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8日星期一

【小说】《狐仙》

第七夜

时间一点一点地流逝,一点一点地带着我们的生命转动过去。时针,分针,秒针,拖着虚影,带着无数复杂且矛盾的感情转动成我们的人生,最终汇聚成许多密密麻麻,被称为“记忆”的大河。
我们不知道上帝什么时候会斩断你的时间,夺去你的生命或者抛弃你的灵魂。为了生存下去,我们有时候必去接近死神,让死神义无反顾地爱上你,最后,为了成全你,延长你的生命而舍去自己的生命来换取你的幸福。
我们的死神,是抓妖师;而抓妖师他们的死神,就是妖。
接近死神,与他们合作来换取大家的幸福是一件必须鼓起勇气的事。我们并不会被世界记住,被时代写在历史课本里,此外,我们还必须做好到事件结束后都不可能互不相欠并且奢望还可以过回以前那安逸的生活的心理准备。到那时,我们只能继续交易下去直到死神把我们带到红莲地狱去,因为,生命只要接触后,就算时间带走了我们的记忆,那种之间的关系还是依然紧紧相扣着的,毕竟那是筑成现在的我们,最重要的香料。

自从我们妖类决定和安倍家族合作之后,安倍魁和安倍娜娜偶尔见到我们时还是有一股想要把我们收服的冲动但屡次都被安倍海挡了下来。
在他们三人之中,安倍海始终是最理智的,不管我们有没有合作,他都会像他的爷爷对待我们的态度一样,先观察我们的去向后才来下判断。至于这种良好习惯是在安倍魁和安倍娜娜的身上无法找到的。

傍晚。
安倍家门口。
我、王学烈、伊念姐和蕾蒂刚从安倍爷爷的房间里开完会出来正要回家去。
我看着天空,发现原本皎洁的月亮沾了一丝丝的赤红色。
“赤红妖王……”我轻描淡写地说着。之后,我缓缓地闭上眼睛,呼吸着弥漫在四周,暴风雨前夕的空气。
自古以来,我们妖类和抓妖师都是以半夜月亮的颜色来判断即将到来我们城市的妖王是谁。
妖王之中最强的是代表白银色,倘若它来到这里,午夜的月亮的颜色将会是璀璨耀眼的白银色。同时,它也被名为白银妖王。据说,白银妖王是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就已经存在了,它的行踪也是非常的神秘,就算像我们这样活了一千多年的妖类也未必见到白银妖王的本尊。
次来,权利及妖术仅次于白银妖王的是黄金妖王。当它出现时,月亮就会像黄金一样金光灿灿,甚至胜比天亮时的太阳。黄金妖王只要到了妖怪的祭典时都会带着它的百鬼夜行出现在人间,但却对人类与妖类都没有任何威胁。黄金妖王的百鬼夜行很欢乐,它是妖王中最孩子气的。据说,黄金妖王是白银妖王的儿子,因为白银之王更希望黄金之王可以更加稳重并且认真对待百鬼夜行,所以它俩闹翻了,而黄金之王也只能自己组织一个百鬼夜行来向白银之王证明自己的实力。
第三的是赤红妖王,也就是将要光顾我们城市的妖王。它霸气凛凛,总是像妖界的撒旦般带着邪恶而不羁的眼神俯视众人,它看着世间万物时的笑容,仿佛是在对你喷冷气。所有妖类都在怀疑赤红妖王是源自于什么妖类,有人猜它是跟王学烈一样,是人类与妖类生出来的杂种,并且被母亲遗弃的男雪女,为了证明自己的强势,赤红之王才会选择组织百鬼夜行的。
除了这三个妖王是众所又敬又畏,实力远远超于其他妖王之上的一万倍之外,从第四的排名开始就不分高下了。
赤红妖王的实力不是只要像卫星探测天气那样就能预知得来的。千年一遇的赤红妖王现在的百鬼夜行一定比之前遇到的更强大了。
我想,以我和王学烈的妖力、伊念姐和她小弟们的力量还有安倍家族连同全世界的抓妖师,我们的兵力还是远远比不上赤红妖王的四分之一的力量。
可是我们这里有王牌。
依据我的计划,赤红妖王应该会明白王学烈的心情,毕竟他们都一样,是被亲生母亲和家族遗弃的对象。他们都有着一样的心结,就如不一样的小河最终还是会流到同一个大海一样。就算不是同一个妈,同一个时代生的,只要是一样的心情,还是会很容易理解并且视对方为伙伴的。
“第三强的赤红妖王?”伊念姐木讷了半晌,从话中的惊吓里走出来后,那精致得几乎完美无缺的小脸蛋儿都被吓得表情都扭曲了。
“嗯。”蕾蒂若有所思地看着月亮,表情失去了以往的纯真,僵硬得像刚化为僵尸的尸体一样。
“赤红妖王啊……”王学烈表情疑重。
我们四只妖怪看着月亮,心里分别想着各自的私事。
我看着月亮,仿佛看见了自己的未来。妖怪们披着赤色的战袍躺在赤色的城市里,被赤色勾勒出来的城市就像是堆积而成后被熊熊火焰燃烧的红蚂蚁一样。

今晚是一个漫长的夜。
自从跟安倍家族的人合作之后,伊念姐和蕾蒂再也不怕会被安倍家族的人扫黄,终于回到自己的屋子,再也没有打扰我和王学烈。
少了伊念姐和蕾蒂的屋子我竟然住得有点不习惯。屋子很明显的少了一份热闹,多了一份孤独。

我躺在床上一想要闭上眼睛,脑海里就会不自禁地浮现出赤红月亮的影子。那月亮的颜色越红就证明距离赤红妖王的来临越接近了。

王学烈坐在自己房间的床边看着月亮。
他那严肃又安静的眼神似乎想要贯穿与自己命运相仿的赤色妖王。
我好奇,相同的出生为何会有差距那么大的想法呢?
我所认识的王学烈是从来就没想过要像赤色妖王那样组织一个百鬼夜行来向族人证明自己的强大。
哈哈,这应该无法解释吧,就像人类一样。
有些人类是那么的高傲自私,只为自己的财富与权力而把能够助他一臂之力的战友踩在脚下并且利用他们血肉模糊的尸体继续地往无人性的巅峰爬去;然而,有些人却性格柔和,把“助人为快乐之本”当做座右铭来看待。他们的人生未必得到好的回报,可是他们还是那么的心甘情愿。

“哒哒……”
我的手机信息突然响了起来。
我用半睡的身体伸出软绵绵的手摸索着床头的桌子,在我快闭上双眼时终于找到手机的身影。
我看着手机荧幕,放空的瞳仁开始慢慢地找到了归宿。
那是安倍海发来的信息,信息里写着:我在你家附近的公园,出来吧。
我放下手机,把睡衣换下后就直奔公园。
依然站在窗边的王学烈表情看着我离去的身影,仿佛有千刀万刀齐力桶向他的心。可是王学烈的心早就在以前年前被自家母亲刺碎,现在的心也只不过是用冰块筑成,代替那会跳动的心脏罢了。
是谁都知道,冰块就像玻璃,一跌即碎,但再凝固水,它又会恢复原形。所以,王学烈很厉害,他每次心碎后都会默默地再把它凝聚,不知不觉的,不让我们知道。

我到了公园,靠着微微发亮的路灯照亮漆黑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公园,寻找到安倍海的微影。
路灯把公园的整条路都照耀得很浪漫。我从来没在深夜时来到公园,没想到夜晚的公园是那么的别有一番滋味儿。
安倍海坐在路灯下的长凳上看着微微发亮的手机荧幕。
“安倍海。”我走到他的身边坐了下来。
他放下手机。
“你来了?”安倍海的微笑宛如海边的微风,清爽儿不失优雅。
安倍海那淡淡的笑容再配上那帅气的脸孔再次融化了我的心扉。
“嗯。”
“那么夜了,其他人应该睡了吧。”安倍海再次打开智能手机的屏幕,查看上显示的时间。
“我想是吧。今天找我有事吗?已经是午夜一点半了。”我不敢直视安倍海的眼睛,只好学着拍外景的那些女生装沉思地望着颜色冉冉淡去的红色月亮,我深怕看了之后又会陷入情迷的沼泽里。
“安倍娜娜昨晚做梦,预知到即将来到我们的城市的是赤色妖王。相信这事你们已经知道了吧?”安倍海也学我仰望月亮。可是,他让我感觉到他并没有察觉出月亮有什么不同。
“你们看不到月亮的变化吗?”我诧异地看着他。我以为妖怪和抓妖师都能看到月亮的颜色变化。
看来……安倍家族的力量是越来越走进灭亡了。回想以前安倍家族的首领,安倍晴明,他的法术是多么的高明,就连妖王们都要敬他几分。
我见过安倍晴明几次,当几次都是妖怪祭典的时候。那时候,安倍晴明带着其他安倍家族的人在做法式,我和王学烈的肚子饿得大肠都要一起被消化掉了,而我和王学烈只好站在一边偷看,趁机等没人注意时,偷掉祭品。
那时候的我们还年轻呢。
“看不到呢。你是不是也觉得我们安倍家正在衰退?家族里的好多人都只想着如何争取首领的宝座,都忘了要去增强自己的法力。每个人各怀鬼胎,争乱不断,所以祖先不再庇佑我们,虽然心疼,但还是眼睁睁地看着我们走向安倍家的灭亡。”安倍海的眼睛一闪一闪的,眼角还有一丝的泪光。
我静静地看着安倍海没有说话,我不知道要发表什么意见。我想我在这时候发表什么意见也只能是安慰,当做旁人的建议,对当事人根本无济于事。
“我只是想你了,想要单独跟你见上一面罢了。”安倍海的微笑更温和了。他继续说道:“你回去吧,女生太夜睡觉对皮肤不好哦!”正当我还沉静在安倍海制造的童话世界时,他靠近我,用他红润的唇蜻蜓点水般地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下。
这样的剧情犹如苦情剧里的男女主角一样,因为双方的不同等背景和被众人鄙视的眼光而不能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必须等到夜深人静,世间万物都睡着时,在星空的见证下偷偷的约会,谈谈那简单又不是浪漫的爱情。
“嗯。”我微微红晕的脸在夜色的普照下显得格外的羞涩。此刻的我仿佛普通且小鸟依人的女孩一样。
“我送你回家吧。”安倍海站了起来。
随之,我也站了起来。
“嗯。”我说。

安倍海送我回家后,自己也回家去了。

***

这几天,月色越来越接近黑红,月亮变色的时间也一天随着一天地提早了,同时,也长了。
然而,最令我不解的是王学烈。他最近的行为好像变得越来越奇怪了,虽然说他之前他的行为也很前卫,总让我这类四肢发达,头脑健康的人追不上,不过他的脚步怎么会在这一瞬间走得那么快?难道是我退步了吗?
不。
是因为他的脚步快得连他也不知道自己正在大步、快步地迈向幸福医院(精神病院)的门槛。
现在,他正坐在沙发上,抱着那天蕾蒂来找我们时不小心遗漏在我们家,很可怜的被蕾蒂那只看似可爱,内心却格外阴森的妖怪名为“Chucky”的小熊布偶。
那个布偶的外表也显得格外邪恶,几百年到现在的布偶上的几个破洞被蕾蒂不精的布艺缝得乱七八糟的,掉下的眼睛也被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蕾蒂就索性地在它的眼睛上缝了一块,布来掩饰它的破洞。原本有着可爱的外表,而且应该配上相同等级的名字的布偶熊现在就像海盗一样,只差一只被针状物取代的断脚。但,我始终相信,如果Chucky断了一只脚,蕾蒂也会那么帮它补上。或者也许哪天,蕾蒂的心痒痒了,直接把Chucky的脚拔断再换上针状的脚。
若干年后,Chucky可能会变成带仇的付丧神,然后成真正的鬼娃娃。又或许,这就是鬼娃娃的真实由来。
王学烈仿佛刚失恋的女孩一样,面无表情地抱着Chucky。他那给人感觉老了N岁,沧桑老人般的气质真让我怀疑时间是不是在我睡觉时穿越到了另一个一千年后。不过,夜晚月亮的颜色却又让我觉得时间并没有转快了,因为第三强大的赤色妖王不可能跑了一千年还没到我们的城市。还有就是我的手机,它也可以作证,因为电话费还没到期,而且路上还有好多人都拿着跟我同款的手机。庆幸的是,它还没成为古董。
“唉……”王学烈抱着Chucky唉声叹气。
这几天他都这样,对于他异常的反应我已经快要司空见惯了。回想前几天当我听到他的那代表他没自信的叹气声时我都会怕得一整天都在冒冷汗。我在担心他会不会突然想不开,跑到学校去从我们每次休息时用餐的天台一跃而下,重演那天学校女孩的跳楼事件。
从此,我们学校又会再次鸡飞狗跳,不得安宁了。N次事件再像电台一样反复的重拨的话,我们学校就会很荣幸的冠上“闹鬼学校”的名号了。说不定,我还没毕业学校就已经被迫关闭了。
“你失恋了?”我奇怪。
王学烈没有回答,像失了魂的生物一样,闷闷不乐地摇摇头。
他……果然时常了。如果是以往的王学烈的话,他一定会顶回我的话的。对他来说,他要是接不上我们的吐槽的话就证明他的说话能力正在下降,而不是我们进步了,就算是他承认说喜欢我,但他依然不容许自己被我吐槽,除非我是他的女朋友,不然任何事情都免谈。
我不奢望做他女朋友的荣誉,可是伊念姐就不一样了。自从她第一次见到王学烈时就渴望那个职位得快要疯掉了,她甚至恨我为什么不接受王学烈,人家虽然不是黄金白老虎,买不起大洋房贵跑车什么的,至少也是一等一,还胜比有些男性人类那现实又下贱的基因的妖怪。
就算如此,我还是不能逼着自己去喜欢王学烈,因为王学烈在我心里已经占据了一个很重要的位子,而且无人能取代,就算是我未来的情人也只能敬而远之的望着。
“我出去一下。”王学烈放下Chucky,只穿着通常男人在家会穿的白色有孔背心和一条在海滩能常见的沙滩裤就出门去了。
再补充一句。
以往的王学烈是很爱外形的,就算只是早上到附近的茶室吃个早餐,他也会打扮得像要出门一样那么隆重,就算没那么正式,他也会穿上一件衬衫和牛仔长裤,就像是随时准备在任何时候有都会发生一段轰轰烈烈的邂逅一样。

我不是江户川柯南或是工藤新一还是金田一,但我能明确的判断,王学烈疯了!而且,他不是普通的疯,而是疯到极限,不懂如何大吼大叫了!至于这种疯子,是最危险的,因为你读不懂他的心,也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大爆发。
只能……
敬请期待……
下回再续……
To be continu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