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

【小说】《稻草》正文·一 他们 2

 机警的睡衣大妈见“警察”来了并没有马上放松警惕,毕竟对方是个身高不到一米六的女子,身材也不算健硕反而还显得有点瘦。扬言烧屋的男子身高一看就差不多一米八左右,要是真的打起来,那位自称是警察的不见得拍的上用场。

大妈开口问道:“你没有其他同事吗,你长得那么小只……”她用质疑的眼神从头到尾打量着“警察”,一点都不把对方放在眼里。虽杀伤力不大,但侮辱性极强。她就没想过这么公然挑衅国家选出来的刑警也同等瞧不起国家的治安。

“警察”依旧态度温和的回应道:“对付他还算搓搓有余。”

裸露少年看起来二十岁出头的样子,比较没见过什么世面,他谨记小学时老师曾教导过,如果遇到坏人记得报警处理,警察叔叔到了就什么事都可以迎刃而解!虽然面对的是警察姐姐,那也差不了多少,能当上警察的绝对是可以制服坏人的佼佼者。他不明白为何大妈还要如此担忧,警察姐姐要是搞不定,难道她的雨伞就能摆平事情?

“警察姐姐,我是很相信你的!”裸露少年笑着说。他的样貌虽邋里邋遢的,但笑起来时暴露出了那自带少年气质的虎牙,一下子就为他的外观加分无数。认真打扮起来的话指不定还能成为偶像歌手迷倒一众妈妈粉。

睡衣大妈依然觉得不靠谱,还想拿手机报警多一次。“我看我还是报警多一次吧,我不敢把我的生命交给你当赌注。”还没等大妈按下致电按钮,“警察”的下一个举动就把她弄得更加疑惑了。她从跨肩包里取出挂着1002吊饰的钥匙,把钥匙顺利的插进1002号单位的钥匙孔,往右转两圈,不负众望把屋子打开。

“真是不好意思,我叫秦岭迪,是你们刚搬来的邻居,还没好好打声招呼就闹出这场闹剧,我很惭愧。我这位朋友说话比较粗俗,总喜欢用防火打劫的词语威胁人家,可他本质是不坏的。给大家添麻烦了!”秦岭迪诚恳地向左邻右舍90°鞠躬。她这么做也是为了省去更多解释的麻烦。说刚来也不是真的刚搬来,她都已经在这里住了两个多月,这也是第一次见着她的邻居。还真多亏了第一次到访的彭于学。

“哦……原来你就是那个新搬来的邻居啊,你好你好,我叫王月美,你叫我王阿姨就好了!我住在1001,你有事都可以找我啊,我在附近都认识很多人的!”1001的王大妈见秦岭迪率先表态自报家门,那她也没什么好担忧的了,终于把心里的防备完全松懈下来,还热情的介绍了自己。

王大妈还想继续唠嗑,却被住在1003的小伙子打断了。“你好,我是住在1003的宋嘉堡。我是学电脑的,你如果有遇到任何电脑上的问题都可以来找我解决!大家都是好邻居,你就不用客气了。”宋嘉堡害羞的介绍着自己。他心想刚才是他先对秦岭迪表示诚意的,无论如何都比王大妈还要更加分。

这时,王大妈逮到了说话的缝隙,刚想接话却又再次被打断。这次是的罪魁祸首正是被秦岭迪。“幸会幸会,我跟你们真实初次见面啊!其实呢,我并不是人民警察,不过职业也差不多。”听到秦岭迪这么一说,王大妈的脸色又变了。而宋嘉堡就还好,他只见到秦岭迪的美,完全不在乎她是做任何职业的。对他来说,警察是个危险的工作,一个女孩子就不应该做这么危险的工作,家人可不担心死吗。

秦岭迪观察了一下他们的表情,心里暗暗窃喜了一下。她挺享受观察别人微表情的样子。她继续解惑:“我的本职做私家侦探,拥有内政部批准的执照,所以不用担心。那因为我的工作性质所以不方便透露太多关于我的信息,西望见谅。不过你们以后要是有事也不用客气麻烦我,我愿意第一次为你们免费服务。那今天我还有急事要忙,我们改天再聚。”说完,秦岭迪把名片塞进两位瞪大眼睛张大嘴巴的邻居们的手中,还没等他们从惊讶中缓过神来就带着彭于学快速的躲回屋里去。

关上门,彭于学宛如劫后余生,觉得刚才所发生的事情简直匪夷所思。他先到秦岭迪的厨房去倒水,往嘴巴里大口灌了几口压压惊。秦岭迪早就习惯了彭于学从不把自己当为人的样子。他们从很小时候就认识了,知根知底,还见外的话就太做作了。

彭于学镇定下来后终于想起了来找秦岭迪的目的,跑到客厅对她说道:“出事了!”还没等他把下面的话说完,只见秦岭迪刚冲好凉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从卧室走出来,若无其事的对彭于学说了一句,“走吧。”比起彭于学的慌张,秦岭迪就显得淡定许多。

“去哪里?”彭于学再次被带偏。

秦岭迪直接无语。“你不是说出事了吗?”要不是她深知彭于学的优点,早就把他这么冒失的助理炒掉了。不过他们并不是雇主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彭于学每天除了陪秦岭迪进出各种勘察现场之外,他其实还是一间科技公司的老板。他的公司已经踏上轨道,有个专门帮他打理业务的特助会时刻帮他监视公司的进展,只需要每天去公司几个小时检查业务,开会,调整工作,其余的时间都可以拿来进行他的业余兴趣——当秦岭迪的小跟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