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8日星期六

【散文】《我想找个地方,那里有星空》

我想找一个地方,早晨只有窃窃私语的鸟鸣声,中午只有呼呼的风吹声,只要我走到外头,就可以很温暖的拥抱它,而阳光也不这么炽烈,温暖我全身。傍晚,鸟儿归巢,我可以坐在大地上仰望他们,幻想着成为它们的一员,假装听懂它们在聊的八卦,然后插上几句。夜里,有漫天的星空陪我做梦,只要一抬头,我就可以看见那些曾经许下的愿望,还有埋在心底的美好回忆。

以前常想,长大了就可以挣脱大人的约束为所欲为,可是当自己渐渐地在长大后才发现,父母越是放开手,约束自己的却变成了自己。因为害怕新环境改变自己,所以每天都在提醒自己怎么做才是对的,怎么做才不会让那些爱你的人失望。以前还想过离家出走,想着想着,觉得那是不可能的事,不管我走多远,家人总会找到,而我始终是要回家的。最后,离家出走的念头就只会出现在幻想里。后来独自到外读书,我终于明白身在他乡的感觉,那就像是父母知道你离家出走,却又不会过来找你的感觉。

偶尔家里人会来电话,也只是交代几句,毕竟我不爱聊电话,我也不喜欢交代什么。我很想他们,可是每次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聊电话的时候我的语气就会变得很不耐烦,恨不得马上挂了电话。我不喜欢跟别人交代事情,因为我觉得很麻烦,也不知道为什么,渐渐地,我觉得我我会变得越来越孤僻,越来越不安。

我希望自己幻想出来的,那片平静的净土,可以吞噬我所有的不安,让我每一天都有一个很好的开场白。这还不是我最怕的,而我最怕的就是我会回到在崩溃边缘徘徊的那几天……我记得那时还很天真的幻想着可以一直这么睡下去,直到我讨厌的事情结束了才醒过来,这样我就不需要面对了。但遗憾的是,我每天都很准时的起床,甚至比闹钟还要早一些。

现在我有好多好多想做的事。在以前的朋友群里,所有人都看我的彪悍的样子,是的,我在他们面前是挺强的,我可以一个人执行一整个计划,我可以不计较任任何场地,在他们面前装疯卖傻,逗乐所有人。我还可以抽时间出来陪伴他们每个脆弱的瞬间,就算不说话也可以静静地坐在一旁陪伴他们。可是我可以变成这么强大,那是因为有他们的存在。在那些日子里,他们每天都在我的生命里出现,只要有他们在,我可以变得很强大,可是只要他们不在,我会生不如死。

有人说,时间就像锋利地镰刀,残酷而又现实地逼着我们长大,收割我们的梦想,把我们推向成长的坟墓。我知道我要学着去接受一切我不想接受的事,我要收起以前的脾气,如果可以,我不可以抱怨其他人,不要把自己的责任推给别人。长大的感觉真的很迷茫,可是我又不能退缩,只能硬着头皮,像起尸一样没有灵魂地行走在大地。


成长还在继续,希望该次我可以写出更正面的东西。希望到时候心态会变成像想象的那样,充满阳光,偶尔下雨,雨后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而那片闲适的地方,到时也会盖起一间小小的房子,够我一个人自由并且开心地生活着。偶尔做手工,偶尔唱唱歌。

我庆幸我梦想成为一个作者。有些事说不出口,就用文字带出来,就算表达得不好,别人看不懂,但至少,我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