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星期一

【小说】《一直都喜欢》番外

 【番外】

在机场。

黄衣伊手忙脚乱的翻找背包,问道:“我的护照呢?”她好久都没出国旅游了,对需要准备的行李都过于紧张。

“刚才不是告诉你在我这里吗?”吴迦云无言以对。黄衣伊不止冒失,还健忘!现在更像是吴迦云在给她当助理。

出门前他们在家里收拾行李时,吴迦云只带了一个背包,而黄衣伊则夸张的带了两个中号行李箱,像是要搬家一样,最后还是吴迦云帮她整理掉整大堆的东西,压缩进一个中号行李箱。

收拾行李的过程就像战场一样。

“你干嘛带那么多衣服,我们又不是搬家,只是去四天三夜的旅行啊!而且还是常年夏天的国家,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你要去极寒之地。”吴迦云只带两件短裤和四件T恤。虽然他只是带一个背包,里面还有好多空间。

“到时候我要去拍照啊,我带多几套衣服去,到时候可以选嘛!”黄衣伊有严重的选择困难症。

难得旅行一趟,一定要多拍点美照,下次可以逐一发布在社交媒体让人羡慕嘛。每年都是她展望别人,这次终于可以秀一秀。

“你不是说要去当我的助理吗?”吴迦云无语。

“我只是顺便去拍照。”黄衣伊狡辩。她灵机一动,“不如你下一本书的题目就叫做《我与我的女朋友》。这样一来全世界都知道你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说不定你的粉丝还会觉得你很宠女友,分分钟又能涨粉几万!”黄衣伊的鬼点子最多。

这个想法吴迦云不是没想过,他只是还在计划当中,没想到有人比他还要急迫想要当众秀恩爱。

“可以啊,那全世界也知道我是你男朋友,你就没机会逃走了。”吴迦云很满意黄衣伊的想法。

黄衣伊用挑衅的眼神回应:“难道你想要逃走不成?”

“不想。”

“所以啊,我是为了我们共同美好的未来才会带这么多衣服去的。”言归正传,黄衣伊还是想要为多带衣服这件事辩解几句。

说到行李,吴迦云绝对不肯妥协,因为到最后黄衣伊一定会把所有的行李都丢给他,而她则负责貌美如花在机场里走秀。

“不行。”吴迦云讲道理也讲不过黄衣伊的歪理,他只好拿出最后的杀手锏。

他面无表情地抽出几间比较暴露的衣服说道:“你穿这件、这件、这件……都不好看。”吴迦云这么一说,黄衣伊的眼神就开始表露出犹豫。

吴迦云再来最后一击:“而且那边的太阳很晒,你穿了只会被晒得更黑。”黄衣伊更加犹豫。

“我会擦防晒霜!”黄衣伊最后的挣扎。

吴迦云料到她会这么说,无所谓地回应:“上次我搽了防晒霜,回来时你不也说我黑了两个色调吗?我现在才好不容易稍微白了回来。”他也不记得有没有发生过这件事,而且他也不常搽防晒,就喜欢自己被晒得像古天乐一样古铜色的样子。

他知道黄衣伊的心里此刻正需要这样的打击。她的记忆力也不好,肯定会不记得还要装记得。

俩人一面嬉闹,一面整理行李,互斗互争了好久战争才算平息。


当然,这只是争吵过程的一小旮旯。


吵完行李,接下来就会吵出发的时间。黄衣伊因为担心赶不上登机的时间,所以想提早好几个小时到机场准备,可待她准备妥当时吴迦云却还在慢悠悠的收拾屋子,这让黄衣伊很生气。

“你干嘛在这个时候收拾屋子啊,你是忘了要去机场了吗?”黄衣伊难得大发雷霆,她通常只有在紧张的时候才会失控。

“还早啊!那么紧张干吗?”黄衣伊的责备来得莫名其妙,吴迦云的脾气本来要升上来了,可很快就冷静了下来。

黄衣伊难得出门一次,紧张点是难免的。

“现在都几点了,如果沿途塞车怎么办,现在出门正好。”黄衣伊紧张时的情绪管理是混乱的。她既兴奋又紧张,心想着早点到总比迟到来得强。早到就吃点东西或逛个街什么,迟到了还要赶着登机,要是走错门又得害其他乘客等。

最后吴迦云还是妥协了,简单收拾屋子后就打车去机场。

走过无数次同样的路,吴迦云心情是平淡的,与心情忐忑的黄衣伊截然不同。他早就不期待机场里还有什么新鲜事,而黄衣伊则像他初次出差的样子,幻想着种种有可能在旅途中碰到的情况。

俩人的表现一个像冬天一个像夏天,坐在驾驶座的司机见吴迦云一脸不甘愿的样子,还以为他是被迫陪同旅行的男宠。


登记了行李,还有好几个小时才到正式登机。

因为还是在新年期间,机场的人相对来说比以往要来得少,大部分都是一家人一起旅行的。

黄衣伊拖着吴迦云走了一间又一间的机场商店,佳节期间的优惠价还没结束,她本来打算大血拼的,却被吴迦云狠心阻止了。黄衣伊像是忘了他么还没出发呢!

每一家商店对黄衣伊来说都是新鲜的,就连过安检时碰到的自动检查器对她来说也是一大考验,需要重复做几次才能成功检验。

她要求吴迦云为她拍了好多的照片,就连自动行走电梯她都要拍照。当然,她也有为吴迦云拍了好多不情愿的照片。

毕竟这是他们第一次一起出来旅行,她想把所有都记录下来。


终于折腾完了坐到飞机座位上,黄衣伊又开始兴奋的翻阅着飞机场的点餐目录和飞机的逃生知识册。

她兴奋的盯着空姐空少解释飞机上的安全啊措施,吴迦云则打了好几个哈欠准备睡觉。

“诶,我们第一次一起出远门,你都不兴奋的吗?”黄衣伊觉得吴迦云的表现有些敷衍了。

“兴奋啊。”吴迦云怎么能不兴奋,只是他习惯了把兴奋收在心里。

只要想到出差时有黄衣伊陪着,就算她多闹腾他都觉得心里有一股暖流在翻滚着。

“嘻嘻!”

黄衣伊抱着吴迦云的胳膊,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飞机起飞。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