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3日星期一

【小说】《再·见》

第四章(上)

自从那天之后,赵炎信就像普通的男朋友一样,每天按时接送我上班下班,偶尔休息时间还会来出版社找我一起吃饭,周末时带我到附近的海边去散步,到电影院看电影或者带我去吃好吃的。
伊多知道我们和好后,不知道算不算对我安心了,反正她也好像没表现得特别的不开心还是特别的开心,总觉得我们会走到这一步,她早就预算好了一样。
不过伊多说了一句话,让我觉得她是开心的。
事后的隔一天,我打电话告诉伊多,她则松了一口气回答我说:“我终于可以嫁人了啊!”
之后我们还聊了其他琐碎的事,比如婚纱的设计,伊多说她会亲自为我们设计。我们还大概讨论了在哪个著名的教堂里办结婚典礼之类的,但我们却没有聊得很深入,打算在约定好的party里再详谈。
真的决定重新在一起之后,我发现我整个人都变了,变得比以前更积极向往地生活。
果然,只要赵炎信在我的生命里,我就可以所向无敌。
应该是这样的。
还有,我的试用期终于结束了,我最终还是顺利地成为了《F.W.》出版社的总编辑助理。
虽然期间我差点把这份工作丢了,不过人逢喜事精神爽,魑魅魍魉无法挡,Seven还是觉得我是个挺有能力,努力奋斗的孩子,所以把我留了下来。
由于成为了正式员工,我的工作量也随之日益剧增,就连偷懒的时间都减少了。最近Charles还向我抱怨怎么每次见面谈漫画时都没像之前那样陪他玩一下午的游戏机了。
别说他,我都纳闷了。

今天终于有难得片刻休息的时间。
工作闲暇之余,我打开好久都没碰的私人电子邮件。
回国工作之后,我就少登陆我的私人电子邮件,更多的是使用出版社的官方户口。
打开一看,里面有两封来自妈妈的邮件。
妈妈的第一封邮件是上个月的二十号寄来的,也就是两个星期前的事罢了。
我点入一看,里面写的全是英文。

内容写道:
Dolly,你过得好吗?几时要回来巴黎,妈妈好想你。再多一个月就是你的生日了,妈妈准备了蛋糕等你回来一起庆祝,好吗?
——来自 思念你的妈妈

对呀,我的生日就快到了呢。最近忙得都快透不过气了,我都忘了自己的二十五岁生日就要到了。

再点开妈妈的第二封邮件。那是前天寄来的。

内容写道:
Dolly,你怎么不回妈妈信,在那里过得不好吗?有什么委屈可以告诉妈妈,如果在那里待不下去了,就回来吧。妈妈永远等着你回来。
——来自 永远爱你的妈妈

妈妈,我现在过得很好。
我突然好想马上飞奔到妈妈的怀里,告诉她,我现在很幸福。我找到了赵炎信,我们重新开始了,他对我很好,我们还打算在不久后结婚。
我还想告诉妈妈,我现在已经不讨厌Bruno叔叔了,但我还不能叫他一声爸爸,因为我的爸爸只有一个。
至于其他的事,那个只有我和赵炎信知道的我的秘密,我始终不打算与妈妈分享,因为如果我说了,只会让她更担心我,毕竟当事人,正是她如今的丈夫的儿子,Claude。但,他却对这事一无所知,因为那时他已经醉得不省人事了。
事后的隔一天我就匆匆地离开了案发现场,让自己从此尽量远离他,就当作什么事都发生过。
我不想这事变成大家的一种负担。
更何况事情已经过了八年,我也不想再提起了。
就让所有的不愉快,随着时间慢慢地变淡吧。
其实Claude并不坏,只是西方国家的孩子比较放荡一些,没什么拘束,年纪轻轻的就已经学会了喝酒,酒后乱性也是常有的事。
他本性很好,他也总是把我当作亲生妹妹一样呵护着,但自从那事之后我就对他产生了阴影,以至我不让他再接近我半步。
我相信总有一天,我可以坦然地面对BrunoClaude的。而直到那一天之前,赵炎信都会一直在我的身边,陪我度过我下辈子的一切难关。

心如潮水的日子渐渐地平复。
我按了回信建,打算回妈妈的信。

我用英文写道:
至我亲爱的妈妈,
对不起那么迟才回信,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忙了。伊多帮我在这里找到了工作,不久前我才通过了试用期!妈妈,你知道吗,我跟赵炎信重逢了,我们重新在一起了!不久后我们还打算结婚,你会祝福我的吧?
还有,今年生日我就不回去了,我想在这里,我想要赵炎信和伊多陪我过生日!我已经好久没让他们跟我一起过生日了。我知道妈妈你一定会体谅我的!我爱你,妈妈。
——来自 爱你的女儿

打完信以后,按了发送键,我整个人长长地糊了一口气。
我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没跟妈妈说“我爱你”了。我真的感觉自己放松了好多。
这几天,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彻夜难眠,我最近还爱上了做菜。有时工作忙碌之余,我还会不忘上网找寻对身体有帮助的菜谱。我打算在我的party上做给赵炎信和伊多吃。
确定邮件已经发出去之后,我便关上电脑,再看看手表上的时间。
640p.m.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却只为献礼……目送皆白纱裙路过我,对她说我愿意……但我继续……”
手机铃声响了。
我知道这种时候只有赵炎信会打电话给我。
“我现在就下来。”我对电话里说道。
“是我。周曦妍。”电话里传来一个女子的声音。她说她是周曦妍,但声音却跟八年前不一样了。八年前,她的声音更尖锐一些,而如今电话里的声音确实如此的温文儒雅,亲切可人。
周曦妍是我和伊多的好朋友。我和伊多从小学开始就是好朋友,而周曦妍是上中学时才加入我们的。虽然她后来才融入我们的生活,但我们却相处得很亲密。
直到那天,她告诉我,她也喜欢赵炎信。
她、赵炎信和孔志洋是青梅竹马,就像我和伊多一样。他们三个从小就玩在一起,说白了,我和伊多才是最后加入他们的那一群。
周曦妍从小就喜欢赵炎信,而她,正是我在出国前,害我跟赵炎信发生冷战的罪魁祸首。
周曦妍告诉我说喜欢赵炎信,从小就喜欢了。她还说,只有她才有资格站在赵炎信的身边,陪伴他,与他分享他的所有喜怒哀乐,而我只是刚好跟他同病相怜,让他觉得世界上除了自己还有一个人跟他一样可怜,所以才误以为那颗怜悯之心是喜欢我的意思。
因为她的这一句话,因为那时我还年少无知,以为无理取闹就可以试探到赵炎信的真心,却没想到这一吵就是八年过去了。
周曦妍这个时候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你好 ……好久不见了。”
面对过往的强敌,我还是退缩了,声音瑟瑟发抖,人也有点心虚起来。
“你别那么紧张,我没恶意。现在有空吗,我们出来见个面。好久不见了,知道你回国后我就尽量的把时间调出来,直到现在才有时间跟你碰面。”周曦妍的声音真的变得宛如银铃般,听久了可能还会上瘾。
“可是……”
要怎么说呢,我不是不想跟她见面,只是现在赵炎信应该在出版社楼下等我了,要是我赴她的约,我要怎么跟赵炎信解释?
我回来之后就没在赵炎信面前提起过她,也没跟伊多说过,所以我并不知道他们现在到底是什么关系。万一我又弄巧反拙怎么办?
“就这样啦,阿炎现在应该在你的出版社楼下等你了。赶快来吧。”周曦妍说完后,甜甜地笑了几声,就把手机挂掉了。
看她现在依然叫着赵炎信的小名,想必他们的关系依旧很亲密吧,那我刚才不就多虑了吗?
她跟赵炎信那么多年的情谊,怎么可能那么简单地就破碎了。
周曦妍真的放弃赵炎信了吗?还是她还在努力着?
刚到楼下,我一眼就看见赵炎信的车子。他把车子停在一个并不怎么显眼的角落,但他的车型就已经够显眼了。
周围都是国产车,只有他的是外国名车。
他也看见我了,便很自然地下车帮我开门。
在他关上车门前,我们的双目不经意地对上,但下一秒,我们又很快地避开了彼此的视线。
外表上我们像是一对亲密无间,默契十足的情侣,但我们彼此都知道,至今我们还无法真正的放开胸怀,接受对方。
那些只有情侣在做得出的小动作,我们还是有些陌生,偶尔不小心四目相对之时,还是会感到有些别扭。
在车上,我们再次陷入浓稠的沉默。
刚才周曦妍打电话给我的事要不要告诉赵炎信?还是说他早就知道了,只是在等我开口问他?
还是别多想了,顺其自然吧。
我转过头看向窗外。
现在是十二月份,夜晚会来得比较快,才七点出头,天空就已经黑得像墨汁一样稠密,所有街灯也都亮了起来。
斑斓艳丽的迷彩灯挂在街道两旁,不时还会看见几棵挂满装饰品的圣诞树。此外,这个时候到处都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情侣在街上行走。有的十指紧扣,有的环腰紧抱,有的经过路边装饰的圣诞树时,还不忘在圣诞树下合照。
想到这里,我不禁望向在开车的赵炎信。
我们几时才能变成这样呢?
“炎信……”我弱弱地叫了一声。
“嗯?”赵炎信看了我一眼,应了我一句后又继续专心地看向前方开车。
“圣诞节要到了耶。今年圣诞节庆祝吗?”我有点期待地问道。
我记得我们还没来得及用情侣的身份庆祝在一起的第一个圣诞节,我就已经离开了。我们至今为止还没庆祝过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圣诞节。
况且,我已经好久没过圣诞节了。虽然在西方国家,圣诞节的庆典会比这里更加的盛大,但除了第一年到巴黎的圣诞节之外,接下来的七年我几乎都不过圣诞节。
那些年我都住在Betty的家里。她的家里只有她一个人住,有了我之后,也只是变成两个人罢了,所以我们通常都只是简单的在家里放一棵圣诞树,唱一唱圣诞歌和一起做圣诞蛋糕之外,就没特别的大肆庆祝。
“你要怎么庆祝?”赵炎信反问我。
对啊,我要怎么庆祝?
“不知道……”我又弱弱地回答。
“巴黎的圣诞节都是怎么庆祝的?”赵炎信见我有些懊恼,想试着转移话题来让我精神起来。
但,这个话题我并不擅长回答。
“跟Betty在家里一起做圣诞蛋糕,小饼干,装饰圣诞树和唱圣诞歌。大概就是这样吧。”这已经是我最大的记忆范围了。
“谁是Betty?”赵炎信疑惑地问道。
对哦,我还没告诉过他关于Betty的事。就连这几年在巴黎所发生的事,那些好的和坏的,我都还没来得及告诉他。
不过见他都没问我,我就当做他还不想知道,或许还在介意吧。等他问了,我再全部慢慢地告诉他。
“怎么说呢,Betty算是我的婆婆吧。我在巴黎时,就寄住在她的家里。”我简洁明了地向赵炎信介绍Betty
与其说是婆婆,不如说是我心灵上的寄托也可以。
Betty很善解人意,生活过得朴实,总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只要在她的身边,我随时都可以从容地睡着。
我们虽没有血缘关系,但她在我心里,就是这么特别的存在。
“今年圣诞节我们就去那里吧。”赵炎信刚说完,我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几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哪里听错了。
但赵炎信好像没注意到我的惊讶,依旧挂着那副不苟言笑的表情。

“好。”我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