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

【小说】《稻草》正文·一 他们 4

 秦岭迪读了彭于学的匿名短信,没查出什么异样,反倒有几个疑问让她很在意。她越想越不是滋味,问道:“为什么这封匿名信息是发到你的号码而不是直接发给我呢?要委托我的话,直接找我不是更有诚意吗?价钱方面我一定会再尝试提高一点才拍板,你怎么没讨价还价就帮我答应了?”她最在意的还是那个价钱。她倒是不介意免费调查,可现在有这么好的商业合作机会摆在面前,一石二鸟何乐而不为呢?怎么看都是对方
需要她胜于她需要他们。谁当甲方都还不一定呢,怎么没进一步讨价就这么答应了?做生意也不是这么做的吧?

委托人找彭于学,难道是把他当作是她的助理还是她是他的附属品,需要经过他的同意她才能接手案子。秦岭迪越想越觉得不可理喻,越想越觉得生气。

彭于学见形势不妙,大脑飞快的想了一个可以解释的理由回答:“你看信息里我不也没说什么答应对方的话吗,一切都要等见面了详谈啊。之前我们的委托不都是有面见并且白字黑字签下合同书嘛,不然查到了东西对方不给钱我们不就亏大了嘛。再说,调查了资料在我们手上,还怕没有谈判的资本?不把情报卖给他,卖给警察也是一样不亏。”彭于学还是很懂秦岭迪的,只要他们调查了不把资料给委托人,价钱什么都好说。卖情报给警察这件事也是他们的家常便饭,不怕查到了真相会白费。

“有道理。”秦岭迪冷静下来后觉得彭于学真是绝顶聪明。她的弱点就是容易被激怒,在怒火中烧的情况下她根本无法理智思考,而彭于学恰恰与她相反,他在遇事的过分冷静弥补了秦岭迪的不足。他没有秦岭迪的脑子转得快,没她细致,但他总有办法让失去理智的秦岭迪冷静下来。所以,秦岭地身边绝对少不了彭于学。

到达下一个县至少要还要一个小时,加上这是段正是上班族回家的塞车高峰期,某些路段会拥堵些,导航的到达目的时间预测一拖再拖。秦岭迪面无表情,心里却自觉的做起最坏的打算。再这么拖下去,没准到了案发现场肯定被清理得像没事发生过一样。秦岭迪手上掌握的细节不多,从论坛得到的消息有限,几个楼主连续发表了关于集体自杀案的消息和个人建议,却没有一个人是真实到过现场目睹时间的发生,都是从路过附近的人口中得知的消息。

彭于学看了眼身边着急刷着手机的秦岭迪说道:“累的话可以先睡会儿,到了我再叫你起来。”他知道就算叫她现在休息她也不能停止思考。平时要是没事做的话秦岭迪早就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了。

“没事,我再看看论坛里有什么最新消息。估计现在到了现场也没什么可看的,就希望有个到过现场的楼主可以给出一点关键性的信息。”秦岭迪不停刷手机,更新论坛页面,搜索任何关键词。“有充电宝吗?出门时忘带了。”一天下来她手机的用电量很大,不停上网通过任何渠道搜索最新消息。

“没有,可是我有充电线。在你前面的柜子里,直接插我车充电就好。”彭于学平时就很少看手机,自然用不到充电宝。可他有充电线,可以直接通过车子充电。充电线也是专门为秦岭迪准备的。

“谢了。”插上充电线,秦岭迪继续疯狂搜索。

彭于学为了可以早点都打目的地,故意抄小路却依然为时已晚。到达目的地时,现场早已被收拾得干干净净,没有留下任何余地。J市的警察最大的优点就是效率高且细腻,这点秦岭迪平时很佩服,今天反倒觉得这优点也同样是缺点啊。

他们所在的县城是J市最东边的东城,根据委托者和论坛的资料,遇害地点是县城最繁华的十字路口中心。为了不让交通阻塞得更加严重,负责的警队们更加快脚步收拾残局。来都来了,秦岭迪还是依着惯性让彭于学找个车位把车子停下到现场勘察一番,或许还能搜到残留下来的痕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