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日星期日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十三章

【十三】
吴迦云这几天闲来没事就邀请了广大网友帮他物色几间上好的出租房,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尽早夺回自己房间的主控权。
倪万娜对吴迦云的举动甚是感动,好像还误会得更深。她把对吴迦云的好感一天比一天更明显的表露出来。
吴迦云无奈,拒绝了好几回她都聋了一样听不进去。见她是黄衣伊的朋友,还住在同一屋檐下他才对她稍微克制。不然以他以往的个性肯定直接狠狠对开对方。
之前大学时黄衣伊就有一个室友喜欢吴迦云,当时被他拒绝时语气有点过重,伤害到人家小女孩的心。后来女孩知道吴迦云是因为黄衣伊而拒绝她的,直接跟黄衣伊绝交搬出了出租屋。
直到现在黄衣伊都不知道她为何要跟她绝交。

黄衣伊大学上的第一堂课就是英语课,因为是一门公开课,人数比较多,老师点名完后就迅速进入课文,并没有进行什么破冰仪式。
全班的人数差不多两百多个,黄衣伊一个都不认识。在她的印象里,跟她来到这座城市读同一所大学的同学录里就只有吴迦云。
吴迦云被分配到另一个班级,又恰好跟室友同班,而黄衣伊的另外两个室友又是另外一个班级。
一个人上课真是无聊至极,没人可以说话也没人可以捉弄。课堂上没人帮忙打掩护,上课就容易犯困的黄衣伊此时连睡觉的勇气都没有。所幸下个学期时间便可以随意更换,到时候的所有公开课跟吴迦云选一个班级就不无聊了。
上课一完,黄衣伊就直接找到吴迦云上课的演讲厅,见他还没下课她只好在可是外头等他。
刚才早上起得晚,都还没吃早餐就直奔上课讲堂。上课时使用太多能量在控制睡欲,现在黄衣伊的肚子饿得四肢发麻,走路的力气都没了。
“快点下课啊……”黄衣伊喃喃自语。
吴迦云在门内注意到门外摇摇欲坠的黄衣伊,就信息她:等多一分钟,老师这里讲完课了。
黄衣伊看了一眼信息,回到:好。
老师一说下课,一窝蜂的学生冲出讲堂,差点就撞到了黄衣伊,还好吴迦云及时抓住她才没真的跌下去。
“白痴,站那么近门口干嘛。”吴迦云上来就是骂人。他的身边站着一群男生,除了他的室友以外其他的她都不认识。
又再交新朋友,男生就那么容易交朋友吗?
黄衣伊是有点羡慕,心里产生一种势必也要找一堆朋友,这样以后吴迦云跟朋友出去玩的时候她才不会觉得无聊。
“你怎么那么容易交到朋友啊。”黄衣伊又小声嘀咕。
“你说什么?”吴迦云听不清,只见到黄衣伊的表情闷闷不乐的。
她摇头。
吴迦云猜想一定不是什么好事就没有继续追究下去,对她说道:“走吧,去吃午餐,我都要饿死了。”
“嗯!”
吴迦云跟朋友道别,带着黄衣伊去吃午餐。
黄衣伊好奇为什么吴迦云不跟新朋友一起而是选择她,就问道:“你为什么不跟你朋友一起吃午餐,新朋友不是应该要多联络感情吗?”
吴迦云厚脸皮的回答:“因为你请我吃饭啊!”
“你真的越来越不要脸了,不就比我交多几个朋友吗,我才不会为了让你跟我一起吃饭而请你吃饭的!”
这几天搬家,黄衣伊已经把原本就不多的零用钱花到所剩无几,以她那点零用钱自己吃都不舍得,想着跟吴迦云吃饭还可以趁机敲诈的。
吴迦云笑了。“就你那点零用钱我还不知道,我请你啦!”
“嘻嘻!”吴迦云的脚步有点大,黄衣伊跟在后面半走半跑的显得有点吃力:“那你要请我吃什么?”
“杂菜饭。”吴迦云随口说了一个最便宜的,这让黄衣伊有点不满意。不过有好过没有,受人之恩也只能接受。

他把她带到日本餐店前,黄衣伊兴奋得就想冲进去,却被吴迦云拉住了衣领,半个人都被提上来了。
“干嘛呢,都到门口了就别那么小气了啊!”黄衣伊一脸嘴馋的样子,吴迦云一放手就像疯狗一样冲了进去。
到位子上一坐下,黄衣伊就直接在自动旋转餐盘拿了两碟寿司,一下子就吃进了肚子。吴迦云看她的样子无奈摇头。“看你这样子就找不到男朋友。”
黄衣伊想了想,觉得无所谓。“没关系啊,我找不到男朋友你也别想找女朋友,我就一直赖着你。”
“神经病。”
“你知道吗,我那两个室友都说你长得好看诶,我都觉得他们瞎了。”黄衣伊吃人还不肯说人几声好的。
吴迦云听了马上就要走人,却被黄衣伊拦住了。“是我瞎了,是我瞎了。”他嘴角上扬一下,邪魅的笑了。
黄衣伊还以为自己眼花,没想到吴迦云只来城市几天就学坏了。不过现在她只认钱为主人,他请她吃饭他就是主子。
“怎么,我的称赞还够吗,需要我再多说几个让你过过瘾?”黄衣伊嫌事还不够大,拍马屁越拍越上瘾,都学会自己挖坑了。
吴迦云高高在上。“说。”他要把这些年在黄衣伊那里受的耻辱和丢掉的尊严全都找回来。
“全世界最帅的迦,全世界最善良的迦,全世界最温柔的迦,脾气好,大方,身材高挑穿什么都好看,只要你一笑路边的野花野草都会跟着充满活力。当然,就算你生气也是很好看的,你一不开心天上就会跟着打雷为你愤愤不平,你……”
黄衣伊还没说完就被吴迦云打断:“够了,听起来都不带灵魂的。虚伪。”嘴上这么说,心里还是挺得意的。
黄衣伊不管,吃了日本餐的她心情大好,才不会跟吴迦云计较。
“我算是学会了什么叫做受人恩惠就要懂报恩,就算回报不来至少要对人客气。那你最近有没有感觉到我对你很客气?”黄衣伊又再说一堆歪理。她对吴迦云好纯粹是看当日的心情而定。
“歪理。”
吴迦云为了陪她吃饭放了新朋友的鸽子,她心情能不好吗。
“这是真心话啊!”
“只是喝个日本绿茶你就醉成这样了?”
“称赞你,你还骂人呢!”
忽然,日本餐店的玻璃门外经过一个男子,立刻就把黄衣伊的眼神抓住了。她痴迷的看着对方的侧颜发愣,吴迦云随着她的视线望去时对方已经走远。
“看什么?”
“刚刚经过一个帅哥。”
“不是才说我是全世界最帅的吗。”
“你啊,以前还没发育完全时的丑样我都记得着呢,就算现在学会了打扮变得好看了也对我产生任何化学作用啊!只要回到家你又是一副宅男的造型。”黄衣伊翻了一个白眼,继续回想刚才路过的男子。
“你才宅男!”吴迦云被说得有点不是滋味,上一秒还对他赞不绝口下一秒就对一个陌生男子移情别恋。
“嘘,别吵我。”黄衣伊开始傻笑。“你说他会不会也是新生啊,我们还会不会在学校见面呢?”
“不会。”
吴迦云觉得不可能。学校那么大,学生这么多,就她那么幸运吗,想见谁就见谁。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哇,看到别的帅哥说话水平都变得有文化了?”
“啧。”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