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3日星期六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四十章

【四十】

过了跨年很快就到了新年。

黄衣伊的妈妈跟沈叔叔早就到国外去蜜月旅行,本来不打算回老家的她还是跟着吴迦云回来了。

吴迦云不喜欢回家这是不变的事实,可新年是他每年唯一可以见到父亲的机会,无论如何他都不会错过。

三年前爸爸已经另外组织了家庭,还为他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妹妹。他见妹妹们的次数不多,也还分辨不出谁是姐姐谁是妹妹,更不敢怎么跟她们玩,因为爸爸的新太太好像不是很喜欢他。

他感觉这些年他跟爸爸的关系越来越疏远了。

回到老家,吴迦云帮黄衣伊把行李从车厢里搬出来,替她打理好家里的一切后才回到自己家里。

“你要是想我了就来我家找我哦。”吴迦云嘱咐。

他们其实就住隔壁,随时都可以见面。

“为什么是我先想你?”黄衣伊就是要面子。

吴迦云一脸不削,“那等我整理好我的东西我就来找你。”

“哦。”黄衣伊心里暗爽。

吴迦云走后,偌大的家里就只剩下她一个。其实她早就习惯了这样的感觉,小时候妈妈出差时家里都是她一个人照顾,觉得无聊了就会自动跑到隔壁吴迦云的家里做客或者留宿。

她走到后花园,发现那里多了一个亭子,应该是沈叔叔搭的。上次回来时走得太匆忙都没来得及注意家里的细节变化。

妈妈跟沈叔叔选择在新年佳节候蜜月旅行也是件好事,至少可以免去她跟沈叔叔见面时的尴尬,也能省掉走亲戚时的八卦问候。少了长辈的带领,黄衣伊终于可以逃过三姑六婆夺命催婚。

到了下午,黄衣伊就收到吴迦云的信息叫她过去隔壁吃饭。

黄衣伊想了想要带点什么伴手礼过去,毕竟之前去他们家白吃白喝多年,现在有了新身份还是需要注意一点礼节。

她犹豫太久,吴迦云直接找她家抓人。

“你在摸什么,菜都要凉了。”吴迦云显得很不耐烦。

黄衣伊一脸懊恼。“我在想要不要带点伴手礼去你家,显得礼貌一点。回来时太匆忙又没人在家就没想到要买什么。正是后悔啊!”

吴迦云皱了下眉头,觉得她太磨叽。他的耐性一向不好,尤其是回到家后整日面对妈妈更为加速了坏脾气的爆发。

“你以前去我家都没带过什么,拿回家的确实不少。不需要注意这些小细节,我妈不会在乎的。”的确,吴妈妈并不在乎黄衣伊会带什么来,只要见到她,吴妈妈就会很开心了。

“不行啊!”黄衣伊还是纠结。

她的眼神突然锁定了行李箱里的一条新的丝巾,那是她带给妈妈的礼物。既然妈妈不在家,那就送给吴妈妈也挺合适的。

“带这个吧!”黄衣伊欣喜。

吴迦云叹了一口气,真是服了她。“走吧,再不走我妈就要催我了。”他牵着黄衣伊的手走回隔壁。

回到隔壁时只见吴妈妈在厨房收拾厨具,听到门口开的声音就立刻放下手中的抹布到门口热情迎接黄衣伊。

她看到吴迦云和黄衣伊是牵着手进来的,就更加兴奋了。

“哎呀,衣伊,你终于来了,阿姨好久都没见到你了!你怎么又瘦了啊,是不是迦云没有照顾好你!没关系,现在你妈妈不在家,你就每餐都来我们家,阿姨煮给你吃!”黄衣伊习惯了吴妈妈的热情模式,每次都是一问候、二拥抱、三盛情邀约。

黄衣伊想起带来的礼物,“阿姨,这是我上次出差时买的丝巾,觉得挺适合你的,你看你喜欢了吗?”

“你送我的什么都喜欢!”吴妈妈从吴迦云的手中抢过黄衣伊,挽着她的手 一路走到饭桌去。

吴迦云跟在后面感到无比欣慰。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回到家他就会感觉被压迫得喘不过气,而黄衣伊就是他心结的解药,只要见到她他就能够得到安宁。


吃饱后,吴妈妈交代完一些事情后就出门到俱乐部学跳舞去了。黄衣伊到厨房收拾剩下的餐具,吴迦云过来帮忙。

“洗完后我们出去走走吧。”吴迦云不想在家里多待,就想出去吹海风。

“好啊。”黄衣伊附和。她也想念这里的海边。

上次回来时是带着负面情绪的,在海边享受还是多点正面情绪比较好。

“你觉得我们会不会见到以前的同学啊?”黄衣伊幻想着他们在海边偶遇旧同学的画面。

如果是中学同学那还能交谈几句,可要是遇到小学同学就比较尴尬,毕竟在小学时俩人都没有经历过多少欢乐时光。

“有些回来了,有些还要等多几天才回来。” 吴迦云跟中学时期的兄弟至今依旧保持联系,只是能时常见面的就比较少。

中学时期的黄衣伊跟吴迦云初见她时不一样,变得沉默寡言并且孤僻得多。她不再活泼开朗也不再为谁挺身而出。那是因为小学的经历留下的阴影,让她不再愿意与外界有更加的联系,但她打从心底还是愿意接受这个世界的。

在她的所有中学时期的记忆里,吴迦云是她唯一亲密的朋友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中学时好像错过了好多。”她突然感叹道,应该在那时多交几个闺蜜之类的,或许现在就不是在吴迦云家里刷碗而是在咖啡厅跟姐妹淘喝下午茶,聊聊彼此之间的八卦。

“下次跟我回去同学会吧。”吴迦云说道。她总是用各种理由搪塞,刻意回避每年新年前夕特定的同学聚会。

黄衣伊有她不想面对的过去,她回家乡的理由除了作为女儿的责任以外就是因为吴迦云也回来了。

家乡对她而言没有多少美好的回忆。

“不去。”她还没准备好。

吴迦云还是想要鼓励她:“有我在,不用怕。”

同学会就在明天晚上。过了那么多年黄衣伊都没有跟任何一个朋友联络过,同学都是通过吴迦云才知道她的近况。

“你希望我去吗?”黄衣伊心里还是很抗拒,可为了吴迦云她想努力一次。

“希望。”吴迦云很坚定。

“为什么?”她还是需要一个鼓起勇气的理由。

“因为我需要你。”吴迦云看着黄衣伊认真的说道。

黄衣伊也看着他,心里久违的像被和煦的太阳普照一样瞬间变得暖洋洋的,千言万语卡在喉咙却又欲言又止。

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被人需要,就算对方是吴迦云,她也以为只是自己一厢情愿的过度依赖他。

“去吧。”黄衣伊终于答应了。

吴迦云听到回答后,嘴角轻轻的上扬,可很快又回到了冷漠的样子。

她没想过在同学会上可以遇见谁,或是与谁继续未完成的羁绊。可吴迦云需要她,她就可以为此努力一下。

“为什么你可以对你的粉丝笑得那么好看,对我却是面无表情的样子。难道我这么招你烦吗?”黄衣伊故意逗他。

“烦。”吴迦云酷酷的回答。

“你敢说我烦?”黄衣伊用手盛了两个巴掌的水就往吴迦云的身上洒去,半件衣服都湿透了。

“黄衣伊!”吴迦云怒了。

“哈哈!生气了,生气了!”黄衣伊还是喜欢看他生气发飙的样子。

对外,吴迦云是一个暖男的形象,不管对谁都会礼貌的微笑。对内,他一直都不苟言笑酷酷的表情,也只有黄衣伊可以解读他的面无表情。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