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

【小说】《稻草》正文·三 亏欠 2

 “那你需要我从资料里找到什么线索?”姑且相信吕酋十的解释,可秦岭迪还是不明白他要她做什么。她翻着资料,发现里面的内容的确足以说服她不用再去勘察现场。所有的细节都在那一堆厚厚的资料里面,包括受害者的家境、生前的生活习惯、近一个月来的所有活动和接触的人等等。再往后看,后面还记录了受害者遇害后的现场照、遇害后在附近发生的所有事……这些微不足道甚至容易被人忽略的细节都被仔细记录下来了。

秦岭迪好奇的问:“你是如何拿到现场照的?难道你在警局里也有线人?”市面上不曾流出现场照的细节照,这些一般都属于警方里有利的证据,所以一般人是不可能得到这样的资料的。秦岭迪越发觉得吕酋十的实力远不止她想象中的那样,对方的实力已经超出了她的认知范畴。在她有限的世界观里,只有南宫家的人有如此庞大的权力。吕酋十既不姓南宫,那他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大家族?

吕酋十看着秦岭迪,还是没有解释。老皮代替吕酋十说道:“这些资料都是我们从很多的线人那里拿到的资料,只是经过简单的整理和分类。所有的线人都是根据我们抛出的片段委托调查资料,没有一个人是得到完整的委托。我们希望你可以帮助我们把这叠资料弄成简化版,然后整理成五个档案。”老皮并没有正面解释秦岭迪的疑问。

“我凭什么让你这么信任我。”秦岭迪不相信老皮的解释。他们像是有意要隐瞒她什么事,问的越多越是不正面回答。就算回答了也是开更多的坑,没有一句是连得起来的。秦岭迪一直是个有自知之明且懂得自己的分寸到哪里的人,绝对不会接手不符合自己能力的委托。她做侦探不过是因为喜欢推理和了解事情的真相,没必要把自己深陷泥潭。

吕酋十看出秦岭迪的困惑,解释道:“你放心,我们委托你做的事,不会有任何危险。我也会暗中派人保护你,所以在这段时间你是绝对安全的。我们评估过你的实力,你是绝对有能力胜任我们的委托。在所有的评估者里,你是唯一一个通过所有考验的人。”

就算吕酋十解释得面面俱到,秦岭迪还是觉得有不妥的地方。她看向彭于学,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意见。以彭于学理智的大脑一定可以给到她一个很好的分析。彭于学看向吕酋十,拇指和食指托着腮帮子沉思。

“秦小姐,您是否愿意接受我们的委托呢?”老皮见秦岭迪迟迟没有开口回答,只好开口询问。问完后他又看向吕酋十关注老板的表情。吕酋十一脸势在必得的样子,以他开出的条件和刚才那番委婉得体的彩虹屁,秦岭迪没有理由拒绝他的委托。

过了半晌,彭于学终于开口:“委托金呢?昨天你在电话里说可以商量的。听你们的解释,就算我们接受的你们的委托,事情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既然事情有一定的风险,你们要如何确保我们的安全,并且确保我们整理完文件后可以完全脱身?”秦岭迪看向彭于学,他对事件还挺感兴趣的。她一心想着逃离火坑,彭于学却对火坑着迷。

他还没说完:“所以我觉得你开的出的金额并不足够买断我们两人的命。”彭于学这是不打算给秦岭迪留下商量的余地啊!她相信吕酋十听到彭于学提问绝对会毫不犹豫的加大酬金,可在秦岭迪这里并不是酬金的问题。

“酬金不是问题。”老皮代替吕酋十回答,而这也是秦岭迪预料之内的答案。也不管是哪个家族的人,能在面谈之前说好酬劳可以再商量的份上,秦岭迪预感到了自己的命运只有服从这一条路可以走。她现在最想不通的一点就是为什么他们为何非她不可?明明在外面还有更多能力比她更优秀,更勇敢,甚至愿意为了酬劳奋不顾身的私家侦探,为什么偏偏却选中了她?

老皮继续解释:“至于你们的人生安全,我们这里会派人24小时秘密跟踪着你们,在你们周围护你们周全。一般情况下他们是不会出现的,只有在你们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们才会出现。”老皮给出他们的承诺,秦岭迪却没有半点安全的感觉。她从来不会有这么重的疑心,可这次她总觉得事情有所不妥,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

“事后的安全呢?”彭于学又想继续说些什么,秦岭迪直接制止:“我觉得我跟彭于学需要一些时间来讨论才能给你们答案。毕竟你们找的是我,而不是彭于学。所以我觉得我的意愿比他的意愿更重要。”秦岭迪看向彭于学,她感觉到他的不对劲。本来还好好的,怎么他以见到资料后似乎就变了一个人,对事件也变得特别上心。他不可能听不出秦岭迪有意不接委托,可他却一直咨询委托的种种条件,这不像是他的作风。

“可以。明天同样时间同样地点。”吕酋十不慌不忙地回答。“你们可以把资料带回去看一看。如若没有意愿合作就请你把资料带回来。”

“好,那我们先走了。”秦岭迪带着资料站起身来,拉着彭于学的手就往出口的方向走去。她到了车上,确认周围没有可疑人物才敢把憋在心里的疑问问出来。

秦岭迪压制住怒火,问道:“你怎么了,为什么见到这叠资料后你就变得慌张的样子?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彭于学依旧沉默着什么都不说:“不是说好了吗,遇到危险的委托我们就不接,怎么这次危险摆在面前你却直往里奔?难道里面有你认识的人?”她观察着彭于学的表情变化,只见在她问到是否有认识的人的时候,他的表情微微有些变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