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星期一

【小说】《再·见》

第八章(上)

昨晚我们到了深夜才睡去,因为赵炎信说我俩一个月前刚新婚却什么事都没做,所以无论如何都一定要补回来。
隔天一早,我起得很晚,而且还是被赵炎信叫醒的,我昨晚预先设定好的闹钟声不知怎的竟然被关掉了。
我起来时脑袋还是有些迷迷糊糊的,赵炎信则已经换好衣服,准备好早餐了。我在怀疑他体内到底是用什么构成的?他昨晚那么迟睡,甚至比我还迟,却可以比我还要早醒,还那么精神奕奕地做好早餐,换好了上班的衣服才叫醒我。
我就算是个女超人,也还是不得不再他面前低头认输。
我衣衫不整地走下床,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完毕,再换上衣服就冲出了房间。今天是我第一天到杂志社报道,担任的是主编,所以绝对不可以迟到,不然我所有的威信都将会败在今天,以后命令属下也不再会有什么说服力。
匆忙地吃完早餐后我就跟着赵炎信出门了。离开K市这么久,好多道路和建筑物也已经修改和增建,这里已经变成了另一个我不熟悉的城市。虽然一个月前来过,但这里感觉好像又再改变了。
不知道是不是心态的关系,我以前都不会注意周遭的环境变化,但今天却能在这么匆忙的时间里感觉到了这个城市的蓬勃改变。
一路上,我和赵炎信都在聊着家常便饭,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互相沉默着了。
其实我还有一件事特别别扭。我在思考着,我是要叫赵炎信“炎信”呢还是叫他“阿炎”,我记得我以前为了显得跟赵炎信亲密一些,就跟着周曦妍管赵炎信叫“阿炎”,这样会听起来会比叫赵炎信的名字来得亲切,但现在贸贸然的叫他“阿炎”又会觉得不习惯,毕竟那么久都没叫过他的名字了。
最后,我还是决定先叫他名字吧,等过些日子再改称呼也不迟。
我低下头,心虚地问道:“炎信,你有空时可不可以再陪我到家具店买多一个衣橱?”
哪有人住进别人家第二天就要求对方买新家具的,这样感觉并不太好,好像得寸进尺了,但我的衣服实在太多,而赵炎信的衣服虽然不多,可他的房里的衣橱有点小,并不足以容纳我所有的衣服,衣橱一半以上的位子已经被我的衣服占满了。我想他买那个衣橱时并没有考虑到他家里今后会有个女人住进来吧。
“嗯。等你下班后我来接你,到时一起去买。”赵炎信简单地答应我。他看起来并不生气也不惊讶,轻描淡写的表情显得对这事没有任何意见。
不久后,他把车开到杂志社的大门前。
临走前,赵炎信叫住了我,把一个粉色盒子递给我。我记得,那是一个月前他从我这里拿走并装有魔术方块的盒子,也是他十一年前曾经与我交换的礼物,现在,他又重新送给了我。
下车后我回看他一眼,跟他道别后就走进了杂志社。隔着杂志社的玻璃门,我目送赵炎信,直到他的车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杂志社的柜台小姐并没有见过我,她以为我是客人,有礼貌地站起来问我有什么事吗,跟她解释了我是新来报道的主编时,她的表情顿时茅塞顿开,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下一秒,惊讶的表情马上消失在脸上,换了坦然的笑容来面对我。
柜台小姐的莫名反应让我有种不祥的预感,好像不久后我就会大祸降临。她看我的眼神仿佛就在对我说“亲爱的,你糟糕了,自求多福吧。”
柜台小姐名叫廖梅,两个月前刚进出版社。她把我带到总编辑室后就回到自己的岗位去了。
总编辑叫Tina是个中西合并的混血儿,每个五官都很精致,简直让人羡慕得发指。此外,她还是个言谈句子都很淑女的中年女子,她说话的语气很温和,就像教瑜伽的导师一样,另人身心都很放松。
之后,她把我介绍给全杂志社的员工们,再把我带到我的办公室去。交代好一切都,她也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帮去了。
第一天上班也没什么东西好做,我处理了一些文件后几乎无所事事。跟几个编辑和员工打过招呼,聊了几句后我就回到我的办公室,再翻看之前的杂志社的所有工作记录和年历,我很快的就掌握了杂志社的近况。
这间戛纳分行的杂志社在K市刚成立不久,所以没有太多复杂的记录。
做完该做的事后,我无聊起来,就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随便走走翻翻。我要好好把握现在空闲的时间,因为我相信不久后就没这些机会了。
然后,我想起了什么,走回位子从抽屉拿出赵炎信今天给我的粉色盒子。我打开一看,里面躺着一个魔术方块,关机的手机却不在了。
我拿出魔术方块,开始扭转起来。我好久都没玩魔术方块了,所以扭转起来有些迟钝,过了良久才把其中一面拼出来。
上面写着几个大小不一的字——希望小雪可以永远都不长大,赖在我的身边。
我错愕。
这就是赵炎信的愿望?就那么简单?
我再试着拼下一个愿望。
突然,门外传来敲门声。
“进来。”我说道,随之把魔术方块收回盒子里。
进来的是我的助理,是个女的,名叫林琳娜,进杂志社工作不到一年,刚从美国留学回来,拿的是服装设计的文凭,据说她的工作效力不是很高,家境却很有钱。
刚才休息时,我听其他人说,她是因为父亲的关系才进来杂志社的。杂志社虽然在K市刚成立不久,但在外国已经扬名四海,所以内行人都知道,对到出版社工作也是充满了憧憬。当然,她这个娇生惯养,从小被捧在父母的手心里的丫头也是如此。
 林琳娜手上拿着几份文件,没大没小的直接放到我的桌上,使得桌子发出一声巨响。我觉得现在全杂志社的工作人员都对我挺好的,也特别照顾我,尊重我这个总部派回来的主编,唯独最看我不顺眼的就是她了。从她看我的眼神,我感觉到了她对我的不满,她应该是不喜欢我一来到这里就坐上了主编,而她在这里待了一年却无法升上我这个位子。
她是我的助理,在我眼皮底下做事,只要她没有造反之心,乖乖做我吩咐她的事,我也就不理她对我的态度了。
“这是前任主编交代我做的,现在做好了,拿去看吧,不满意的话我可以再做过。”林琳娜没好气地说道。
我看了她一眼,回答道:“嗯。你下去吧。”然后她转身就走出了办公室。
我看着林琳娜的背影,觉得这个人物并不简单。我觉得她之后还会利用家庭背景来对我大呼小叫的,如果我不乖乖就范或者命令她做什么,她就会罢工了,看来今后我的日子有罪受了,难道这就是廖梅要警告我的?
下班时间一到,林琳娜就在杂志社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我原本还有事情要她帮我处理的,但已经找不到她的人影了。
我走到其中一个小助理的身边,她名叫黄书敏,个性是当中比较温顺的,所以很好说话。不过她有些天然呆,但工作效力不错。
“林琳娜呢?”我问黄书敏。
黄书敏带着一副全款眼镜,显得有些老土。她很专注地在看着电脑打报告,被我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
黄书敏抬头仰望我,披头散发,一副痴呆的样子,推了一下眼镜。“诶?对不起,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再次耐心地重复了我的问题:“林琳娜。她回去了吗?”因为第一次见面,所以我并没有显得一丝的不耐烦。要是平常的话,我早就翻脸了。我在工作时脾气一向不好,这是之前的杂志社的人都知道的事,同时,这也是代表着我很重视并且严肃地看待我的工作。不过一下班,我却可以跟大家玩得很疯狂。
“林琳娜?哦……啊,她每次都会提早下班。”黄书敏马上变得衣服精明能干的样子。她再轻轻地推了推眼镜,换了一副严正的表情对我说:“小心林琳娜,她之前就是靠着家族背景把前任主编逼走的。”
“嗯,好。”
果然是这样吗。看来不久后她就要对我发动攻势了。
“你继续工作吧,我不打扰你了。好好休息,别太夜回家。我先走了。”我对黄书敏轻笑。
她的表情呆滞了半晌,好像对我的亲切感到很惊讶。难道他们之前的主编都很严肃的吗?
这不重要。反正从今以后,我将会是个很好相处的主编,只要你不犯我,好好完成我交代的任务,我就会对你好。
突然,我想到了Seven,我七年前打工过的总编辑。他好像也跟我有着一样的原则。看来我渐渐地朝他迈进了啊。
那个林琳娜……我看我需要做好万全的准备来迎战了。我并不害怕她,她这种乳臭未干的小丫头,刚踏出社会,还不懂什么叫着一山还有一山高,强中自有强中手的道理就如此嚣张,总要有个人给她致命一击,偏题鳞伤才懂得如何待人处事。
她有靠山,我就没有?不过我才不想把我的靠山搬出来,而且她也不配,我觉得林琳娜这小丫头,只需要我一个人就可以应付得了,根本不需要动用到伊多他们。
我看了一眼手表,已经六点半了。
在我刚走出杂志社时,就看见了赵炎信的轿车。他把身体靠在车边,身边还站着一个女孩,她背对着我,我只看到她的背影。女孩身材高挑,长发及腰,穿着长袖短衣和短裙,脚下踩着一双赤红色的十公分高跟鞋,整个人看起来婀娜多姿,像是在企图勾引赵炎信似的。
但我现在已经跟赵炎信结婚了,我不怕他会被人勾引,更不怕他会有外遇。我相信一个愿意等我十一年的男人,绝对不会在此刻为了一个矫情的女子而抛弃我。
“老公!”我朝赵炎信的方向大喊。
我感觉喉咙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刚才心里不是还说要相信赵炎信吗,怎么下一秒又变成了被打翻的醋坛子,故意向那女的示威,对赵炎信叫出可以气死那女人的称呼?
赵炎信看向我,向我招招手。他嘴角上扬,看起来有些邪恶,“欣喜若狂”四个字都写在脸上了。
我的脸顿时红热起来,害羞得把头压低,不知怎么的自己竟然心虚了。
不久后,一只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林琳娜小姐,这是我太太,我是来接她下班的。还有,谢谢你刚才的邀约,我想我不能跟你一起到夜店去了,我妻管严。”
赵炎信用暧昧的口吻对依旧站在他车旁的那个辣妹说。
林琳娜?
我一听到林琳娜的名字,猛然抬起头。她已经把刚才的上班严谨的服装换了,现在身穿的是一身性感的服装,像是要出去晚间“狩猎”一样。
林琳娜见到我,也是错愕了几秒,很快的,她又恢复了正常的表情,嘴角扬起,狡黠地笑了。不过,我在她的眼神里看出了不甘心和少许的愤怒,看来她刚才她正在调戏赵炎信,以为猎物已经是囊中之物,没想到快要成功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对方竟然是我,还在言语上被赵炎信玩弄了。
“新任主编,原来是你啊。”林琳娜的情商很好,马上换了一副乖巧听话的样子,但我听得出她的语气是多么的嚚猾。
她的脑子里有着数不完的鬼主意,眼皮底下根本容不了看不顺眼的人和事,但她终归还是个小女孩,她再怎么邪恶,再怎么不甘心,都只是因为还年少轻狂。
这种感觉,我能理解。要不是当初仗着自己还年轻,还有好多个十年,我就不会离开赵炎信,独自逃到戛纳了。
她始终欠缺磨练的机会。
“我以为你回家了。”
我挽着赵炎信的胳膊,一脸小女人的靠在他的肩膀。
我对我自己的举动感到莫名其妙,干嘛对这这小女生较劲啊,这样只会让赵炎信更沾沾自喜。
我转头看赵炎信。果然。他现在已经笑得合不拢嘴,溢出来的幸福和喜悦也已经把脸贴满,还延伸到颈部去了。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混乱了……
我放弃了理智思考的能力,就难得的跟林琳娜奉陪到底吧!
她要抢我的男人?哼,你还不够资格!
现在想想,这好像是我第一次为了赵炎信在另一个女人面前呛声。虽然局势很明显的偏向我这边,但我还是想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丫头狠狠的致命一击。
赵炎信被我挽着手,把这场女女之间的对决看得津津有味。他也够享受的,就只差买一盒爆米花,找一张椅子坐下了。
“原本是要回家的,但出来时看到这个帅哥,以为在等谁,就去问需不需要帮忙,之后你就出来了。”
林琳娜一脸冤枉地说道。我看着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在说谎。我还不至于笨到失去正常人的思考能力,刚才赵炎信不是讽刺她说不能跟她到夜店去吗?她还在隐瞒什么,狐狸尾巴都跑出来了还装?
她既然不肯说,那我就在脑海里脑补了几个邪恶的画面。这些都是我看戏学来的。
“哦。没事的话我们先走了。”我对林琳娜肤浅的笑笑,然后拉着赵炎信的手略过她,走到车前,打开车门转进车里。
这一系列的动作看在赵炎信的眼里却是另外一种意思。
妒忌?吃醋?
进到车里,等林琳娜走远后,赵炎信就一脸坏笑地看着我。“原来你也会为我吃醋啊,我还以为你永远都这么冷血。”
我怎么觉得赵炎信说的这句话好像有言外之意。他是在讽刺我吗?我脑子里好像被什么东西搅乱了一样。
难道他刚才是故意被林琳娜搭讪的?还是其实是他先主动向林琳娜搭讪的?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是在试探我吗?
我不知道要怎么回答赵炎信的话。
原来他只是都不信任我。
我从包包里拿出粉色盒子,再从粉色盒子里拿出刚才拼好的魔术方块,谨慎地放在赵炎信的大腿上。
是他叫我永远赖在他的身边的。而且我也向自己立下誓言再也不离开他了,他却在此刻选择不再相信我?
我低下头,越想越委屈,眼泪都在眼眶里打滚了。我最近总爱动不动就流眼泪,我以前才从来不会这样,果然是因为赵炎信在身边的缘故吗?
赵炎信的存在让我内心脆弱的一面无垠放大,然后不堪一击。
我用牙齿使劲的压住下唇,努力不让眼泪滴下。
我们在这样的情况下待了好久,车子也没发动引擎。由于没有空调,车里的温度渐渐升高。
“要不我自己回去吧。你好好想想。我已经说过我不会逃了,如果你不相信我,可以叫我滚蛋。”
我刚要开门下车,车门就被赵炎信锁上了。
他启动引擎,用力踩油门,好像把所有不能发泄的怒气全宣泄在这油门上,车子很快地就飞奔在车道上。他表情肃穆,不知道到想些什么。
车子飞快地行驶在马路上,车速相当的惊人,与赵炎信此刻看似冷静的表情显得格格不入。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前一秒还好好的,后一秒我们又再冷战了。他怎么变得如此情绪化了,以前的他从来不会这样的。
对啊,那都是以前。
十一年了。
十一年不短,一个人三天都能变坏,更何况是漫长的十一年,人总会改变,赵炎信也不例外。
我也改变了不是吗?
不久后,车子停在一家家具店前。
我看着他,心想原来他还记得。
他一声不响地下了车,我紧随着。
走进家具店,一个服务员马上上前来招呼我们。赵炎信一脸和气地笑着问他关于衣橱的事。他现在的表情就像刚散步回来一样,一点怒火的痕迹都没有。
赵炎信没理会我,我只是默默地跟在他的身后,犹如小跟班一样。
她走了一圈都没找到满意的,之后跟服务员打声招呼就离开了。我怕他丢下我,他的腿又长,脚步跨得比我还大,所以我几乎是用小跑的步伐跟在他身后。
赵炎信不知道在发什么脾气,我现在只能紧紧地跟在他身后,不然如果他真的丢下我扬长而去我的话,我就要自己搭巴士回家了。再加上我现在肚子好饿,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走到巴士站。
我原本还满心欢喜的准备跟赵炎信好好过生活,他现在又搞出这么一个小插曲,我真是速手无错。
上了车,我终于压抑不住了。
“你要怎样才能原谅我?我道歉可以吗?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我低着头,声音变得有些沙哑,眼泪终于掉下来,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恐慌。
过了好一段时间,赵炎信都没说话,收音机没打开,我也不敢哭出声来,只是无声地掉眼泪,整辆车里死气沉沉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 良久之后,赵炎信终于开口了。“我就是很不安,特别的不安,我真的怕你再次离开。你再离开,我真的会崩溃。”他的语气很平淡,很冷静,好像是到了另一种绝望的境界才会有的从容。
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给足他想要的安全感,因为就连我都给不了自己安全感,我如今的安逸都是赵炎信给我的。
我真没用。
我怎么就那么该死……
我的双手不自禁地挂在赵炎信的脖子上,他的身体先是一怔,很显然的,他被我的举动吓了一跳。
我尽量把自己的身体往他的身上靠拢。我已经想不到其他办法了,希望这个拥抱可以给他力量,如果不能,我也只能在努力在日常生活中当个好妻子,再从中一点一滴地重建起他对我的信任。
“没关系。我不会走了,真的。我会在今后的日子里证明给你看的。”我在他的颈项亲了一下,然后对他破涕为笑。
赵炎信苦笑。
——她刚才既然在别人面前叫了我一声“老公”,就暂且放下之前的不甘心和不愉快的事情吧。肖凌雪真的需要证明给我看,否则我的心还是会不踏实。
过了好一阵子,赵炎信的心情显然消了许多。我们收拾好心情后,他便发动引擎,准备开车回家去。这一次,车速平稳多了,怒气也消失在空气中。
一路上,我望着窗外,看着K市夜间的风景,简直可以与美国内华达州的最大城市,那永不休眠的拉斯维加斯媲美。
走进家门,我们依旧彼此沉默,他走在前头而我紧随他的身后。
睡觉时,我俩背对着,谁都没开口说话。
我整晚都无法入眠,脑子里一直在想怎么维持我们的关系,如果我们一直这样,我该怎么办。期间,我感觉到身后的赵炎信也没睡着,好像也是在思考着东西,但他如今的心思,我已经再也猜不透了。
不知到了何时,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