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星期日

【小说】《三头门:血墙事件》九 季府

隔天一早,季晨光又来到南宫蝶的家,这次是他一个人到来,因为吴叔有事出门去了,而吴皓宇需要留在茶馆里打理生意。
忽然,季晨光在南宫蝶的家门外看到顾雯敏徘徊的身影,好像在烦恼着要不要进去,看起来鬼鬼祟祟的。他原本想要直接走过去问她到底想干嘛,但下一秒,有一个想法闪过他的念头,霎时阻止了他的冲动。
季晨光把自己的身体藏在不远处的草丛堆里,眼睛则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前方的顾雯敏,同时,他也不忘地方四周围的情况,以免自己也陷入了全套。
季家人的处事规矩就是特别的小心,总是会不停地地方身边的事物,这也是因为曾经造人陷害导致家道一度没落的关系,所以事后他们都会显得格外小心,防止再次遭人陷害。
过了十分钟后,顾雯敏皱着眉头离开了南宫家。等她走远后,季晨光才放心地从草丛堆里走出来。
他看着顾雯敏离开的背影,觉得事态有些可疑。为何她来到南宫家后,又不找南宫蝶就离开了?难道她有什么难言之隐还是另有目的?
季晨光到南宫蝶家门前,通过门口的沟通器向屋里通报了一声后,一个穿着女仆装的女佣走了出来,开门带他走进南宫家。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南宫蝶的家里,但第二次的经历,还是让他觉得很不可思议。这间屋子实在是美艳得不行,不管来多少次,每次走进屋里的感觉都很不一样。
再次站在二楼书房的粉黄色门前,季晨光推开门走进去,习惯性地把目光投向窗边的电脑前,果然,南宫蝶就坐在那里。
季晨光走上前去凑近南宫蝶,发现她开着两个电脑,其中一个电脑播放着闭路电视的影像,里面有好几个小小的画面,当中就有一个是她家的大门外,另一个则是大门对面的草丛里,也就是季晨光刚才藏身的地方。
原来南宫蝶都看见了,原本季晨光还想告诉她刚才顾雯敏来过的事。现在想想还真是笨,自己家里虽然不比南宫家富裕,但家里也装着不少的闭路电视,更何况是南宫家,闭路电视一定比季家还要多。
“昨天,我去了爸爸的坟墓前,坐了三个小时。我在想,如果他遇到这件事,他会怎么处理。”南宫蝶眼睛看着电脑,却在对着季晨光说话。
季晨光一时没反应过来,迟疑了三秒才给于回应。
南宫蝶继续说道:“我在想,或许我们应该换个角度来想这件事。如果录像机早就放在那里藏着,这也证明了对方早就预算到会有这种事发生,所以事先做好的准备。那这个录像机是谁放的?”
季晨光专心地听着南宫蝶解释。
“假设是A放的,你杀了人后,你会发视频给我们吗?虽然没拍到人影,不过通过声音,这也算是一个杀人证据,他不怕自己被抓吗?假设是B或C放的,那他又如何得到消息,然后把录像机放在那里?再假设是其他小弟,那又更微妙了。”
“你怎么那么肯定是那帮人里的其中一个放的?”季晨光问道。
南宫蝶坚定地回答:“直觉。”其实她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这么觉得的,她也相信自己的直觉一向都很准,绝对不会错的。
季晨光点头。“嗯。”
之后,他发现南宫蝶的眼神里竟流露出一丝的焦虑,好像她在故意对他隐瞒什么似的,但那种焦虑只维持了半秒的时间。南宫蝶的素养很好,很快就打起了精神,要是没留意的话,很难察觉到她的异样。
“有事?”季晨光担心地问道。
南宫蝶苦笑摇头,她不想说出来。
“一定有事。昨晚我就觉得你不对劲了,真的不要说吗?现在我们可是一个小分队,要一起合作完成调查的,所以不能有任何的隐瞒。”季晨光善用他平时安慰人的手法来哄南宫蝶。
如果他不继承季家的家业,他也可以像哥哥一样成为一个出色的心理医生。
南宫蝶先是怔了怔,之后大笑了两声,放下手头的事,含笑喊着季晨光:“果然瞒不过你吗?”她一直都在等着这样一个人的出现,这个可可以让她在故装坚强的时候,拆穿她的面具的人。
以前有个算命师告诉过南宫蝶,在她十七岁时会有一场大劫难,如果她顺利通过了劫难,之后的一切都会慢慢地渐入佳境,而如果她失败了,她将变得一无所有,包括亲情、友情和爱情。虽然财富依旧在,但她最后也只会变成一个犹如行尸走肉般的空壳,一世都会过得浑浑噩噩的,在现实与梦境中徘徊着。
算命师还告诉过她,在这一年里,她还会遇到一个在她生命里不可或缺的任务。就算他们今后不会成为情侣,他们也将会是这一辈子最好的知心伙伴。当南宫蝶问算命师怎么会知道对方到底出现了没,算命师只告诉她一句“凭直觉”。
现在,南宫蝶就凭直觉断定,季晨光就是她生命注定的那个有缘人。
季晨光不明白南宫蝶的笑意,狐疑地皱了皱眉头。
南宫蝶继续装神秘,把食指放在嘴边。“嘿嘿。这是个秘密。”
季晨光更不解了,就随她去吧。他问:“发生了什么事,我希望你告诉我,我可以帮你。”
南宫蝶已经对季晨光产生了好好感,她已经全心全意地相信他。她暗地里向自己承诺,之后不管她有什么事,都会找季晨光帮忙,她相信他值得被自己依靠。
“嗯。”南宫蝶的脸色顿时阴下来,心事重重的样子。“今早有个人打电话给我,对方用的是经过改造的声音,所以听不出是谁。他告诉我,叫我别再查此事,这件事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如果执意要插手的话,后果可能会不堪设想。”
南宫蝶嘴角微翘,像是在冷笑,又像是在鄙视自己的无能。她是第一次接到这种恐吓电话,难免会有些害怕,毕竟如果没这些事情环绕着她,她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17岁少女。换做是其他跟她同龄的女孩,早就被吓得不敢出门了。
“查到是哪里打来的吗?”
季晨光显得格外的冷静,好像早就习惯了这种恐吓。他比南宫蝶早出来道上混,什么场面都见过了,更何况他现在还有爸爸撑腰,就算有人恐吓他,他也不怕。
“给颖姐查了,不过查不到。他用的是公共电话,没有记录。”南宫蝶失望地摇头。找不到拨电话的源头,就等于什么线索都没有。
季晨光早就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走吧,跟我出去一趟。”
“去哪儿?”
“让你见个人,是我今世最崇拜的对象。”
“谁?”
“我哥。”
来到季家,南宫蝶看着眼前的季府,算不上眼前一亮,不过整个季府给人有种严肃中带着温暖的感觉。南宫蝶喜欢这种感觉,比起她那庞大辽阔的家,这里更像是给人住的小窝,而她的家,就像是饲养人类的地方,高贵而又冷漠。
南宫蝶坐在沙发上等待着季晨光,忽然,有个小女孩跑到客厅,手里还拿着最新款的芭比娃娃,一脸兴趣地看着南宫蝶。
南宫蝶被小女孩看得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不知如何是好,只希望季晨光赶快回来帮她解围。
女孩狡黠地笑了。“姐姐,你叫什么名字?是二哥带你回来的吗?你是他的女朋友吗?”
小女孩看起来还在上小学,怎么就懂得男女朋友之类的话题了?她的二哥是谁,季晨光吗?原来她就是季晨光的妹妹,季晨曦,之前在谈话的时候,他曾经提起过她。
“你叫季晨曦?我是南宫蝶。”南宫蝶笑着对季晨曦说道。
南宫蝶第一次见到季晨曦就喜欢上她了,也顾不上第一次登门的礼仪,看到她那古灵精怪的样子,忍不住捏了她的脸颊。
“痛!怎么二哥的女朋友那么暴力啊,他真是变态,有自虐倾向吗!”
季晨曦摸摸可怜的脸颊,一脸委屈地看着南宫蝶。她被初次见面的人那么不客气地捏了一把,赶快退后几步,与南宫蝶保持距离。她怕等下南宫蝶又再失控,再捏她。
这事,季晨光不知从哪个方向走了出来,回到客厅。他转头问季晨曦:“大哥呢,今天不是他的假日吗,怎么不见他的踪影?”
季晨曦依旧感到委屈,见二哥都不可怜她,她觉得自己被冷落了,没好气地回答:“你今天出去后他就出去了,到现在都还没回来,也不知道去哪里,可能跟你一样去会情人了,你们都重色轻妹,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都快闷死我了!你看,我刚才还被小蝶姐姐捏了一下,你都不安慰我……”
季晨光抚摸着季晨曦的头发,安慰她道:“乖,现在我们有重要的事要做,你就先自己玩去。等下你不是还要去钢琴班吗?刚快去准备吧,二哥回来时会买你最爱吃的麦芽糖给你的。”
“好!”
季晨曦就这么容易地被收买了,蹦蹦跳跳地跳开客厅回到楼上去。
在她这个年纪时,南宫蝶也总是这么充满活力地在爸爸身边围绕着。她记得那时的她还不了解关于爸爸的事业,只知道爸爸总是很忙,就算是最亲的宝贝女儿想要找他,都必须预约时间。
南宫府这么雄伟,小小的南宫蝶一个人跟其他的佣人一起守在家里,每日彻夜等待父亲的晚归,只为能见上爸爸一眼,期待爸爸每晚在她睡着后的good night kiss。南宫蝶每次在家里,都莫名地感到孤独与寂寥。
“来见你哥干嘛?”南宫蝶不解。
季晨光解释:“嘿。我哥是一流的心理医生,他很聪明,上次血墙的事他也介入了,所以我想找他帮忙。如果你把你掌握的资料告诉他,他一定可以为你分析点东西出来。”
“信得过吗?”南宫蝶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她心里有种不安的心情。
虽然她还没见过季晨光的大哥,但她一听就觉得哪里不对劲,感觉对方是个不可信任的人物。南宫蝶从小就有对人的预感能力,比如说一个人值不值得信任,她都可以很明确的感觉到。因为这个能力,她还曾帮助过爸爸避开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他是我大哥,绝对信得过。”季晨光向南宫蝶保证。
就算季晨光对南宫蝶保证了,但她的心里依旧不踏实。这是为什么呢?他明明就只是季晨光的大哥,之前听他提起过关于他大哥的事,他说他大哥的人很好,就像是电视里那些典型的大哥哥,可以在他遇到任何困难时,第一时间站出来为他行侠仗义,也可以在他伤心时哄他开心。
尽管爸爸从小就不怎么重视大哥,但大哥在他的心里却有着厚重的地位,不管是谁都无法取代的。
南宫蝶尽量安慰自己,告诉自己季晨光的大哥是个好人,过了好久,那种不安的心情总算稍微缓和了。
等到中午,季晨光的大哥都还没回来,南宫蝶约了唐颖讨论事情,就先告辞了。
季晨光原本想要跟去的,但被南宫蝶婉拒,因为她知道唐颖最酷爱像他这种小鲜肉,如果他跟去了,估计今晚就要留在她那里被迫陪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