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0日星期五

【小说】《稻草》正文·三 亏欠 1

 吕酋十坐在秦岭迪和彭于学的对面,笔挺着身姿,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的样子。他衣装革履样貌堂堂,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脸上也没有多余的胡渣,皮肤细腻白嫩,平时应该没少做保养。秦岭迪对吕酋十的第一印象相当不错,是个可以继续交流下去的雇主。而随着吕酋十进来,此刻正坐在他身边的老皮,一样穿着干净得体的西装,整体只比吕酋十逊色几分,要不是跟在吕酋十身边,老皮绝对也是个迷死人的狠角色。但作为普通人,秦岭迪只敢远远看着吕酋十,却更愿意亲近老皮。他们两人的气质截然不同,一个堪比天上尤物难以接近,一个则是地上仙香触手可及。 

“吕先生,我可以知道您为何要选择我作为委托的对象?”一般秦岭迪是不会以这个问题当作开头,只是在见到吕酋十后,她突然对此问题感到有些好奇。像吕先生这样可以开出天价委托金的雇主为何选择她这名气平平且口碑一般的私家侦探。论效率,直接找大型侦探社的话回报会更快,而秦岭迪的资源并不多,大多消息都是从小道索取,最后还是要亲自到现场勘查验证。等资料完整被收集并整理好的时候已经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情了。 

吕酋十嘴角一翘,坏笑着看向秦岭迪。这让她更加不解了,为何会有人对初次见面的人笑得如此暧昧?秦岭迪想到了一个可能性,脱口而出:“我们应该是早就认识了,对吗?” 她见过这个笑容,那是吴皓宇每次在调戏了良家少女后露出的胜利的笑容。没想到终有一日她会被用到这个笑容,可她始终觉得吕酋十不像是个轻浮之人。 

“我们是见过面,可我想我并不是你心里想的那个人。”吕酋十看穿了秦岭迪的想法,这让秦岭迪备受打击。在与她同龄的世界里她算是个聪明人,可在更大的社会里她就显得不那么优秀了。对于这种现实和梦幻之间的转变,她还在慢慢适应。 

秦岭迪收拾起心情,继续说道:“好,那也没关系。今天是吕先生您强烈要求要在这个时间见面的,请问是有什么必须在这时间非见不可的而理由吗?”在她的计划里,此刻应该是在南城的案发现场勘察。就算现场被警方清理了,她还是会想去看一看,再与论坛上的照片做对比,至少可以靠想象还原一下现场。 

秦岭迪虽不是一个勤劳的人,却是个慢热且还有些强迫症的人。她每天都会在心里设定好一个时间表,如果事情没有按照她预定好的计划,一整天的心情就会很不佳,顺带看什么事都会不顺眼。眼前的委托人就是打乱她计划的其中一个罪人,就算初步印象还算可以,她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个很好的解释。 

吕酋十看向老皮,老皮则从随身包里拿出一份被撑得鼓鼓的牛皮袋交给秦岭迪。秦岭迪接过袋子,重量比她想象中的还有重很多。靠手感感觉袋子里的东西,像是一叠厚厚的文件。她疑惑的看向吕酋十,然后小心翼翼地打开牛皮袋子。 

袋子里装着一叠厚厚的文件,大致看了一眼全都是关于昨天发生在J市的命案资料。从遇害者们的生平到他们周围的家人朋友的所有资料都有。最让人惊讶的是资料甚至仔细到受害者最近的交往和网购记录等等,所有重点还被荧光笔标注起来。 

秦岭迪看着资料,心里的疑惑更无限放大。既然委托人掌握了那么多关于遇害者们的资料,为什么还要高价聘请她这个三不入流的私家侦探?换做是她来调查这些,少说也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才能把资料凑齐。加上这么详细的整理,应该要多一个星期的时间。 

“我需要你帮我从这些资料里找到线索。”吕酋十解释。可这解释在秦岭迪这里显得特别苍白。既然有能力在一夜之内查到这么多的资料,怎么可能没能力从这些资料里找到有关案件的线索。绕这么大圈子,目的不简单。 

秦岭迪把资料还给吕酋十。“我不觉得我有能力胜任你们的委托,你们应该去找一个规模更大,更有能力的私家侦探。”她自知能力不足,在强大的能者面前她感觉自己就像是小丑一样。要是自夸自大的接受委托,到最后可能无法达到委托人的预期。与其到最后被压力笼罩,还不如趁早放手。再说,她并不相信吕酋十的目的仅仅是让她从线索里找资料。 

“你是我精心挑选出来的侦探,我相信你可以。”吕酋十把资料又退回去,执意要把委托托福给秦岭迪。也不知道他所谓的“精心挑选”是如何精心,如何挑选的。她也想知道她的竞争对手到底是从哪一群体里挑选出来的。不过就算不说,想必也不是什么优秀的人群。 

秦岭迪摇摇头。“你们可以做出这么仔细的分析,我不相信你们找不到什么线索。至于为什么又要我来接手,我不理解,也不想理解。”她还想到了另一个理由,就是这件事其实并没有表面上看起来那么简单,要么是之前接受委托调查的人招到了什么威胁从而随便找一个名气不高的侦探,或许是一个很好的替罪羊。不要踏入这趟浑水是最好最安全的选择。她虽好奇,但更惜命。 

吕酋十又笑了,这是他第二次露出坏笑。“不错,我们是掌握了不少消息。只不过我们这里不方便再继续调查,而你恰好完全符合了所有可以继续帮我们完成调查的人的条件,所以我们才找到了你。”他再笑了笑,“希望你可以帮助我们。除此之外,别无他人。” 

看着吕酋十帅气且真挚的样子,秦岭迪的心稍有悸动。人帅,说什么都好听,再怎么霸道的话听起来总是那么的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