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星期一

【小说】《与魔法师》第一章



叩叩叩。


不知道过了多久,房门被无奈又焦急的敲门声敲得吵到半死,在门的另一头还不断传来翁寻敏的声音。

“快点开门,我要拿东西!”

叩叩叩。

“再不开门我就要撞门了!”

叩叩叩。

叩叩叩。叩叩叩。


翁寻晴皱了下眉头,被迫按了电脑的pause,再把房门打开。

“叫了那么多声还不会开门啊。还有,房间那么暗,你就不会开灯啊,你要等眼睛瞎掉才甘愿啊?”翁寻敏的语气简直跟电视剧里的大妈一样,唠叨这个,唠叨那个,没完没了。

“啧。”

“我要去补习了,补习完后我还要跟朋友出去买东西一下才会回来。还有,下午时记得收衣服。”翁寻敏从翁寻晴的床下搜出自己那土黄色的补习包包。

翁寻敏认为,把这些空荡的地方空出来来给她收她那些所谓“有用的东西”,怎么也好过给翁寻晴去摆设那些“无谓”的动漫周边。

“以后你的书包放你的房间,不要放我的房间!你的房间又不是比我的房间小,干嘛每次都放我的房间?”这个包包应该是姐姐趁着翁寻晴不在的时候偷偷收的,因为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个包包是什么时候躲到她的床底下。

“怎么也好过拿来放你的垃圾。有空就好好读书,不要一直玩电脑,成绩退步了你就知道怎样死。还有啊,以后要记得开灯,不要一直在黑暗里玩电脑,迟早近视!”

翁寻敏说完,开了房间的门后就马上走人了,她那烦人的踪影终于消失在翁寻晴的房间里,房间也终于恢复了安静的状态。

终于走了……翁寻晴心想。


在上网的时候,翁寻晴习惯了每天去追进最新的动漫周边,只要是她感兴趣的动漫人物,她就会马上到住家附近的动漫店去买一个回家。她所有的资产几乎都花在动漫周边的身上了。

现在在她的房间里,已经有一个快要被她最爱的动漫周边所放满的柜子了。虽然柜子的面积还蛮大的,可是翁寻晴还是不满足,她的愿望就是让这些周边把整个房间充满!近日,她已经开始向爸爸妈妈申请另一个新的大橱了,但还没被通过。这也不难怪,因为在爸爸妈妈的身边有一只讨人厌的苍蝇在说服他们不要买给翁寻晴!

是的,没错,那只苍蝇就是翁寻敏。


突然,翁寻晴好像被电到般,惊了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拿了钱包就冲出了房间。她一口气跑到了昨天来的动漫店。


叮咚……


“欢迎光临!哎呀,寻晴,你是要来问镜音双子的公仔来了没吗?刚到哦,我给你留了一对。”老板娘笑了。她的笑容很亲切,也是翁寻晴见过最善解人意的笑容了。可是岁月不饶人,就在老板娘微笑的那一刻,眼睛边的鱼尾纹很明显的浮现出来了。

老板娘是个上了年纪的阿姨,翁寻晴叫她Lily阿姨。她的儿子也很喜欢动漫,可是附近没有动漫专卖店,这让他儿子必须要等到大放假时爸爸才有空带他去买动漫周边,所以,为了满足儿子,她索性在这里开了这间独一无二的动漫专卖店。

就这样,在某种的机缘巧合下,老板娘认识了翁寻晴,还对她也很好,就像自己的亲身女儿一样。

“来了吗?多少钱?”翁寻晴兴奋得差点尖叫出来。

“嗯,我去拿给你。”

老板娘走进店内深处的仓库取货。

取货需要用到一些时间,翁寻晴就趁着这个时间在店里走走逛逛。

经过第三个柜子后,有个熟悉的人影走进了翁寻晴的眼里。那个人正坐在地上看着《黑执事》的漫画。

那本漫画是翁寻晴喜爱的漫画之一,她家里也有男孩手中的那一本。

“寻晴,你的公仔!”老板娘阿姨大喊。

“嗯。”翁寻晴赶快转过头,看向老板娘。男孩也在这一刻抬起头,看了翁寻晴一眼。之后,他从地上站了起来。

到了柜台,翁寻晴付了钱,接过老板娘手上的公仔。当她正要准备回家时,男孩追了上来,抓住了翁寻晴的手。

“寻晴,那么巧?”转身,见到的是那排月牙般整齐又洁白的笑容。翁寻晴曾经把这个笑容当做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笑容,也为过它着迷。最重要的是,拥有这个笑容的魔法师还曾经救过她,把她带出魔女的圈套。

“你怎么来了?”翁寻晴惊讶。

“我来看漫画啊。前几天来过这里,看着看着就爱上了。”陈恺杰微笑。

“《黑执事》?”翁寻晴问道。

“嗯,你怎么知道的?” 陈恺杰惊讶。

他开始怀疑翁寻晴是不是也是魔法师。

“刚才看到坐在那里拿着那本书啊,要不然你以为我有预知能力?”翁寻晴好笑地看着陈恺杰。

“哈哈。你有看吗?我觉得很好看,感觉跟我有共鸣。在故事里,跟恶魔交换契约的人好像也会被人追杀,都得死呢。”陈恺杰笑得很天真。

翁寻晴心想,他到底是不是真的魔法师?在动漫里,魔法师都是很有气质,很帅气有型的,怎么眼前的这个魔法师此刻只有傻里傻气的气质?可是,在昨天的“梦”里,这个魔法师又像是个成熟稳重的绅士一样,既温柔又充满着安全感……

她,对他真的有太多的问号要问了。

“有,我家还有全套的收藏,以后有空可以来我家看。”翁寻晴抱了点私心说了这句话。

换个说法来说,翁寻晴就是想要借此机会制造与陈恺杰见面的机会。

“真的吗?那我以后每个周末都去你家看漫画吧!”

“嗯……”翁寻晴脸红了。

“不可以吗?”陈恺杰雪亮的双眼眨巴眨巴的,很无辜。

“没问题啊,周末通常都只有我跟我姐在家,所以没问题。”翁寻晴的脸更红了。

“嗯!”

陈恺杰可爱地笑了。


刹那间,整个世界仿佛坏掉的大钟一样停止了,周围的所有人和物也被强行停隔,除了在漫画店里开心地讨论着的翁寻晴和陈恺杰。


6 条评论:

  1. 嗨~你好我是看了学海~找到你的~
    想跟你成为朋友好吗?^^
    我也很喜欢
    写作,画画,创作,看戏,唱歌
    我也有写小说,可是没有像你一样写在部落格,但我写在纸上~
    我有个部落格~希望你可以关注关注哦~
    期待你的小说~
    加油↖(^ω^)↗
    O(∩_∩)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支持啦~
      当然可以成为朋友啦~
      多一个朋友有什么不好的~

      删除
  2. ^^
    你有FB?
    facebook 比较方便~

    回复删除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