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六章(上)

【六】(上)

一般上的周末黄衣伊喜欢懒在家里追剧、发呆、运动什么的,可每次吴迦云回来就会拉着她出门去踏青,拍拍照片,把她要荒废生命的计划打乱得一塌糊涂。为了安慰自己,黄衣伊就当做自己去遛遛狗,带他看看周末的世界是多么的拥挤而又不舒服。
吴迦云作为一个资深旅游博客主,习惯了常年到处走动的节奏,一刻都停不下来,否则就会觉得浑身不舒服。
他总是利用各种花言巧语来诱骗黄衣伊出山,违心说了好多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话,比如:“你美若天仙,女娲娘娘见到你都觉得你是她见过造得最好看的人类。”又或者,“你长得那么好看,太阳一见到你都不舍得散发光芒与热,怕盖过了你的美,烧伤了你的肤,再热的天气马上就会转凉!”这种夸张修辞手法用到淋漓尽致的境界。
其实黄衣伊长得也不赖,素颜保养的很好,样子也不输于那些化浓妆的网红小姐姐,至于身材虽没到纤细的境界,但至少看起来健康有肌肉。
她对她自己还是有蛮大的自信心的。可世界上哪有一个女性不喜欢听漂亮的话,尤其是越夸张,用来比喻的对象越神圣的,她们听了就越开心。就算是假的她们听着也开心,因为至少有人肯对她们说,那也是一种肯定。
说到底,吴迦云就是喜欢让黄衣伊当他的街拍模特儿。在外流浪了那么久,什么女人他没见过,浓妆艳抹、性感妖艳、婀娜多姿、简单整洁、窈窕淑女、知书达理……多少形形色色的女子他都见过了,唯独还是觉得黄衣伊最特别。
至于为什么特别,那是因为她就算懒惰保养,脸蛋依旧看起来充满了胶原蛋白;就算她每天对他大吼大叫,却不曾在她脸上看到半条细纹;就算她比起运动更爱吃,能躺着就不会坐着身材却依然不走样。
最重要的是,他在拍她的照片时,他能找到以前的那种安逸感。每次无聊了就看看她的照片,就能够让他觉得很温暖,总觉得那些充满欢声笑语的时光还在。

刚选好衣服准备好出门时,倪万娜打来了电话。
“喂?”黄衣伊接通电话,看了一眼吴迦云。他识趣的走到一边摆弄着相机,假装听不到他们的谈话。
“衣伊,我可以搬去你家吗?一直住在这间家我受不了了……每天回家醒来都让我好难过……”倪万娜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黄衣伊心软了。“那……我现在去带你来我家吧。你收拾好东西在家乖乖等着我啊,前往别做出什么傻事。”
“嗯……快点……”
挂了电话,黄衣伊无奈地看着吴迦云耸耸肩膀。
“怎么了?”吴迦云见黄衣伊的脸色凝重,问道。
“倪万娜失恋了,我要把她接过来。”黄衣伊紧张得不知道下一步该干什么,脑袋还在想着接下来怎么做,身体却不由自主的晃来晃去。
 “谁?” 吴迦云对倪万娜的印象并不深。
“就是在大学时跟我很要好的那个女生,你还嫌弃她在跟我聊天时老提男朋友怎么怎么优秀的那个。”黄衣伊解释道。
吴迦云跟倪万娜只是点头之交,没有真正认识过对方 。在他的印象里,倪万娜就是一个喜欢粘着男朋友的人,而且聊天中十句话有八句都离不开男朋友。他并不知道倪万娜失恋了。
“哦……那个啊,你们的关系几时变得这么好了?”吴迦云的语言里带着慵懒,除了她的事情,其他的都不怎么提得起劲儿。
黄衣伊提高了嗓子:“说什么呢,我们的关系一直都很好!你老说我没有女性朋友,她就是我的闺蜜!”
“哦。”吴迦云回话时带了点酸酸的味道。
黄衣伊转过身朝房间的方向走去。“不跟你说了,我要去换一件方便活动的衣服,你也准备准备一下,搬家还缺一个搬运工。”
吴迦云的心凉了一大半,说好的出门外拍就这样取消了。他不情愿的回到黄衣伊特意为他留的房间,心情不怎么好,就因为刚才黄衣伊说倪万娜是她的闺蜜。
在女生的世界里,能被称之为闺蜜的人,通常都是很特别的存在,不管是男是女都好,地位就是不一样。
“喂!好了没!你怎么婆婆妈妈的,叫你随便准备罢了怎么比我还要久。”黄衣伊的嗓门比敲门声还要来得响亮,马上就把吴迦云的思绪再次打乱。
同时,他恢复了理智。
他随便换了一件中学时期的学会会服就出来了。那件会服是黄衣伊设计的,他一直都带在身边。
黄衣伊在客厅不耐烦的等着,见到吴迦云穿着她设计的衣服时心情瞬间大好,“你到现在还在穿这件衣服啊!”
“我身材好。”吴迦云说实话。
他穿着这身衣服看起来格外清爽,仿佛回到年少时的模样。昔日的少年气息依旧在,岁月再为他增添了不少成熟和健硕的调味料。这么多年过去,岁月待他不薄,像是忘了添加皱纹和老人气。
黄衣伊翻了一个白眼,就是见不得他自恋的样子。站起身准备出发。“走。”
吴迦云跟在黄衣伊的身后,心里嫌弃她的小短腿走得真慢,就算速度加快了对上他的大长腿还是显得很慢。小短腿像小马达一样哒哒哒,速度却缓慢前行,这样的效果看起来很滑稽。
吴迦云忍不住噗笑一声。
“笑什么?”黄衣伊翻了一个白眼。
他抿住嘴巴装作淡定。“没事。”
“一定有事!”她心烦意乱,也没再继续追问。
换做以前,黄衣伊一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可她如今衣服垂头丧气的样子让吴迦云又担心又失望。担心的是,天生乐天派的她居然学会了多愁善感,失望的是她居然再也不把他排在第一位。
他的小不点长大了。
到了停车场,黄衣伊把车钥匙自然的丢给吴迦云,而他也很有默契的接住,这是他们这几十年来的默契。
“干嘛给我来开?”吴迦云不解,明明他昨天才回到国内,对这区还很陌生。
黄衣伊拉开副驾驶的位子钻进去再狠狠把车门关上,车身震了一下。
吴迦云刚钻进驾驶座就听到黄衣伊从里面传来一声牢骚。“心烦。”
他不管她,因为就算他不问她也会自己说出来的。
“干嘛不问我为什么啊?”黄衣伊忍不住。
吴迦云平淡的回答,“不想知道。”他的回答让黄衣伊得不到心理上的满足,变得更加烦躁了。
“问一下不可以啊!”黄衣伊又要动手,吴迦云下意识就用一只手当着自己的脸,一只手死死抓着驾驶盘。“开车啊!你是白痴吗?”吴迦云忍不住凶了黄衣伊。
这下她满足了,吴迦云终于有点情绪波动。
吴迦云瞥了一眼黄衣伊,只见她居然还在沾沾自喜,连车子在行驶时不能捣乱这种基本常识她都不知道吗?“神经病!”
黄衣伊吐了吐舌头。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