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星期日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七章

【七】

隔天一早黄衣伊躺在床上百般聊赖,她最喜欢周日的早晨,一般都会赖床到中午才会正式起身活动身体。
原本以为搬了自己的家就可以掌控全世界,结果还没住上几天安静的日子家里就住了两个免租房客。
还没到自然醒的时间黄衣伊就听到客厅传来了动画片和一串魔性的笑声,而厨房也飘来了早餐的味道,闻起来跟昨天的不一样。
她本想把枕头盖死耳朵,可又眷恋着早餐的香味,这两股矛盾的因素让她在梦里变得很纠结。
忽然,她背后的床沉了下去,好像躺了一个人。
转过身,她眯着眼睛就看见吴迦云侧躺着身全神贯注的看着她。被这么一看,她吓得跳了起来。虽说他们俩不是没有睡过同一张床,只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俩人也都成人,现在这么做是真的有点不合适。
“你干嘛!”黄衣伊的起床气还在,比平时的脸更臭。
“宝贝。”吴迦云像吃错药一样,语气都变得柔和很多。
她的脑袋现在还没完全清醒过来,里面全像是浆糊一样粘在一起。她实在是想不起自己昨晚时候错过了什么重要信息,怎么今早他就变成这副模样了。
黄衣伊一脚把吴迦云踹下床去。“啊!”
对付吴迦云这种顽劣子弟,每天有一百种方式可以惹她不开心,既然头脑想不明白的东西就让身体来代替执行。
吴迦云狼狈的扶着床边爬起来,黄衣伊重新把被子盖回头打算睡个回笼觉。吴迦云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继续骚扰黄衣伊直接把她的被单扯下来。

“啊——”
此时在客厅看动画片的倪万娜听到房间传来两声惨叫,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冲到房门口一看,只见房里的两个人互抓着对方的头发,眼神犀利得像要杀死对方。
“松手!”吴迦云怒吼。
“你先惹我的!”黄衣伊不甘示弱。她的起床气本来就还没散,被吴迦云怎么一惹更是火上加油。
“我数三下,一起松手!谁不松手谁是小狗!”既然俩人没有一个想先服输,吴迦云就想了一个他们从小到大应付此困境的方法。
俩人异口同声:“一、二、三!”一言既出,又没人放手,反而抓得更紧了。
在门口看着两人打架的倪万娜越看越心累,想着是要上前劝架呢又怕失控的两人伤着自己。
“那个……”倪万娜小声叫了两人。认识了黄衣伊那么些年,这是她第一次见她这么失控。换做是以前,她肯定会被黄衣伊吓得不敢跟她交朋友。
“呃……汪汪!”
“汪汪!”
前面两人开始狂吠模式。既然都食言了就都是小狗。
忽然,黄衣伊的手机响了。
“放开!”两人终于松开手。
黄衣伊一边在床单里翻找手机,一边揉着被拉疼的头皮。吴迦云坐在地上,一样揉着头皮的,又看着黄衣伊慌张找手机的的样子。
电话银幕显示着一串陌生的号码。
“喂!”黄衣伊还没气消,不小心用了重一点的语气接通电话。
对方像是被吓到了一下,并没有马上接话。
黄衣伊意马上就识到自己的问题,连忙道歉,“不好意思,我是衣伊,请问你是谁?找我什么事吗?”
对方终于接话:“早安。大清早的又谁惹你了。”隔着电话传来一把熟悉的声音,一时间又想不起是谁。
“你是……”
黄衣伊脑海里已经有了人选,想了想又觉得不大可能。她心里有点矛盾,既希望是心想之人,又不希望是对方。
“对不起忘了自我介绍,我是吕之让。”对方说。
黄衣伊的脑袋一翁,除了电话里的声音以外,她再也听不到外界,揉着头皮的手也顿了顿。
吴迦云见黄衣伊的脸色不大对劲,轻轻推了推她。“谁啊。”黄衣伊恢复了神志,但脑子还是有点不确定。
“什……什么事吗?”黄衣伊紧张得结巴。
那么多年没有见,唯一一次见面就是前几天的同学会。她不记得他们除了最后回家前的短暂交流以外,还有什么其他的牵连。
“下午有空吗?我想请你吃饭。”吕之让很直接。他还是跟以前一样想要什么就会去争取。
黄衣伊看了一眼吴迦云,他挑了下眉毛,等她解释。
“呃……改天吧,今天有安排了。”黄衣伊想了想还是决定拒绝。“再见。”挂了电话,黄衣伊的脸不知怎的变得通红。
吴迦云还在看着她等她解释。
门外的倪万娜像个透明人一样,也不知道两人在搞什么飞机,索性回到客厅继续看她的动画片。
 “吕之让约我下午吃饭。”黄衣伊还没缓过神来。
吴迦云听到名字后皱眉。“不是不让你们联系了吗?”他的语气中带着怒气,从一开始他就不喜欢那个叫吕之让的男子。
“我们都那么久没见了,这是他自己联系我的,我哪知道。”黄衣伊说得很无辜,却是事实。
“那也不能接!”
看着吴迦云生气的样子,黄衣伊实在是不解。
“我不是拒绝了嘛,那么凶干嘛。而且刚才显示的又是陌生号码,谁知道是他。”黄衣伊继续无辜解释。她习惯了吴迦云的暴躁脾气,自然是不会跟他计较的。
吴迦云压制住怒火。“下次再打来你就挂。”他走出房间时回头又说了一句:“刷牙了出来吃早餐。”
他对她还是挺温柔的,就算生气还是会记得她要吃饭。
“好勒!”她只好难得卖乖。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