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

【小说】《稻草》正文·四 接受 1

 秦岭迪很早就醒了,确切的是说整晚看资料太投入,要睡觉的时候发现窗外的太阳已经出来了,索性不睡觉,直接去吃早饭。秦家人一向如此自律,早上七点左右就会起床做事。平时秦岭迪不在家时八点起身,在她家人眼里已经是“迟醒”。

她到餐桌时父母已经外出,桌上准备好的早餐还有余温,证明出门不久。秦岭迪吃完早餐后直接打电话给彭于学,打了两通都无人接听,第三通时他才接起。还没等秦岭迪开口,里面就传来不耐烦的声音:“干嘛!”

“你赶快准备好,我们要出门了。”秦岭迪不顾彭于学的不满,兴致勃勃的说道。除非真的触碰到彭于学的极限,否则秦岭迪不会在乎。众多与彭于学交流的人里只有秦岭迪不畏惧他的怪脾气并且越战越勇。毕竟,两人都是怪脾气。

彭于学还想赖床,就问: “不是十二点吗?”在家里他不敢熬夜,昨晚睡得很早,却不知怎么早上就是没精神,想多睡一会儿。

秦岭迪一夜没睡反而精神特别好,“对啊。可是去赴约之前我想先到遇害者的家里附近看看。资料里有他的地址,我想会有新的发现。”她对案子的任何细节都不想错过。

“难得回家,让我睡会儿吧。”彭于学每次口说不怀念回家,可每次一到家他就又想赖着不走。虽然妈妈的唠叨依然让他很烦躁,可是睡惯的床还是有很强烈的吸引力。毕竟睡一次,少一次,越长大,回家的次数越少。

秦岭迪倒是没这么恋家,相比彭于学的家里环境 ,她是更自由的。家里比较没那么多条规,而她从小在外面也野惯了,从而练就了她独立的人格。小时候几天几夜在朋友家住,只要有交代,父母也不会干涉太多。如今父母退休,想孩子就直接到城市找他们就好了。

“行吧,那我十一点半到你家门口接你。”秦岭迪只能自己到现场看看。正好许久没到J市西城走走,就当作故地重游也好。


吃了早餐,秦岭迪来到昨日的公园,又在案发现场面前的旧亭子前见到那些下棋的老爷爷。这次她没有上前打招呼,只是站在远方静静地看着。忽然,她发现昨日穿着红衣的爷爷撇了她的方向一眼,又看回期盼。虽然动作快速而又漫不经心的样子,可秦岭迪已经可以感觉到爷爷的异样。说不出爷爷到底哪里不寻常,可他的眼神里总给她一种不祥的预感。

秦岭迪在心中暗自记下了这种感觉,然后继续沿着公园的人行道走着。

忽然,秦岭迪在草丛堆里看到一个闪耀耀的东西,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一个相册吊坠,打开一看,里面的照片正是公园的遇害者,米汤。秦岭迪在吕酋十给的资料里见过这个人的样子的名字,她已经基本把名单里的人物资料都记下来了。

可米汤的吊坠怎么会在这里呢?昨天她在附近绕了几圈都没见到这个吊坠,今天怎么好巧不巧的出现了呢?而且西城的警方是出了名的细心,没理由会遗漏这么显眼的线索,就连吕酋十收集到的线索里面都没有这个吊坠的信息。吕酋十整理的资料特别详细,就算警方漏了他那边也不可能会漏掉。这就显得特别刻意了。

秦岭迪不禁瞥向老爷爷们下棋的亭子,轮到昨日穿红衣的老人下场,他并没有注意到秦岭迪,刚才还在下棋的老人变成在旁助威。可不知为何她还是觉得红衣老人有问题,他应该是知道些什么却没说。

秦岭迪偷偷把吊坠收进口袋里,再四处张望,又转了公园两圈,并没有发现更多的线索就离开了。见已经差不多到约定的时间,秦岭迪信息彭于学叫他准备好,就直接驱车到他家去接他。


来到彭于学的家,他已经准备好在门口等着,手里还拿了一袋东西,上了车后他把那袋东西交给秦岭迪,说道:“我妈给你的,说是你喜欢吃的。话说,你跟我妈的关系几时变得这么好了?”彭于学很好奇。

“我也不知道。”秦岭迪更好奇。他妈妈什么时候知道她喜欢吃什么了,还特地做给她吃?他妈妈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对了,给你看这个。”秦岭迪拿了一张纸巾,从口袋里拿出相册项链交给彭于学。“这是我刚才在花园捡到的。你猜猜里面的照片时谁?”

彭于学想打开相册看看,秦岭迪及时制止:“欸,现在这是物证,小心点。先前我不知道,已经沾上了我的指纹,你小心别沾上你的了。”

彭于学变得小心翼翼起来,用纸巾打开,看到照片后吓了一跳。“米汤?”彭于学虽没读熟资料但他记得米汤的样子,全身肌肉男,是每个男人的梦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