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2日星期六

【小说】《狐仙》

第十三夜

我每隔五分钟就会看一次手表,就像一个规律的反复定律一样。
滴答……滴答……
扑通……扑通……
我感觉到秒针每走一步时,我的心跳也会跟着跳了一下。
还有十五分钟……他们再不出来我就要进去了。
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希望他们赶快出来,同时,我还在期望着,上帝不要再给我机会进入这个屋子,因为我怕进去后会再次见到我不想见到的场景,因为那样会很让我毫无防备地陷入崩溃的黑暗漩涡里。
我带着满满的期望,盼望着开门声的响起,然后当我抬起头时看见他们搀扶着对方,一拐一拐地走出来。虽然很狼狈,可是脸上却挂满了笑容。只要这样,我只要这样就够了……就算我再也要不回我的身体也没关系了……

“很冷吧?”突然,我我想起了几百年前,我和王学烈在一个下雪的国家,当时那里下了很大的雪,而我们刚好还在买东西后回家的路上。我们赶时间回家,所以没有在便利店那暖烘烘的小空间呆着。王学烈用他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语气宛如保暖器发出来的温度,让我心里仿佛泡了温泉澡一样暖洋洋的。
走在雪花飘飘的路上,王学烈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寒衣,然后很随意的在自己的脖子上批上了我做给他的扣针围巾。他是雪女一族,怎么还会在冬天怕冷呢?这些套装也只不过是他的一种掩饰,更贴切的说法就是他是被我逼的,但,他看起来很幸福,而我当时也是感到很温暖的。
我害羞地甩开他的手,脸部微红而又发烫,语气却很不符合脸部的表情,依然像以往那样凶狠地说道:“你干嘛啊,故意吃我豆腐啊?”我虽然那么说,可心里却犹如吃了一罐蜜糖一样甜滋滋的。
王学烈对我温柔地笑,不理我的反抗,重新握起我的手。
想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直爱着的是王学烈,而安倍海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个路人甲。他可能是我遇见的人类当中最不一样的一个,所以我才会情不自禁地被他吸引过去了,然后误会自己其实是喜欢他的。现在他和王学烈都不在我的身边,而我却一直担心着王学烈,回想起与王学烈在一起的一切,却丝毫没想到他与我偷偷见面的时光。
呵呵……我好傻,过了那么久才知道原来自己喜欢的是他……王学烈,你等很久了吧?对不起,我那么迟钝,直到现在才知道自己对你的感觉。

还有五分钟……
我已经不能等了,我吸了一口凉气后,迈着沉重的脚步,开了门。

就在同时,内侧的人也扭开了扳手。

走出来的不是别人,而是王学烈搀扶着赤色妖王和安倍海,吃力地从里面走出来。我看着他们,呆呆地站在原地,迈开的脚步也缩了回去,而原本已经关了的水龙头又再次被扭开了,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
王学烈好不容易把他们放在了墙角,身心已经很累了,可是他还是坚持走到我的身边,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呜呜……”我越哭越大声了。我想要抱着王学烈,再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可是他却用手挡住了我的头。他说:“等你换回了身体再那么做吧,不然我们现在真的有点像断背山……我会一直发恶梦的。”是的,王学烈总是那么无情。
不过几秒钟后,他又轻轻地抱着我,补充道:“今天就通融你一次吧。”
“嗯……”我用男人沙哑的声音回复道。
我把头靠在王学烈的肩膀上尽情地哭泣。我知道,就算全世界背叛了我,他还是会选择站在我这边,背叛全世界。

等我哭完后,情绪也渐渐地恢复了正常。我,也终于可以正常地说话了。
“都结束了吗?”我问王学烈。
“至少现在暂时没事了。”王学烈耸耸肩膀。
虽然如此,我还是不敢看进屋内。
“那我的身体……”我有些迟疑。
“‘无忆’已经离开了你的身体,而就在他要逃跑的那一刻,我和赤色妖王一起冰封住了他的灵魂。以他现在的力量,要接触我们的冰封还是需要一些时间的。”王学烈抚摸着我的头发说道。
“哦……那我的身体呢?怎么样了?”我说完后,王学烈沉默了。我感觉到王学烈的肢体变得僵硬了,抚摸我的头发的动作也变得有些生硬。
这时,我意识到了一点,那就是我的身体一定是被他们搞得不成人形,而最坏的接过就是可能还有几只手被他们移植了!
“我的哪只手断了?”我战战兢兢地问道。
“……”
王学烈再次沉默。
“……都断了,不过我们会帮你接回去的,保证一定完美得不留痕迹。”赤色妖王清醒了,他好像还听到了刚才我们的对话。
听到这句话后,我的心里可是非常的纠结。我是要感激他们还是要怨恨他们?最后,我选择握紧拳头,闭上双眼,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怒气。只有这样,我的怒气才不会像火山爆发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你们收拾这里吧,太血腥了,我看不下去。”我说道。
“哦……好吧,赤色妖王,你收拾好了,我也见不得血。”王学烈说道。他走到安倍海的身边,把他扶起来。
“你见不得血?有一只手是你打断的好不好?”赤色妖王誊清道。
我已经走远了,但我还是听到了这个消息。
反正,算了吧,只要他们真的能像承诺说的那样,帮我修理得完美无缺,毫无瑕疵的话那我就暂且放过他们吧!

***

半年过去了。
新年即将到来。
我终于可以换上我的“新”身体,带着原本的身体回到我最爱的校园。这半年来我都没去学校,虽然学习的内容大纲我都复习了好多年了,可是问题并不在这里,而是因为我这半年的翘课,不知道被学校寄了多少封警告书,还好有安倍爷爷的出面,校长才没把我退学!
自从那天我走了之后就一直住在夏俊奇的家,王学烈也跟我一样。我们已经把夏俊奇的家当做了自己的家,因为我不想回到以前原本温暖,如今却成了案发现场的那个家。虽然那里已经被赤色妖王的百鬼夜行们打扫干净了,可是每当我走进那里时,总觉得鼻子还是闻到某股血腥的味道,走过某个角落时,还是会感觉到毛骨悚然的。经过那件事以后,那里已经不再是我们熟悉的家园了。
另外,偶尔我会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找个摄像机的死角,潜入进了学校去找伊念姐,我们现在已经和好如初了,我把对王学烈的感情告诉了伊念姐,她也很支持我。可是,支持归支持,她心里还是很喜欢王学烈的,她在不久前才对我发出了公平竞争的警告。嘛,反正我自认自己不输于她,公平竞争就公平竞争吧!
此外,有的时候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到木魅的身边陪他聊聊天,谈谈一些与现实世界无关的事情。
还有,我要补充的就是这几天我虽然住在夏俊奇的家,可是我却一直没有见到他的姑姑和两个表妹。我心想,她们应该是带着他的那笔保险金离开了这座城市,到另一个地方展开了新生活吧。
对了,我还忘了安倍魁和安倍娜娜。安倍海不是怀疑他们被“无忆”抓走了吗?其实没有,他们到了我家后就发现到了其实藏在我体内的灵魂已经被掉包了,他们就趁着“无忆”在吃人的时候逃跑了。
之后,他们回到了安倍家,原本是想要找安倍海一起帮忙的,没想到安倍海已经自己出去冒险了。他们他事情告诉安倍爷爷后,安倍爷爷召集了所有的抓妖师一起讨论对策,而又那么刚巧的,他们刚要出去,我们就抬着已经陷入昏迷的安倍海回到了安倍家。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巧。
再之后,赤色妖王和他的百鬼夜行在我们的城市呆多几天后就离开了。他带着被冰封的“无忆”,不留痕迹地离开了我们的城市,就像他从来就没来过一样。
我不知道他们这次会到哪里游荡,但我真心地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各自都可以找到最终的归宿,尤其是赤色妖王,我很希望他能幸福,不要再为之前的事而永远约束着自己。但愿他能像王学烈那样,做回自己就好了。
最后的就是安倍海了。他醒来之后时间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他好像完全不知道自己之前做过的事,如果我告诉他他很大胆地向赤色妖王念了符咒,我想他今生今世一定会觉得心中痒痒的,感觉赤色妖王总有一天一定回来找他报仇一样。
此外,事后我还问了王学烈关于他们那天在屋里发生的事,可是他却用敷衍的语气来回应我的好奇心,随随便便编了一个故事来封闭我的嘴巴。经过多次的纠缠,最终我还是放弃了追问。

现在我的心情宛如暴风雨后的平静,有点不自然,也有些不习惯,不过很平淡。没有涟漪的湖面看起来不怎么起眼,不过我喜欢。
我站在学校的天台上,吹着迎面吹来的风。我手里拿着一罐还没开的汽水,情不自禁地用力摇起来。我心想,等下把这罐汽水给王学烈喝吧,他打开后一定会被汽水的气喷得满身都是的!然后,我可以“享受”他生气的快感!
“林雨湖,你在干嘛?”天台的门被打开了,我还没看见人影就听到了那阳刚中带着温柔王学烈的声音。
“这汽水请你。”我跟着心中的计划,直接把刚摇过的汽水递给王学烈。
“我不是傻子,你刚才不是已经用力的摇过它了吗?你要恶作剧也选一个比较高档次的好不好?像这样摇汽水罐的已经过时了。”王学烈说道。他再次利用了这美丽的句子侮辱了我的智商。
我压抑着怒气。
我再忍……
“别生气了,走吧。”王学烈牵着我的手,朝门口的方向走去。
“去哪里?”我不安地问道,心里却是非常乐意。
“嘻嘻……秘密。”王学烈转过头来对我神秘一笑。

我们好像回到了以前,回到了那个没有赤色妖王的出现,没有“无忆”的出现,更没有安倍家族的人的出现的日子。我心中此刻的安逸仿佛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时的感觉,无论世界发生什么事,都与我没有任何的关系。
我感恩,祈祷,渴望,并努力追寻着。
我还没告诉王学烈其实我爱他,我希望这种平淡的生活可以不受任何的人事物打扰,就那样平平静静地过完一生。
我相信就算不用言语,我们都能了解对方。虽然人类们常说,交流是人类维持关系的桥梁,可是我和王学烈是妖,经过一千年的磨练,我们的心已经紧紧地扣在一起,不管他到了哪里,做了什么,我还是能感受到他。

只要我愿意,他一定会永远不离不弃地在我身边陪着我,而我,也是如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