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八章

【八】

坐在餐桌上,黄衣伊一面欢快的吃着吴迦云准备的早餐,一面用油腻腻的手指去触碰手机屏幕。这副脏乱的样子从小到大都还未改掉。
“好吃吗?”吴迦云坐在黄衣伊的对面,问道。
黄衣伊心不在焉的回答:“一般。”
吴迦云没有出声,但可以感觉到他的身上散出着强烈的气流,蓄力着随时开战。
倪万娜坐在两人的侧边低着头安静的吃饭,听到声音时怯怯地微抬头。
她强烈的感受到两人周围散发着非一般的元气流动。他们就像武侠小说里的高人,不需要动刀动枪,只要原地不动淡定自若就可以把对方打得元气大伤。
倪万娜自认只是一届普通老百姓,就没必要加入他们的武侠大会,万一双方还没分出胜负她就先吐几口鲜血。她只是失恋却还未到要放弃生命的地步,为了安全起见,她默默的把装着早餐的盘和咖啡搬到客厅去,那里还有单纯的卡通片可以边看边吃。
“对了,万娜,现在你打算怎么办?”黄衣伊想起了什么似的,把目标转向在客厅看戏傻乐的倪万娜。
这个家白吃白住的人确实有点多了。
倪万娜没回答黄衣伊的问题,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看她傻笑的样子不像是故意没听到的样子,或许就是下意识不想让她想起这件事。
黄衣伊还在考虑还不要继续提醒她,转过头看着吴迦云等他的意见,可他却没注意她。被忽视的黄衣伊有点不开心,踢了一脚吴迦云。“啊!”吴迦云在躲避的时候膝盖不小心撞到了桌底,发出一声压抑性的叫声。
动静不算过激,并没有影响到在看动画片的倪万娜。
黄衣伊压低声音说道:“小声点!”
“干嘛!”家里有外人,吴迦云也不好意思大声骂。
黄衣伊理直气壮,道:“我跟你说话你没听到啊!”
吴迦云见黄衣伊这副样子知道她肯定是有事要找他商量,而且这事多半是不能让倪万娜听到的。
吴迦云回:“说。”
黄衣伊难以启齿,只好看了一样倪万娜。“怎么办?”
吴迦云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不过他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你的朋友又不是我的朋友,你问我,我哪知道。”
黄衣伊依旧烦恼: “她还有一部分行李在前男友那里呢!”然后她把目光专注在吴迦云的身上,像是在暗示什么。
吴迦云挑眉:“看我干吗?”
黄衣伊的嘴角上扬,平时就容易看见的梨涡变得更深。她一脸坏笑,释放出无比虚伪无比可爱的笑容:“不如你帮她……”
还没等她把话说完,吴迦云就剩下的面包堵住她的嘴巴,一字一字咬字清晰的对她说道:“不、可、能。”
黄衣伊没预料到吴迦云是这么不解风情的人类,那么多年过去了依旧那么小气!她忍住暴怒的心情仔细思考了一番,其实吴迦云也没有做错什么,毕竟他俩到现在都还不算认识。
既然吴迦云不肯帮,那她也只好想别的办法来解决倪万娜的事。
吴迦云对黄衣伊不反驳的反应倒是挺意外的,他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他其实早就做好帮忙的心理,只是他更想要等她来求他,然后他们再打赌,她又欠他一次,这样他的面子才挂得住。
他不是一个像黄衣伊那么报有大爱的人,也因为是她的事他才会如此义不容辞。换做是倪万娜亲自来求他,他顶多只会帮她找搬家公司。
黄衣伊一只手衬着下巴,一只手拿着叉子在捣弄着碗里的半熟蛋,心事重重的样子对着碗发呆想办法。
吴迦云心急又好面子,傲娇的说道:“要我帮也不是不可以。”他这是给自己摆架子又有阶梯下。
黄衣伊听到吴迦云的话后整个眼神都亮了起来,可下一秒她警惕了起来。照着以往的情况来看他才不会那么好心,里面肯定有诈。“条件呢?”
见她还算聪明,他也不绕弯子。“我要我的房间。”这几天他睡在客厅都不知道被蚊子叮了多少包子,再这样下去他就真的要变成大包子了。
再说,为了给倪万娜腾出空间,吴迦云只好把自己的东西寄放在黄衣伊的房间,每次只有在换衣服时才能进房间,其余时间只能在客厅或者饭厅待着,还不能赖床,连最基本的私人空间都没有了。
“不行啊,不然她怎么办?”黄衣伊再次困扰起来。
她想,要倪万娜立刻搬出去是不可能的,找到心仪的房子总是需要时间,再说她现在又刚失恋,她愿意找她帮忙又怎么能见死不救呢。
吴迦云耸耸肩膀,意思是没得商量。
黄衣伊嘟嘴。“你就不能绅士一点吗,那么小气干嘛。要是你的读者粉丝都知道你是这么自私自利的人,他们可是要多伤心啊!”
“我的粉丝不会让我这么委屈的。”
“这就叫委屈了啊,我才委屈好吗!屋子是我买的,怎么就没有说话权了!”黄衣伊忍无可忍,吴迦云的态度实在恶劣。
见黄衣伊快要急得哭出来了,吴迦云才终于罢休。
玩笑好像开得有点过火了,他记得黄衣伊不是一个容易哭的女生,她这种反应想必是真的把倪万娜看成很重要的朋友。
吴迦云用手掌盖住黄衣伊的头,有点别扭的说道:“知道了,我会帮你处理的,别担心。不过你要帮我解决每天晚上蚊子叮我的问题,我怕我还没帮你解决完事情我就先被蚊子吸干血。”
黄衣伊爽快答应道:“好勒!”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