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星期一

【小说】《再·见》

第十章(下)

隔天一早,当赵炎信在冲凉之时,我接到了一封无名氏的信息,但我知道是Mindy发来的。
上面写着:下午一点,XX咖啡厅。要是你不敢来,你还有什么资格抢走我的赵炎信!我等你。
会发这种东西的人,只有Mindy
等赵炎信出来,我赶紧把手机收好,一副心虚的样子都表现出来了,但他好像什么都没察觉到。
到办公室后,我的心思全飘到下午一点的鸿门宴上。
她怎么会找我,难道又要耍什么新招式吗?
想着想着,我根本无法专心地工作。为了转移我的注意力,我拿出魔术方块,再次扭转起来。
剩下最后一个愿望了。
——(还没想好)
这是什么意思?
赵炎信真狡猾!
他不就是想赢多一个愿望吗,怎么可以这么耍诈,亏我还乖乖的遵守规则在魔术方块上写了六个愿望!
还以为我可以比他早一步实现他的愿望后赢得附加愿望,却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要是他永远都想不到,我不就永远都处于略势状态吗?
这个阴险的坏家伙!

很快的,已经到了约定的下午一点,而我,不知道是怎样过来的,如今已经站在了约定地点的门前。
我在考虑着要不要推门进去。
试着想想既然来了,回去的话好像有点太浪费交通费,心里就稍微释怀了许多。
决定了进去之后,我又再想着要以怎样的形态进去?要是我一推门进去就看到她穿着简约大方,优雅端庄地坐在位子上,还一副贵妇般地喝着茶,而我却穿着上班族的装扮,头发还有些凌乱的狼狈模样,与她相比起来,好像有点太低档了。
啊!好纠结!
咖啡厅的服务员通过黑色玻璃窗明显地看到我在外面纠结的搞笑画面,终于忍不住推开门,用一种像是看着奇形种的古怪眼神注视着我。
我尴尬地呵呵两声后重新直起背,打起精神踏进咖啡厅。
一走进咖啡厅,我就看见一个穿着白色宽松T恤配搭时尚破洞牛仔裤的长发女子坐在咖啡厅的角落里。
女子带着大大的墨镜,半边脸都被遮住了,长发自然的撇在右耳边,洒在胸前,一只手拿着咖啡杯放到嘴边,举止温婉地喝着咖啡。
虽然她穿得很悠闲,但熠熠生辉的明星光环依旧在她的身边发亮着,我一眼就认出那是给我发无名氏信息的Mindy
我向服务员礼貌的点了下头,当作刚才失态的赔礼,也当作告诉他我已经找到与我约会的人。
我走到Mindy的面前,拉开椅子坐下。
她放下手中的咖啡杯,幽幽地抬起头,不削的态度全表现在她的脸上。
我一坐下来,她就正言厉色,用命令的口吻对我开门见山地说:“我要你跟赵炎信分手。”
我一听就是一怔。
凭什么?
她疯了?
Mindy见我没说话,以为我被她咄咄逼人的语气吓得不敢开口,打算继续对我大肆攻击。
“你看你现在都变成什么样子了,还凭什么呆在赵炎信的身边?我哪里差过你,我哪里不如你了,为何十一年前赵炎信选择了你,十一年后他依然选择你!”我看见Mindy的眼神里闪着怒火。
她因为顾及到我们正处在于公众场合才没有歇斯底里地对我大吼,她正在努力地克制自己的怒气。
看来她很注重自己在外的形象。
这也难怪,毕竟这是她受尽百般磨练千辛万苦的在模特界里树立起来的正面形象,不可以因为纠缠了那么多年的感情事而毁于一旦。
我想,要是媒体知道了她的过往和如今在这里咄咄逼人地逼着正派妻子离开自己老公的负面举动,想必她之后在模特界的道路不再这么乐观。
我看着她,反而觉得她好可怜。
她继续对我恐吓,眼泪已经在眼眶里打转:“我承认,我以前是不如你,那还不是因为你有伊多这样光环照耀的朋友!可是现在我不同了,我觉得我现在比你更有资格呆在赵炎信的身边,我觉得我比你更适合他!”
说完,一颗晶莹的泪珠从眼眶里滑落。
当我要开口说话时,一只温热的手压在了我的肩膀上。
我一惊,马上把头扭向身后。一看,又是一乍。
赵炎信!
他怎么会在这里?
“我可以坐下来?”
赵炎信面无表情地看着我,再看向坐在对面的Mindy
Mindy对赵炎信的来访也是感到格外的惊讶,但不久后她马上擦点眼角的眼泪,对赵炎信绽放出嫣然的微笑。
她用娇弱的声音对他说道:“嗯,坐吧。”
当然,在她的语气里我感受到了气势逼人的宣战。
真是演绎高手。
她应该进演艺圈,而不是模特界。
赵炎信若无其事的拉开我身边的椅子坐了下来,同时,我感受到了赵炎信向我传来的怒火。
他在生气。
我低下头,弱弱地把眼神瞥向赵炎信,只见他也低着头金刚怒目地瞪着我。我感觉更加委屈了,把头压得低低的,根本不敢抬头半寸。
Mindy见我这副狼狈的模样,有些沾沾自喜,以为我和赵炎信又要闹掰了,想要趁虚而入。
她先与赵炎信展开话题。“最近好吗?我以为你都不理我了呢。昨天在广场的舞台上我看见你咯,你对我留多几眼,我很开心。”Mindy说着说着,快要得意忘形了。
听着Mindy对赵炎信说话的声音,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越想越难受,又不能当众大发雷霆,只好像以前一样用力地捏自己的手背。
我最近都没什么烦心的事,已经好久没这么做了,所以刚开始捏下去时还是好痛的,泪珠都在眼角里打滚了。
还是这老招管用,只要手背感到疼了,注意力就会放在手背上,心里就不会这么难受了。我是这么安慰自己的。
赵炎信见状,立即抓住我的手不让我继续伤害自己,还试图把自己手中的温暖传染给我。
他打断她的话:“请你不要再来骚扰我们了,除非你想你的事业毁于一旦。”
我不可思议地望向赵炎信,万万没想到他会用恫吓的语气和话语来对付一向阴险狡诈的Mindy
他总是冷不丁的做出一些让我惊讶却又崇拜的事。
Mindy的脸马上变成一红一白的,不知如何是好。她原本以为以自己如今的姿色可以从我身边夺走赵炎信,却没想到反而被他摆了一道。
我知道如果Mindy继续怙恶不悛,赵炎信就要把她以前做过的坏事和今天对我们的威胁公开给大众。
这样虽然是小人之举,但对付这样狡诈的女人,也只能这样了,只有赵炎信说出这番话才能镇压住她。但我知道,她不会就此罢休的。
“那你当初……干嘛要跟我在一起!谁叫你给了我希望又给了我绝望!你可以等她十一年,我也一样可以等你十一年!”Mindy终于压抑不住那不甘心的心理,终于撕心裂肺地对我们大吼。
她悲愤填膺,说话时整个人都在剧烈地颤抖着。
Mindy这么一闹,咖啡厅里的所有人登时把目光都投向我们这里。还有一些人认出了墨镜下的脸庞,赶快拿出手机连拍几张照片,还有些人开始在窃窃私语,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反正都是一些不好的话。
“够了。这里是公众场合,你不适合这么闹。”赵炎信的语气像是一个监护人在对着被监护者说话。
Mindy以为赵炎信在关心她,瞳孔里又再燃起炯炯的火焰。
“你在关心我吗?我就说,你还是爱我的,对吧!”
我看着Mindy,感觉她已经在崩溃的边缘徘徊着,只要赵炎信再说多几句,她的下辈子绝对会在精神病院度过。
她这一生就完了。
应该说,Mindy在爱上赵炎信,对他执着得无法自拔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彻彻底底的完蛋了。
Mindy
赵炎信。
两个同样世界的人,一样执着,一样为爱奋不顾身。但这样的两个人却不相爱,所以不能在一起,就算在一起了也只会互相折磨。仿佛月亮和太阳,它们虽然一样发光却永远无法相遇一样,因为只要它们一相遇,全宇宙就开始崩塌。
赵炎信和Mindy需要跟住在另一个世界的人磨合才能擦出更璀璨耀眼的火花。
赵炎信依然紧紧地拉着我的手,好像随时准备逃跑一样,但这只是比喻,理智的赵炎信是不可能做出逃跑这么懦弱的选择的。只有我,才会。
忽地,一只大手用力地拉过Mindy,强行从她的位子把他拉起。
对方是个男的,不知道跟她有什么关系。对方满是歉意地向我们鞠了一个躬,然后用诚恳的语气对我们说:“对不起,我以后会看好Mindy,不会让她再来伤害你们的。”说完,对方想就拖着Mindy走出咖啡厅。
临走前,赵炎信叫住Mindy,但此刻的她已经变得憔悴不堪,周围的光圈也消失了。
“如果你早认清你在别人心中没那么重要,你会快乐很多。只要你愿意,你的身边根本不缺真心爱你的人。”赵炎信说完,对那男的礼貌一笑。
那男的向赵炎信点头,带着Mindy离开咖啡厅,坐上了停在门外黑色的保姆车。
赵炎信好像认识这个男人,他对我解释:“是她的经纪人,我打电话叫他来的。”
我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
不知道是不是女人的直觉,我觉得她的经纪人好像喜欢她。嘻嘻。不过也可能是我看戏太多了才导致有这样无聊的幻想。
四周的人见闹事的女主角离开了,只好把目光投向我们两个。
这样的感觉特别尴尬,我拉拉赵炎信的衣角,他也意识到了大家向我们投来的异样目光,认为他们可能觉得我才是他们感情中的小三。
我见赵炎信没反应,再次拉拉他的衣角。
之后,赵炎信才慢条斯理地站起来,带着我离开这奇怪的氛围。
我想这辈子我都不敢再踏入这家咖啡厅了,尽管它的咖啡真的很好喝……
一路上,赵炎信紧紧地牵着我的手,他手中的温度传到我的手心里,暖暖的,心里也洋洋的。
赵炎信送我回杂志社后也回到学校去了,直到下班时赵炎信才来杂志社接我回家。
回家前,赵炎信特地绕了另一条路,转到教堂前,在那里停泊了好久却又没有下车。
我和他默然地坐在车里注视着眼前的教堂。
这就是不久后我们要举办婚礼的地方。
我们会在这里向神明和所有的亲朋戚友许下一生一世,永不分离的誓言,他们也都会到场为我们祝福,保佑我们的婚姻可以长长久久,不离不弃。
看着看着,原本紧张的心理变得格外的期待。我好想那天赶快到来!
到了那天,我的所有愿望就已经算是实现了。
我很感谢现在的生活,因为很圆满,圆满得我都快不敢相信这是现实带给我的幸福和美满。

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虔诚的感谢上帝,感谢他如此的眷顾我,让我重新追回了我错过一切,包括家庭、爱情和友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