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8日星期三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十章

【十】

黄衣伊找了一家公寓附近的日本餐厅,听说是新开的,老板还是地道的日本人。倪万娜却一脸失望,因为她更喜欢隔壁的火锅店。吴迦云倒是无所谓,从小他就被迫跟着黄衣伊吃她喜欢吃的,她的口味早已变成他的习惯。
倪万娜不喜欢生吃海鲜和吃冷食的感觉。刚找到位子坐下,她就示弱说道:“衣伊,不如我们去吃火锅吧,那边更热闹啊……”
黄衣伊翻了一个白眼,“不去。”转念一想又心生好玩之心,“你叫迦陪你去啊,两个人吃火锅多浪漫,我去凑什么热闹。”
吴迦云踢了一脚黄衣伊的腿,瞪着她,用嘴型说道:“你说什么!”
黄衣伊翻着菜单不理他。
倪万娜听了黄衣伊的建议,害羞起来。黄衣伊总算确定了,她在阳台的那一哭是彻底忘记了前段感情,现在她的专注力都在吴迦云的身上。
倪万娜这副少女不羞不臊的模样简直像极了她还没跟埃里克在一起时,搞暧昧的那段时期的模样。
“饶了我吧!”吴迦云哭丧着脸,小声嘀咕。
倪万娜一心一意沉浸在自己的幻想里,没有注意到吴迦云的表情。“到也是个好主意……不过你怎么办,我们总不能把你留在这里一个人吃日本餐吧,这样太可怜,太寂寞了。”她自说自的,也没考虑过吴迦云愿意不愿意。
“我更喜欢吃日本餐。”吴迦云直接拒绝。说完,他就随手拿了一碟在自动旋转餐盘上的生鱼片寿司。
盘子上有两块,黄衣伊和吴迦云各拿一块。
倪万娜惊慌失色,大声叫了出来:“生鱼片吃太多脑袋会生虫的!”
黄衣伊和吴迦云差点就把口中的寿司吐出来,周围所有顾客和寿司师傅集体望向他们,搞得气氛很尴尬。黄衣伊和吴迦云只能努力把自己的头压低,装作不认识倪万娜的样子,可好像没什么帮助。
“你们干什么要压低身体啊?”倪万娜木讷得可以,完全没有注意到身边的人都在盯着她。
黄衣伊忍不住:“嘘,你讲话小声点啊!”
“干嘛,我说的是实话啊!”倪万娜还不清楚事情的严重性。
吴迦云站起身坐到隔壁桌去,黄衣伊跟了上去。两个人都不理倪万娜,她的脸色顿时沉了下来。

不久,倪万娜接到一通电话,看了一眼手机屏幕的来电显示,整个人像接上电源的灯泡亮了起来。
她兴奋的指了指手机银幕,再用口型对隔壁桌的两人说道:“埃里克找我了!他终于找我了!”
接通电话,她说了几句后就向外飞奔了出去。
捧餐的服务员刚要把盘子放到倪万娜的位子就见到她连人带包的走了,霎时间不知道是要放在桌上还是还回给厨房。
她可怜巴巴的看着黄衣伊他们。
吴迦云指了指他们的桌子。“放这儿吧。”服务员把盘子放下后就马上逃走了,像是怕吴迦云反悔。
“吃得完吗?”黄衣伊问。
“打包吧。”吴迦云无奈。
黄衣伊叹气道:“见色忘友。”
“羡慕吗?”吴迦云小心翼翼的问道。他知道这几天她跟吕之让见面了,虽然场面并不怎么友好,可至少是在一起过的。
黄衣伊摇头:“我羡慕谁?我又没有对象。”
“找你吃午餐了不是吗?”吴迦云酸溜溜的说道。他就是不甘心,忍不住要提起这件事。
“现在好不容易安静下来,你就不要说这种话再惹我生气好吗?”黄衣伊知道吴迦云在说哪件事,要嘲笑也不应该是这个时候!
吴迦云没有回答。
黄衣伊感觉到他有点不对劲,转头去看他,只见他的眼神深邃得不见底,那是她第一次见到吴迦云这个样子。
尽管如此,她依然不怕死想招惹他。
“你不会是妒忌吧?”
吴迦云继续沉默。
“别这样嘛!”黄衣伊用食指戳了戳他的脸颊。
吴迦云还是沉默。
黄衣伊觉得很无趣,直接抢走吴迦云的食物吃掉。
吴迦云从嘴巴吐出一个字。“滚。”黄衣伊终于得逞,被骂得很开心,吴迦云有点怀疑她到底是受到什么刺激,被虐心理这么严重。
“傻不傻。”吴迦云无语。
“你管我!”黄衣伊换了一个寿司补回给吴迦云,可他却又还了回去。
“你那么猪,应该多吃点。”
“不吃拉倒!”黄衣伊还不肯罢休,继续闹腾,“你说你每天臭着一张脸,你的粉丝看到会不会失望啊?”
吴迦云又在沉默。
“好啦好啦,不玩你了。”
黄衣伊感觉自讨没趣,表面上放过他的样子,可心里却在琢磨着各种各样恶整他的鬼点子。
这时,黄衣伊的手机响了,收到一封来自倪万娜的语音信息:衣伊,埃里克跟我要求复合了,你说我要不要答应啊?我告诉他我还需要考虑,过后再回复他。现在我们在火锅店吃饭,吃完就会回家了,你们也记得早点回来哦!
声音像是从厕所里传出来的。
黄衣伊与吴迦云面面相觑,他立刻回答:“复合好。”
她知道他只是要回自己的房间。
“家具呢,怎么办?再搬回去?”黄衣伊提到了点上,吴迦云呛到口水,差点把一口老血吐出来。
那是要劝合还是不要?
“再看吧。”

吃完饭,黄衣伊和吴迦云并没有马上回家,他们走在街道上散步,沿着人行道越来越偏离回家的路。
这是他们的默契,就算什么都没说还是可以很同步。
黄衣伊还是像小时候一样喜欢踏在马路牙子上走得摇摇晃晃的。吴迦云在一旁看似不在乎的样子,其实一直注意着她。
“还记得我们上次我们在马路边散步是什么时候吗?”黄衣伊突然回忆。
吴迦云怎么可能不记得,那时候她跟今天一样走在马路牙子上,差点跌倒时被他扶了一下,到最后不知道又怎么变成了打闹收场。
“记得。”
“我都不知道那时候我们是怎么打起来了。”
“嗯。”
他们也不是第一次不明缘由的打架。
“那时候刚考完试,我们连家里人都没有通知就跑到大城市来玩,回家时还差点赶不上巴士。我妈和我爸以为我失踪了,誓死老死不相往来的两人居然因为我又联系。我还记得那天我被骂到很惨,可心里却是开心得不得了。”黄衣伊陷入了回忆。“自那以后我就在也没有跟他们俩同时待在一个地方。”
“嗯。”
吴迦云什么都不用说,一句嗯就足以让黄衣伊安心。
走了半小时他们才甘愿回家。

今晚的街道犹如那天,行人很少,夜风很温柔。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