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星期日

【小说】《狐仙》

第九夜

时代的变迁,我来到了这里。我幻想过无数的幸福在我身边满满地围绕着,让我有种窒息却很开心的感觉,我还幻想过与自己心爱的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即使我生了孩子之后只能过上不超过二十年的岁月。
安倍海,一个我一见钟情的男子,可是他是人类。
王学烈,一个深爱着我一千多年的男子,也是我最重要的亲人。
伊念姐,我最爱,最疼我的姐姐。她深爱着默默喜欢着我的男人。
不管王学烈被赤色妖王抓走的事跟我有没有半点关系,可是我相信这是因为跟我太接近后的后遗症。我犹如带着利牙的吸血鬼,又宛如带着长长的镰刀的死神。我像对王学烈灌了慢性毒药一样,慢慢的,一点一滴的吸取他的生命作为延续自己的寿命的营养剂。王学烈能活到超过一千多年已经很不容易了。

计划失败了之后大家一同回到安倍家的御宅去。这几天我们都住在安倍府里,为了方便大家讨论计划和彩排计划,可是现在一切都化为乌有。抓妖师们可就放心了许多,毕竟赤色妖王并没有破坏城市,只把跟他们没什么关系的王学烈抓走罢了。王学烈对他们而言只不过是一个“如果他危害了人间就必须消灭”的妖怪罢了,现在被赤色妖王抓去了,对他们简直是一石二鸟的计划。
现在他们已经开始在安倍府大势庆祝了。
伊念姐带着她的小弟们还有蕾蒂回学校的家了。她到现在还在生我的气,不肯跟我说话,一直以为我是冷血无情的人,对王学烈被抓这件事一点反应也没有。可是他可知道我对王学烈的感情并不是用哭还是责备别人就能把情绪发泄出来的?她并不知道啊……
我经过安倍家那热闹的客厅,走在冷清清的走廊上,只有一面墙壁的距离竟然可以让我仿佛与世隔绝,墙壁的两端所带来的气氛原来可以那么的不协调。
我独自踏出了安倍府,从此跟这里说再见了。王学烈的消失拯救了这个城市,可是除了我、伊念姐、蕾蒂、可童还有木魅,就没人记得他了。我不明白他的牺牲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是为了让抓妖师们举杯同庆吗?那王学烈在他们心中到底是有多么的不起眼,我们这些妖怪们真的必须置于死地他们才满意吗?妖怪的生命就必须像灰尘一样,任人宰割,任人消灭吗?我们的生命就不是生命了吗?
“雨湖,你要走了?”突然,我身后响起了安倍海的声音。
在安倍家里,我想也只有少数人像安倍海那样会对我们这些妖怪那么谅解了。可是尽管如此,他还是安倍家的一份子,就算他对我们好,只要我们不小心误伤人类,他还是会不顾一切地消灭我们。
我不明白,人类抓妖可以,为什么我们妖类就必须忍气吞声,不能为自己讨回公道?我们的存在真的那么下贱吗?
“嗯。”我点头。
我不能再留在这里了。
“去救王学烈?”安倍海继续问。
我再次点头。
是的,就算只有我一个,就算伊念姐误解我,我还是会一意孤行,因为那就是我跟王学烈之间的关系,我就是以这种方式来发泄情绪的。我不爱他,但他是我家人,我可以为了他舍去生命,可以陪他一起去死。
“我陪你去吧。”安倍海对我苦涩一笑。
“不,你还去庆祝吧,阿烈的事我会自己解决的。”我一口拒绝了安倍海。万一他出了什么事,安倍家的人一定会怪罪在我的身上,我不想戴罪在身并永远不能在安倍家的人面前抬头挺胸。
“当初你们不就是怕斗不过赤色妖王才会来找我们合作的吗,那现在只有你一个人去,不就等于去送死吗?!”安倍海再也压抑不住冷静了,加重语气对我哄道。我看见他的瞳孔里带着愤怒和痛苦。
“就算是那样,我也要去!王学烈被抓走了,你不是应该感到开心吗?赤色妖王没破坏城市就走了,王学烈被抓走了,这是两全其美的事啊!大家都在庆祝了,你在这里跟我拉拉扯扯的,不合理吧?”我也再冷静不了了,随着安倍海情绪的暴走,我也失控了。
安倍海看着我,没再说话。不,应该说,他不知道该怎么接下我的话。现在的我无论他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
“我们也去吧。”安倍魁和安倍娜娜的声音在我和安倍海的身后响起了。我马上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
“二哥,娜娜?”安倍海跟我一样惊讶地看着他们。
“嘻嘻!刚才跟爷爷说过了,爷爷也同意我们跟雨湖一起去!不过爷爷有个条件,就是我们必须一起安全的回来,少了一个就不用回来了!”安倍娜娜看起来很兴奋,可是我从她的眼神里就可以知道,其实她很紧张的。
自从我们和安倍家的人合作以后,安倍娜娜和安倍魁对我们妖类不再像以前那样总是仇视我们,反而对我们变得友善多了。安倍娜娜和蕾蒂还成为了好朋友,在学校,安倍娜娜不时还会抛下她两个哥哥,休息时跟我们一起在天台吃东西。至于安倍魁嘛,有时班上的分组活动不够人时,他都会主动跟我们组一个队。
“爷爷同意我们去了?爷爷不骂我们冲动吗?”安倍海似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没想到一向来对他们都很严格的爷爷竟然会同意他们这么冲动的行动。原本他还想着借助安倍魁和安倍娜娜的帮助逃出这里到赤色妖王那里的,爷爷居然破戒让他们去了?!!
“嗯。娜娜好像太显眼了,然后我们就被爷爷抓包了,我们只好跟爷爷实话实说,很意外的,爷爷答应了。”安倍魁说得就像在说另一个与自己没关系的故事一样,说完,他再耸耸肩膀。
“别说那么多了,我们去找伊念姐,然后去救王学烈吧!王雪丽可以不能死,他还欠我一支冰淇淋呢!”安倍娜娜拉着我和安倍海的手,蹦蹦跳跳的走了。
我停下脚步,对要去找伊念姐这事多了一丝顾虑。我皱了皱眉头:“别去找伊念姐,等把阿烈找回来了再去找她吧。到时再给她一个惊喜,好吗?”我苦笑。
“好吧!”安倍娜娜很快的就答应了。
与其说要给伊念姐一个惊喜,我更怕现在遇见她,至少要找到王学烈了才有那个资格让伊念姐原谅我吧。

***

我们站在学校门口。
“赤色妖王在这里吗?”安倍娜娜天真地问。
“不是。不过我觉得木魅知道赤色妖王在哪里,或许它可以帮助我们。”我回答。
我在校门外像无头苍蝇一样走来走去,一面思考着怎么躲过摄像机的法眼,溜进校园内到木魅那里去。以前我怎么就不觉得学校的摄像机那么多,现在可烦了,学校到处都是摄像机,就算蚊子要进去都会被拍到当证据。
“可是摄像机那么多,我们要怎么进去啊?”安倍娜娜继续问道。她嘟着嘴巴,摆出一副厌恶的表情。
“翻墙吧。那里,摄像机照不到,我们应该可以潜伏进去。”安倍魁指着学校角落的那个篱笆。那里长满了杂草还有奇奇怪怪的生物,想必一般人应该不会靠近那里的。
我、安倍娜娜和安倍海不约而同地点头了。

好不容易翻过那面墙,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不少杂草之类的东西,弄得我们脏兮兮的。可是现在没人会在意这些,我们马上奔向木魅的方向去。
找到了木魅,我像平常一样把手放在木魅的身上。
“木魅,你知道赤色妖王在哪里吗?”我不知道木魅睡了没,也不知道有没有打扰到它,反正我就开门见山地问了。
“嗯……这个嘛,我不是很清楚……不过如果没错的话,他应该还在北区。”木魅的语气有点模糊,像是被我吵醒的。
“北区?我们才刚从北区回来,怎么就没见到他们呢,是不是哪里出错了?”我不解地看着木魅。
我们刚从北区回来,回来之前我也在北区仔细地找过了,我不可能那么大意,错过他们的吧?
“赤色妖王施了一层结界,所以你们很难找到他们的。现在他们应该是在北区湖边,在那里,赤色妖王的结界比较薄弱。赶快去吧,不然他们走远了就很难再找到他们了。”木魅说完,用力量把我的手弹开了。
他用他的树枝传给我一样东西,那是它的树叶。我拿着它的树叶,虽然有些不解,不过我相信到最后一定会对我有所帮助的。
“北区湖边。”我拿着树叶,离开了木魅。
我们再次翻过墙,往北区的方向跑去。

***

来到北区。
我手上一直紧握着木魅给我的叶子突然像《画皮》里的抓妖师手中拿着小唯的断尾遇见小唯时一样闪闪发光起来。
怎么了?
难道这里就是赤色妖王的藏身之处?
随着叶子的发光,地上仿佛地震一样剧烈地晃动起来,忽然,地上裂出了一条粗得可以让一辆轿车掉进去的缝隙,不,应该是裂痕,然后里面疯狂而又迅速地长出了好多根又粗又壮的树根。
树根长到了一定的时候就停止了,根的顶端宛如人类的头一样四处张望着什么,好像在找东西似的。不过半晌,树根锁定了一个方向,然后再次迅速地朝着那个方向生长,直到碰到一个像膜一样的保护层,再用尽全力伸进膜里,把膜刺出一条缝隙后用吃奶的力量把膜打开。
打开膜的那一瞬间发出了一阵微风和一道刺眼的光芒。过了不久,等我们的眼睛适应了之后,终于看清了里面的画面。果然如木魅所说的,这个膜是结界,而在结界里的是赤色妖王和他的百鬼夜行!
里面有着一个很大的船,赤色妖王就在船中央最高的那个顶端,而百鬼夜行的妖怪有的在甲板上,有的则在有遮掩的地方下喝酒狂欢,气氛甚是疯狂。
赤色妖王并不像我想象中那种外表残暴,眼神凶狠而又冷酷的那种样子,相反的,他的样子温文儒雅,仿佛童话世界里等着被人拯救的冰山王子。他的头发有点像古时候的人类那样长发飘飘的,颜色是动漫里男主角常使用的银色,嘴巴不笑时的弧线特别美丽,而皮肤就犹如长期住在冰寒雪地里一样,白皙又细致。赤色妖王的称号并衬托他的外表,他给人的感觉并不热情似火,看人时的眼神就好比居高临下却不曾不藐视人,反而有种想触碰又怕一碰就碎的感觉。
他就像我第一次见到王学烈时,他带给我的感觉。我以前曾经遇过几个雪女,可是她们带给我的气质却是恰恰相反的,她们虽然声称是雪女,但她们给我的感觉却和王学烈与赤色妖王给我的感觉截然相反,她们的眼里总是充满了几乎快要溢出来热情。难道只有男雪女才会给人这种独有的距离感吗?
等等……怎么没看见王学烈?难道他已经被他们……
“王学烈!”我朝着结界里大喊。
“……赶快进去结界里,我快撑不住了!……”
在脑子快要变成浆糊状态的我,仿佛产生了幻觉。我宛如听见了木魅的声音,它在叫我进去结界。
我朝着空气用视线四处扫描了一下,发现自己的手不小心碰到了树根。这时我才如梦初醒,原来那片叶子是木魅为了让我当做导航器一样为它指明方向最后再让它为我们打开结界才给我的,而此刻正在为我们打开结界的树根正是木魅的树根!
“嗯!谢谢你,木魅。”我抱着木魅的树根,亲了一下。
下一秒,我终于把脑子里的浆糊状况都散去了,从新振作起来,对身后的安倍三兄妹说道:“进去吧!”
“嗯!”他们异口同声地回应。
说完,在木魅的协助下,我们成功地跃上了结界。可是越接近结界,结界里传来的寒流就越是强大。

到了飞在空中的船里,四周的气氛好比摄氏零下好几十度的南极或是北极,甚至有可能还比那里还要冷好几倍。我们四个因为着急所以穿着像去夏威夷沙滩那样的便衣凉裤,顶多再加多一件外套和穿上包鞋罢了就出来了,哪有想到原来这里是那么冷的!我们现在被冷风吹得全身都在颤抖着,就算不打也会自动被KO掉的……
“欢迎。”其中一个长得跟雪人一样的妖怪走到我们的身边,雪中送炭般地对我们温暖的笑着还递给我们每个人一件极厚的外套。
我一脸感激地看着它,可是下一秒,我正要接着寒衣的手突然僵住了。我在想,这是不是他们想要对我们不战而胜的一种计谋呢?等我仔细想清楚了之后,觉得他们应该部是要致我们于死地,因为在我身边总是提高警惕的安倍海已经忍不住穿上了寒衣,还把自己包裹得像一颗鱼丸一样,还有,如果他们要我们死,只要看着我们活活被冻僵就好了,何必大费周章为我们送暖衣。
“嗯……好冷……我要被冷死了……”安倍娜娜整个嘴唇都变成了暗紫色,她有了自己的寒衣还不够,还死硬要钻进安倍魁的寒衣里取暖。安倍魁现在可可怜了,一个人只能穿到半件的寒衣。
我穿好寒衣,俯视着那在我头顶和万众妖怪上,妖界里神圣般的存在,并总是高高在上而又带着冷艳神秘的气质的赤色妖王。
它看着我,眼神里充满了浑浊与我看不明白的感情。
“你……好。”面对眼前至高无上的赤色妖王,不知道是暖衣还没发挥到对好的功效还是发自内心的害怕并添加一些憧憬的调味料,我口痴了。
“嗯。”赤色妖王也很有礼貌的向我点头是好。
他……并不像我想象中那般难以接近。
“那个……请问王学烈在……哪里?”我用着自己最不习惯的敬语,小心翼翼地问出王学烈的下落。毕竟我还不知道赤色妖王是友还是敌,所以在讲话方面还是恭敬为妙。
赤色妖王对我使了一个眼色,告诉我王学烈在另一个地方。我望向那里,没看见王学烈的影子,又再次转过头看着赤色妖王,可是他却没在看我,而是在享受着手中的那杯不知名的茶。
“那个……另一个男雪女在客房休息。”雪人妖怪对我们解释。
我看着他,刚想要问出客房在哪里时,它又说话了:“我带你们去吧,这里地形复杂,你们很容易迷路的,而且现在很多已经喝得醉醺醺的妖怪,很容易撞到你们。”
我看了一眼身后的安倍家三兄妹,他们朝我点点头,还给了我一个坚定地眼神,试图是在跟我传达“就算我去哪里,他们也会在我身后”的意思。
我得到了信心,在转过头回答雪人:“嗯。”

雪人带我们进到了船的里头,我再次抬头看向赤色妖王的方向,而他再次没看着我,可是这次他却是眼神深思地看着远方,像是在回忆起以往不管是开心开始难过,甜蜜还是苦涩的记忆,但咋看之下,他又感觉像是在无聊的发呆罢了。

赤色妖王,你是好人。嘻嘻。
我心里这么想着。
赤色妖王仿佛听到了我心里的赞美,在我说完后他就马上转过头让看着我,再次用他那意义深重的眼神俯视我。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自然又带着粉红少女般,小鹿乱撞的心情迅速地转过头。

呼……天啊,我又发什么花痴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