

她的个性很奇怪,平时可能不见她怎么整理屋子,可以因为懒惰而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忍受凌乱,可当她一旦认真整理起来就一定会变成强迫症,必须要有序排列,一点都不能歪或排列错柜子。

吴迦云等她收拾完时已经是半小时之后。

他坐在客厅看电视,不敢去打扰她美好又变态的收拾时光,即使肚子饿得咕噜咕噜叫了也不敢催她。他知道她开始整理物品时就会自动开启战斗模式,不可以被批评更不可以被打扰。要是不小心触碰这两条导火线,后果会很糟糕。

当听到水龙头的流水声时,吴迦云就知道黄衣伊已经收拾好多余的食材,开始准备午餐的材料了。

他很自觉的走到厨房,先是观察她所拿的食材最终会变成什么成品,然后再判断应该从何帮手。

“猜我要做什么?”黄衣伊表现得很自信。

吴迦云又反问。“猜对有奖励吗?”

“要什么奖励?”黄衣伊一脸怪笑的看着他。

“看你这表情就没安什么好心,还是算了吧。我还是个宝宝。”他害怕见到她这样的表情,总觉得笑容背后深藏着不为人知的黑暗秘密。

吴迦云实在饿得不行,在冰箱里拿了一粒刚买回来的苹果,洗了洗就往嘴里塞。

他依旧待在厨房,随时等着黄衣伊的召唤。

“迦,这个肉怎么弄啊?我看视频挺简单的,可是我还是弄不明白。”黄衣伊一边看着网上视频教学,一边看着买来的食材,依旧是摸不着头脑。

对于厨房的事物她本来就不是很擅长。

吴迦云走到她的身边把装着肉的包装拆了,再把肉洗干净放进一个空盘子里。

“先要把这些肉腌制了才行。这个肉就交给我吧,你去处理其他的材料。”吴迦云接手了最处理的腌肉,黄衣伊又兴高采烈的去摸索其他的材料。

不过半秒,黄衣伊又问道,“迦,我想做个日式流心蛋荷包蛋,怎么弄?我看视频也是挺简单的……”她兴奋的翻着做饭教学的视频,一面开心的展示给吴迦云看。

说完,她就拿出两粒鸡蛋准备试试手。煎鸡蛋对黄衣伊来说不算难事,但从来就没有成功煎过完整的太阳蛋。她熟练的开火、加油、热锅,最后倒入鸡蛋。在翻炒的过程中,她不小心把鸡蛋煎熟,最后变成零碎的炒蛋。

“啊……怎么那么难啊!”黄衣伊哀嚎。

处理好腌肉的吴迦云走到她身边,接过她手中的厨具。

“还是换我来吧。”吴迦云轻声问道。“你原本想要煮什么的?”

“日本流心蛋炒饭加一块鸡排……”黄衣伊沮丧地说道。今天明明是她要为他做饭的却被搞砸了,到最后还是要吴迦云来收场。

吴迦云摸摸她的头表示安慰。“切大葱和蒜头应该难不到你了吧?”

“嗯!”黄衣伊又开心起来,蹦蹦跳跳的到一边执行吴迦云给她的任务。

很快黄衣伊就把大葱和蒜头准备好了,又再变得无所事事起来。“都切完了,还有什么事可以做的?”她站在吴迦云的边上。

“抱着我的腰,看我弄剩下的就好了。”吴迦云调皮地说道。

黄衣伊傻笑了一下,听话的把整个身体蹭上吴迦云的背,像只难缠的树袋熊一样紧紧地贴着他。

吴迦云依旧保持冷酷,嘴角却不自觉的微微上扬。他认真做事时习惯了保持面无表情的样子,可身体永远是诚实的,开心时还是会忍不住勾起嘴角。

“干嘛每次那么酷酷的表情,笑一个嘛。”黄衣伊调皮的把头钻过他的腋窝伸到吴迦云的胸口,头差点撞到炒锅。

她的危险举动无疑被吴迦云狠狠地瞪了一下又骂了回去:“你白痴啊,不知道这样很危险!”

“对不起……”她吐了吐舌头,又把头缩了回去。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