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4日星期日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二十章

 【二十】

黄衣伊的检验报告一切正常,很快他们就收拾回家。

回到家里吴迦云还没有闲下来,先把黄衣伊安顿好后又去准备午餐给她。虽然她已经强调自己的病已经完全好了,可他依旧坚持要她卧在床上好好休息。

准备好午餐后,吴迦云又再扶她出来到饭桌上。

黄衣伊实在觉得吴迦云做得有点夸张,她又不是刚生产或者得癌症后痊愈,没必要被这么对待。

“我觉得我还是找一个合租对象比较好。”黄衣伊突然对吴迦云说到。

吴迦云好奇。“为什么?”

“因为我发现到一个人在家生病真的太遭罪了。万一哪你离开了,我又像前几天那样病得连走路的力气都没有,不就等于在等死吗?” 黄衣伊觉得自己思考得很周全。“可能要等到你回来时才发现我的尸体。”

“傻。”

吴迦云觉得有点不靠谱。可想想,好似有些道理,如果他不在黄衣伊生病没人照顾怎么办。从小她就容易生病。

“可以找倪万娜。”

在黄衣伊的朋友群里,吴迦云只认识倪万娜。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让不认识的人住进黄衣伊的家里。

“她啊?那我还不如病死在家里好了。”黄衣伊摇头叹气。

凭着对倪万娜的深刻了解,她不要把家里拆了就好,怎么还敢奢望她可以在黄衣伊生病时照顾好她。

“也对。”吴迦云也是见识过倪万娜的拆屋能力,完全赞同她的话。

黄衣伊想让吴迦云放心,“我会上网张贴广告到合适的租客然后再严谨把关,精挑细选面试了才决定租不租的,你也不用太担心啦!”

她越这么说,他就越不安心。黄衣伊所谓的“严谨把关,精挑细选”不过就是看谁给的租金费高就租给谁。

“租客我来帮你找,你不用担心。”吴迦云打算利用他的人脉关系来解决这件事。

“好啊。”不需要自己处理,黄衣伊求之不得,只要准备收钱就好。

她想起了那天生病时吴迦云带了人回家,还被对方侮辱了几句。她看了一眼吴迦云,试探性地问道:“我记得那天你带人回家?都是谁啊?”

“助理。”吴迦云吃着粥不想说话,就简单回答。

黄衣伊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继续追问:“你比我们的老板还要厉害,一个人需要用到两个助理。”话中带着疑问和挑衅。

“你要说什么?”吴迦云放下餐具认真听她说。他不喜欢一面用餐一面说话,可每次黄衣伊吃饭时就喜欢啰啰嗦嗦的。

“好啦,好啦,你吃完了再说。”

黄衣伊想听八卦又害怕得到预料之内的答案。这些天她的心里已经无法用旁观者的角度来八卦吴迦云的事了。

“你这几天怪怪的。”吴迦云早就感觉到她的变化。“烧坏脑子了吗?”

黄衣伊罕见的不反驳,顺着他的话说下去:“估计是吧,我也觉得我的脑子好像被烧坏了”

吴迦云挑眉,表示惊奇。

“你到底怎么了,这样很反常。”他担心她有心事不想告诉他。脑海中闪过第一件可以让她变得反常的事就是关于吕之让的。

“没事。”黄衣伊不可能让吴迦云知道,因为这些天的反常全都是因为他。

可她不知道的是,她越否认,他就越是断定事情跟吕之让有关。

“因为他?”吴迦云直接问道。

可黄衣伊早就忘了还有吕之让这号人物,自从那次他来电邀约被拒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也就不可能在第一时间联想到他。她不清楚他问的人是谁就疑惑的“啊?”了一声,却被吴迦云听成了肯定的“啊!”的一声。

这下吴迦云的火气更大了。

他抢走她的粥倒到自己的碗里。

“你又干嘛!”黄衣伊怒了。

“你太啰嗦了,都不知道你吃粥饱还是要说话饱。”他编的理由是越来越霸道,连自己都听不下去。

黄衣伊觉得委屈死了,“不是先问我的吗?”

虽然病好了,可病后后遗症还没消退,被无辜抢走事物对她来说打击太大,一没控制住情绪眼泪就从眼眶里夺出。

吴迦云被吓到了,马上把自己碗里剩下的粥都推给她。

“你太坏了!”黄衣伊居然哭得更伤心,送来更大碗的粥都不要了,直接回到房间反锁起来。

吴迦云的动作僵在空中。他反思自己为何要这么欺负她,越想越愧疚。明明是想要对她好却又因为一个早已与她无关的人而发那么大的醋,实在是不应该。

要如何道歉呢?

在房间里的黄衣伊趴在床上,哭了差不多五分钟就冷静下来了。她也仔细想了想自己刚才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以往不管吴迦云怎么说她,两人都是大打一架就完事了,绝对不可能把她气到哭。

简直太诡异了……

她手机信息铃声响起,是吴迦云发来的微信。打开一看是一个由他的头像制成的求饶表情包,上面还附上“求老板原谅!”的标语。

黄衣伊被逗乐,破涕为笑。她也回一个自己的生气表情包,附上一个“哼”字。

吴迦云又回了一个跪在搓衣板的表情包,附上“我错了,求原谅”。

黄衣伊彻底被他的表情逗笑。真不知道原来他的团队是这么无聊的,还有闲暇时间给他配这些奇葩的表情包。

她再回一个趾高气扬的表情,附上“勉强原谅!”。

黄衣伊的表情包是在上班的休息时间,忙里偷闲弄的,效果没有吴迦云的那么精致。她觉得总有一天会在吴迦云这里用到,果真派上用场了。

吴迦云终于发文字:开门吧,我做了好吃的给你。

黄衣伊要面子,回道:肯定又是粥。

吴迦云秒回:不是。

他连着发第二封:你出来就知道了。

黄衣伊真的很乖的打开了房门,外面站着吴迦云,手里拿着巧克力草莓口味的甜筒冰淇淋。

她的眼睛亮了起来,想要去抢的时候吴迦云调皮的把手往上伸,而她直接整个人扑空撞到他结实的胸膛。

缓了三秒黄衣伊挺直身体,骂道:“又要得到我的原谅又不肯给我吃,你到底要怎样!”

“你只能吃一小口,不然再生病就不好了。”吴迦云还想谈条件,怎知被黄衣伊拒绝,“那算了,再见。”

刚要关门,吴迦云就把手顶住,不小心被门夹了一下。“痛!”

黄衣伊紧张的拉起他的手,关心道:“没事吧?”

吴迦云莫名沾沾自喜。“没事。”他的胆子更肥了,“你误伤了我,我抢了你的粥,我们算是扯平了。”

“冰淇淋我还是要的!没有冰淇淋我不原谅你!”黄衣伊知道吴迦云的一贯套路,接下来就是要剥夺她吃冰淇淋的权利。

“你一半我一半。”吴迦云知道黄衣伊在吃方面特别机灵。

黄衣伊想了想,两人一起吃甜筒是有点亲密了,到最后他一定会嫌弃她恶心放弃吃甜筒。

“好。”总之,先答应再说。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