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小说】《狐仙》结局

第十四夜

一千年前。

在街道上。

老婆婆最终还是离开了我。她说她会永远陪着我的,那些都是假的!为什么我赐予她第二次生命了,她最终还是会死?难道人类就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人类的生命都是那么短暂的吗?
上帝,你怎么就那么不公平?既然决定赐予我一个新的归宿,那为何又要把对方从我的身边带走?你要我成为像其他的妖怪那样冷血,对生离死别那么冷淡吗?如果是那样,我要对您说,对不起,我办不到!
……我好伤心,可是我现在的这份难过要对谁说才是对的呢?妈妈离开了,老婆婆也跟着去见阎罗王了,在这个世界上,又只剩下我一个人了。这份痛苦与伤痛……我已经不想再经历了,我不想自己到最后成为一个连自己也鄙视的,没心没肺的妖怪。

我的身体在一步一步,踏实地走着,眼睛毫无灵性地看着前方,仿佛一具没有灵魂的尸体被木偶师的绳线操控一样的走动着。
我不知道四周有没有人看着我或者用手指指着我,对我指指点点的,但这些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重要。当他们变得跟我一样的处境之后才能明白我此刻的心情,到那时候他们才不会对我比手画脚的。
“噗。”
我眼不见前方,不知道被谁撞到了,然后扑倒在地上。我一位自己会很痛,可是不知为何为什么自己一点知觉也没有。但被对方那么一撞之后,我就好像不小心按到了什么按钮似的,原本已经平复,觉得不会再随意流的眼泪再次牢靠不住的流了下来。而这事是直到我站起来后的不久才发现到的。
自从老婆婆去世后,这种情况我曾发生过几次,我想,不管是人还是妖,他们都有自己潜意识里想要做的事,然而,那些事往往都与自己想象的不一样,这种可怕的潜意识总是会比自己更早一步行动。
对方见我哭了,好像并没有安慰我的意思。我抬起头看着他,发现本来应该在我面前跟我道歉的人已经消失地无影无踪了。我还没看清楚他的样子就消失了。
我站起来,再仔细地看看四周。
四周的人也把目光投向我。他们果然犹如我心中想象的那样,大部分的路人都在接头交耳地在说着悄悄话,不时还会有人对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我感觉有的人在耻笑我,也有的人在鄙视我,可是在他们当中,就没有一个肯出来帮助我的人。虽然我已经活了将近一百年了,可是我现在的样子看起来也只不过只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吧?他们就真的那么忍心让一个小孩饿着肚子在外面独自流浪?
这种眼神与举动都让我恶心得想要作呕,再加上我已经有好几天没吃东西了,这种胃部绞痛的感觉更加激烈了。
“给你。”
在我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只拿着两个大馒头的手。他是在这群人当中第一个向我伸出援手的对象。但为了避免自己自己再留在这种让人恶心作呕的氛围并且接受好意后可能还会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伤害,我没接过对方递给我的馒头,也没看对方的样子就掉头离开了。
可是对方好像不放弃。他用另外一只没有拿着馒头的手拉住了我的手。我原本想要甩开他的手的,但我做不到。他手掌的温度就像从零度以下的南极,冰冷而又温柔。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望向了对方。
深蓝色短发,浅褐色的眼眸,笔挺的鼻子,还有那完美无缺的沦落……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个年纪看起来跟我相仿,样貌极为清秀的孩子,而他,跟我有着一样的秘密,那是我们唯一的共同点,那就是——他是妖。
从他的眼神里,我看见了踏实与安逸。我这时就知道了,他就是我一直寻寻觅觅的归宿,只有跟他在一起,我们才会对彼此不离不弃。
我终于放下了心中的顾虑,接过他手中的食物后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对方见了,也只是笑笑罢了。
“嗯……好吃……真好吃!”我看着他,绽放着出好久都没显示在脸上的微笑。
“还饿吗?我可以再给你买多几个。”对方看着我满足的笑容,继续温柔地问我。
他就是我的天使,是上帝派来陪伴我,不再让我寂寞的天使!
“嗯!”我点头。

那天之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从来就没一刻是离开对方身边的。
我喜欢跟他在一起的感觉,那仿佛是家人,甚至胜于家人的那种感觉。
因为他,我不再孤单,就算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我也不会再因为孤单而哭哭啼啼,甚至怨天怨地的了。
王学烈,谢谢你。
谢谢你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我的身边。
谢谢你当时为我买了两个馒头。
谢谢你当时拉住了我的手,不让我继续孤独。

有你在身边,真好。


THE EN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