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小说】《稻草》正文·三 亏欠 5

 秦岭迪调整好坐姿,乖孩子洗耳恭听的姿势端正的坐着。她眨巴着双眼等着彭于学开始他的表演。虽说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但秦岭迪总有种像是在听彭于学八卦的感觉。她好久没有享受过这种兴奋感。

彭于学见秦岭迪的架势,泼冷水道:“也不需要这么兴奋吧?”秦岭迪也觉得有些不妥,就换了另一个肃穆的表情。彭于学也不想管太多,指着桌上左边算起第三个遇害者说道:“这个男子是我上大学时的哥儿们。毕业后我们就失去了联系。也不是我不找他,每次找他都没回信我,到最后我也索性不找了。”

“小两口吵架?”秦岭迪总能从两个男人的故事里闻到暧昧的味道。要不是与彭于学有多年的友情基底,她早就多次被彭于学殴打重伤至进院。这只是秦岭迪的个人恶趣味。

彭于学眯着眼睛看向秦岭迪,忍住了打她的冲动。明明是一个很悲伤的故事,怎么就被她搞成八卦现场。“不是要查案吗?”彭于学明显语气不对,秦岭迪终于收起玩笑的心。一方面她也希望彭于学不要太紧绷,却似乎用到了最烂的取悦方式。

“对不起,严肃。请继续你的故事。”秦岭迪马上道歉,等待彭于学接下来的故事。

彭于学冷漠回答:“没了。”秦岭迪瞪大眼睛,以为彭于学小气不想再跟她说更深入的事,就打算捧他几句,让他多说一点。“别这样,刚才是我不对,你大人有大量原谅我。我知道这个称赞很土,可是……你人这么帅,绝对 不会跟我计较这些的对吗?男神~“

怎知,彭于学不接招。“你不是要我说短短几句让你了解情况就可以了吗?”这次轮到秦岭迪翻白眼。她向来知道彭于学说话惜字,却没想到如此惜到如此吝啬。她不相信彭于学与遇害者的关系可以只用一句话就能概括的。他肯定还有一些事是不想这么快告诉秦岭迪,而这些事肯定或多或少对案件有着重大的影响。

“多说点他在你的认知里是一个怎样的人吧。如果你们的关系只是这一句话就能解释得了的话,你在见到他的时候反应不可能会这么大。“秦岭迪一语点破了彭于学想避开的事。

彭于学抬头看着天花板,这是他深思回忆时的一种习惯。“豆豆……他是一个很乐观的人,不仅长得好看,学习又好,就是可以想象得出的台湾偶像剧男主角的那种人吧。豆豆在大学时很受欢迎的,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总会被他的乐观感染,不自觉的接近他。说真的,我不相信他会选择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他的眼神落寞。

秦岭迪看了看遇害人的照片,确实好看。她很少从彭于学那里听到大学朋友的故事,自然就不认识豆豆这个人。就算他们再铁,也很少向对方说出大学生活的故事,每次视频聊天都是聊着中学时期的事情。

“可能是微笑抑郁症呢?”秦岭迪随口一说。她对忧郁症不是很了解,只在偶然的机会下从电视节目里听到“微笑抑郁”这个词。

彭于学点头,“可能。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能是大学时,也可能时毕业后。如果是大学时期,我一点也没注意到。”昔日惜字如金的彭于学一次说那么多,实在让秦岭迪有点不习惯。他的表情看起来有些痛苦。

秦岭迪知道这事不能怪他,毕竟大学时期他也不好过。

应该说,大学时,大家都不怎么好过。

此刻秦岭迪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彭于学。那都是大家不愿触碰的回忆,感觉只要不说,就可以逃避。回忆不算太痛苦,就是想起来时会难受好几天。那么多年过去,还以为放下了,豆豆却又用一种奇特的方式让他们回到当时的心情。

突然,包厢门从外面被人推开,是刚才的柜台小姐姐。她以为我们在唱歌,进到来却见到桌上摊着一叠资料,包厢里的两人表情又堪比扑克牌那般严肃,忽然觉得自己来得不是时候,有点无地自容。三个人面面相觑,僵着身体面露尴尬。说不上谁比谁更害怕被对方发现什么,反正就是各怀鬼胎。一个怕自己看了不该看的东西,另外两个怕对方看了不该看的东西。

好在小姐姐见识过了各种场合,马上圆场打破尴尬的气氛:“对了,忘了告诉你们,我们KTV还提供了免费的零食和汽水,无限畅饮。就这样,不打扰你们啦!”说完马上溜人。

小姐姐走后,秦岭迪和彭于学还是处在石头状态。秦岭迪抽着凉气小声问道:“她……什么都没看到吧?”彭于学不确定的回答:“应该……没有。”虽然都不是做大事的人,但被这么突如其来的“私闯包厢”,没做亏心事的人都被吓成以为做了什么亏心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