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十四章

【十四】
每逢周末倪万娜就会来到黄衣伊的家,主要还是来看吴迦云的。她每次来时都会带很多零食,可她却不知道吴迦云不喜欢吃,每次带来的都被黄衣伊清空。
倪万娜移情别恋得太快,每次来黄衣伊的家时都会时不时看着吴迦云乱发呆。很多时候黄衣伊和吴迦云都准备好要出门了,她却突然杀到家里说要做饭,又害他们出不成门,这让吴迦云很无奈。
黄衣伊不好说什么,手心手背都是肉,只能静静看着。
倪万娜带了一堆食材来到黄衣伊的家里,准备做菜时却被吴迦云拦住。吃了几次她做的饭菜,黄衣伊和吴迦云都怕了,不是过咸就是过鲜,没有一道是真正吃得下口的,还不如没进过厨房的黄衣伊,至少她煮的鸡蛋快熟面是好吃的。
当吴迦云在厨房煮饭时,倪万娜会默默地看着他的方向出神发呆。
她拖着下巴,痴迷地看着在厨房做饭的吴迦云。“衣伊,你说他在中学时候是什么样的,都没人追他吗?”
黄衣伊喝了口水,瞥向吴迦云的方向。“他在中学时可没现在这种魅力,又黑又丑还总是摆着那么臭的表情,谁会喜欢他啊!”她回想起以前的吴迦云,其实没有说的那么糟糕。
他以前是学校篮球队的,长得稍微还可以的男运动员在女同学的圈子里都很受欢迎,每次情人节都可以收到情书和巧克力。
因为黄衣伊跟吴迦云的关系比较密切,所以每次接近她的女同学多半都是因为吴迦云,到头来被他拒绝时她们就会把问题归罪在她的头上。也因为这样,她在中学时候并没有多少女性朋友。
吴迦云听到黄衣伊的评价,有点不开心。
“我以前很受欢迎。”他澄清。“现在更受欢迎。”
黄衣伊“啧”了一声,瘪着嘴巴。
吴迦云继续落井下石道:“每次我的情书都是衣伊帮我代收的,最后为什么没有交到我的手上我就不得而知了。”他耸耸肩膀,眼神里流露出可怜兮兮的样子,惹得倪万娜的心里一怔一怔的。
她想要继续说些什么,又不好意思说出口。黄衣伊见她憋得慌,又想来搞些事情来惩治吴迦云膨胀的心情。
“你还有什么想问的,我都可以告诉你哦!”黄衣伊向倪万娜打保证。“他的所有丑事我都知道,你只管问,我一定帮你回答。你忘记问的我还可以帮你补充!”
吴迦云瞪了黄衣伊一眼,知道她又要搞事情。
“那……他有过女朋友吗?”倪万娜说完后满脸通红,害羞得把脸塞去黄衣伊的背后,以为这样就可以不被吴迦云见到她害羞的样子。
黄衣伊还以为是什么了不起的问题,一点乐趣都没有。“他啊,母胎单身,我都怀疑他的性取向是不是正常的。”
“啊?为什么啊?”倪万娜对黄衣伊的回答很惊讶。在她的幻想里吴迦云应该是一个情场高手,前女友多得都数不清的那种。
她本来还想着可以成为改变吴迦云让他浪子回头的存在,却没想到心里的浪子连浪都没碰过,哪里还有回头是岸。
“不知道啊,你问他。”
黄衣伊对这个话题表示没有兴趣,因为以往追他的女生连她作为女生都看不上,作为当事人的吴迦云肯定更不会要。
量多却少了品质。
不过她对吴迦云喜欢什么样的女生比较感兴趣。这些年见他油盐不进,如果不是想着未来出家,不然就是喜欢同性。
黄衣伊抱着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情,假装不经意地问道:“迦,我们家可爱乖巧又优秀的娜娜想问你为什么没有交过女朋友啊?喜欢的女生类型又是怎样的呢?”
吴迦云想都没想的回答:“像你这样的。”他眼神笃定的看着黄衣伊,可下一秒又变成开玩笑的笑眼。
黄衣伊感觉到心跳停顿了一拍,脸热热的,不过很快又恢复了原来的样子。她差点就被吴迦云骗了!这仇必报!
在一旁的倪万娜也接收到了刚才吴迦云的眼神,她误以为那句话是对她说的,现在整个人完全沉浸在那句话里无法自拔了。
既然如此,黄衣伊就顺水推舟,用肩膀推了推倪万娜,“对啊,就像你这样的!”这让她的脸更红了。
“讨厌啦!”她嗲声嗲气的回答,反应像是怕没人知道她喜欢吴迦云,明显得不能再彻底了。
黄衣伊只是觉得有趣,但心里还是不希望吴迦云真的喜欢上她。也不知道为什么,就一瞬间心里闪过这个概念。
以后见两个好朋友在自己面前你侬我侬的还是觉得很别扭。再说了,倪万娜是个需要男人长期陪伴的人,吴迦云又恰好常年不在家,他们肯定会因为这件事吵架。
吴迦云再瞪了一眼黄衣伊。她俏皮的吐了吐舌头,事不关己的样子更让吴迦云的脾气升温。
“你那么可爱、善良、纯真,还好你清醒了,不然现在还被蒙在渣男的骨里。我们吴迦云那么帅气,万里挑一,你们简直是天生一对。”黄衣伊越说越违心,不知道是不是做了亏心事的关系,整个人变得怪怪的。
吴迦云不想给倪万娜希望,“我是说像黄衣伊这样的猪很不错,喂饱就满足了,养胖了还可以吃。”
黄衣伊随手拿了最靠近自己的苹果丢向吴迦云,丢不准差点碰到盘子。他终于忍不住骂了回来:“黄衣伊!”
知道犯了错的黄衣伊没有再回话,闭嘴装做不在乎的样子。
“过来!”刚想溜走去客厅眼不见为净就被吴迦云叫住。她的脚步停在空中,不知道是要过去还是当做没听见。
她深吸一口气,还是回到厨房。她没勇气在惹吴迦云生气时违抗他的命令,因为她知道后果是什么。
“拿去放在桌上。”吴迦云把三盘炒好的菜肴给拿给黄衣伊,再补充一句:“吃饱你收拾。”
黄衣伊看着被弄得一团乱的厨房,锅上都是黑黑油腻的污渍,炉的周围油腻不堪,地上也是黏黏的。叹了一口气,就算再不甘愿还是要去做。

吃饱后吴迦云就去客厅待着,倪万娜想去帮黄衣伊却被吴迦云阻止。
“恶魔!变态狂!我一定要曝光给你的粉丝你是怎么虐待我,让你身败名裂!我一定要想办法让你得到报应!哼!”黄衣伊一面刷着碗盘一面生气的咒骂吴迦云。她一直碎碎念都没有注意到站在一旁注释着他的吴迦云。
“你要怎么让我身败名裂?”吴迦云的声音幽幽传来,吓得黄衣伊手一滑把玻璃盘子摔到地上。
黄衣伊马上蹲下来想要捡起盘子的碎片,又被吴迦云制止。“笨。”他找来扫把,把玻璃扫掉。
“站着不要动。”黄衣伊听话立正,不想再被骂。
收拾完玻璃,吴迦云忍不住弹了下她的额头,“走开,笨手笨脚的。”黄衣伊又再瘪嘴,但也算得逞也就心满意足开开心心的回到客厅的沙发宝座。
倪万娜看着他们,像是明白了什么,心情变得郁闷起来。
“怎么?”黄衣伊问道,她并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对劲。
倪万娜摇头。“对了,我下午还有事要做,我先走了。”她拿起背包就要离开,回头还不忘跟吴迦云说:“谢谢你的午餐哦!”
“嗯,不送。”吴迦云冷漠回答。
黄衣伊也站起来。“我送你!”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