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六章(下)

【六】(下)

来到倪万娜公寓的楼下,她已经搬了两大箱的东西在保安室外等着,低着头坐在其中一个行李箱上。
黄衣伊下车来到倪万娜的身边。“走吧。”吴迦云也随之下车。
倪万娜听到黄衣伊的声音,马上抬起头来,像是终于看到了希望一样。她的眼眶里还残留着泪珠,脸上的泪痕也新鲜着。见到熟悉的人,鼻子又再一酸,眼泪刷了一下流了下来。
她抱着黄衣伊,哭得泣不成声。这两天都没见她如此崩溃,没工作在家里待着反而更容易激起那些不美好的回忆。
吴迦云把行李都放到后车厢,再让黄衣伊扶倪万娜上车,自己坐回司机的位子开车护送两人回家。
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人说一句话,全程都是倪万娜的哭叫声,像交响乐一样时高时低时小声时大声。
回到家里,倪万娜就哭累趴在沙发上睡着了。好不容易把大小孩哄睡了,剩下两位不知所措的大家长不知如何安排。
现在他们的动作又不能发出半点声音,否则吵醒了倪万娜,又要重新把她哄睡。
黄衣伊用眼神瞪了一眼吴迦云,再看了看行李箱,意思:搬去你的房间!
吴迦云皱眉:那我睡哪里?
黄衣伊看了看客厅:客厅啊!
吴迦云:她现在不是在客厅吗?
黄衣伊:等她醒了叫她回房间睡。
吴迦云:不公平!
黄衣伊:人家是女生,你是男生,你就不能让一让吗?
吴迦云:……
他就是不甘心,打从心里感觉到受伤了。
回想起来,他记得黄衣伊也曾失恋过。刚上大学那会儿黄衣伊交了一个男朋友,在一起不过一年多就分手了。
而那时吴迦云正好被派到外国出差来不及赶回来,错过了她最需要他的时候。等他回来时已经是几个月后,黄衣伊也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不再跟他打闹。又过了好久,她才再次恢复成以前那般人魔鬼样。
可是他知道有些事情是回不去了,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在她需要的时候陪在她的身边。

黄衣伊把其中一个比较小的行李抬起,双脚像螃蟹一样开大着走路,往吴迦云的房间走去。经过他时,故意踩了一脚。
吴迦云瞪了一眼,用嘴型说道,“莫名其妙!”
“搬箱子!”黄衣伊回话。
再怎么无奈吴迦云还是照搬了。
黄衣伊把房门轻轻关起,抬起手就按着吴迦云,硬把他压坐在床上,再把脸凑近他。
“干嘛?”吴迦云瞪大眼睛。这种架势很容易让人想入非非。
黄衣伊的脑回路绕了几圈,好不容易组成几个漂亮完整的句子安抚吴迦云。“英俊潇洒、帅气迷人、风度翩翩的吴迦云,你今天怎么长得那么好看啊!”
上一秒吴迦云还被黄衣伊的举动搞到脸颊发热,下一秒就被她那虚伪的吹捧表示怀疑。“有屁快放。”
他还在不爽黄衣伊把他的房间空出来给倪万娜。
“干嘛那么小气嘛,都说来者是客,当然要以客为重,而且这个客还是那么娇滴滴刚失恋的女生,很可怜的。”黄衣伊说的头头是道,吴迦云就越是不开心。“你好意思让一个女生睡客厅吗?”
就算是女生他也不冷让。
见吴迦云什么都没说,她又继续说好话,“再说了,你是我全世界最好的朋友,在我心里是无可取代的。我从来就没有把你当做客人来看待啊,你就是我的自己人,相信这点小忙你肯定会帮我的对吗?”
黄衣伊把话说到了点上,一字字戳穿了吴迦云不开心的点,不开心情绪立即就变成一朵朵可爱的粉色小花。
吴迦云的嘴角微微上扬,又因为面子的关系克制住了开花的情绪,傲娇的回答:“你都这么说了,我还能怎么说。男人嘛,总是要大气一点的,再说了她这么一个客人是应该要好好招待。”
黄衣伊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都说你是最义气的兄弟,果然这些年都没白疼你啊!”
这次轮到吴迦云翻白眼。“你几时疼我了,弄‘疼’我就有。”
“哪有!找打啊!”黄衣伊又开启暴利模式。
吴迦云及时提醒她外面还有一个好不容易睡着的失意人。“嘘!”
“那我今天睡那里?”吴迦云问。
黄衣伊抓了抓脑袋瓜,她还没想好怎么处理他。“这个嘛……”
吴迦云偷偷摸向床脚装着手提电脑的背包,微笑着回答:“既然你们姐妹情深,不如今天你就陪她睡客厅,我去睡你的房间好了。”说完,吴迦云就冲去黄衣伊的房间再把门反锁。
黄衣伊来不及抓住吴迦云,气得急跺脚。现在想想她这么为了倪万娜牺牲真的是有点不值得。再好的姐妹损坏了自己的利益怎么都划不来。
直到午餐前,吴迦云都待在黄衣伊的房间里不知道做什么,而黄衣伊只能带着一双怨恨的眼神望着自己的房门。
吴迦云隔着房门坐在黄衣伊的工作桌上都能感觉到背后凉凉的……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