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小说】《一直都喜欢》第四章

【四】

结束了饭局,按照惯例都会有第二轮聚会,而那些有家室的大多都回绝了邀请,剩下来的都是单身并且没有伴侣的。
倪万娜刚恢复单身,不想那么早就回去面对一个人的寂寞,还没等同学开口她就先主动要求。她跟前男友说好了,在她还没找到房子之前他们还住一起,毕竟房租是一半的,不住完这个月就亏了。
黄衣伊的大学里就倪万娜这么一个好闺蜜,她总觉得对她有些责任。倪万娜不想回家她就可定会跟着她继续去浪。至少这样倪万娜喝醉了也有人可以带她回家。
倪万娜已经半醉,她被黄衣伊搀扶着才能勉强走直路。面对老同学,她甚是开心,借助酒精的力量还啰里八嗦的聊起了心事。
“你知道吗,上大学那会儿我就一直羡慕你们,我羡慕那些可以一起上下学的情侣,羡慕得要死!我怎么就没在大学时候谈恋爱呢,毕业后才谈,根本体会不了校园恋爱的感觉啊!毕业后都是忙工作的,累都累死了!”倪万娜一手拉着黄衣伊的手,一手拉着吕之让的手,语重心长地说着。她甚至忘了他们也在大学时后分了手,还闹得很不愉快。
黄衣伊一点也不尴尬,而吕之让的表情也不像是很介意的样子。
远处跑来一个婀娜多姿的女子,大学时她还是一个小胖妞,名叫姚露丝,外号肥肉丝。现在人瘦了,美了,外号依旧难改。
“诶,肉丝你来啦,走啊,我们一起去玩啊!”倪万娜见姚露丝来了,马上挣脱黄衣伊的怀里,奔向姚露丝。
姚露丝跟倪万娜本就来自同乡,关系从中学开始就要好。大学时,当全班同学在嘲笑姚露丝是个胖子,只有傻傻的倪万娜肯出来维护她,帮她说话。
黄衣伊见姚露丝的身材那么好,不像是会喝西洋茶的人,更像是会早睡早起做瑜伽的样子。“你也有去?”
从刚才的同学会中她只知道姚露丝现在是一名空姐,还兼职做模特儿,现在面子书都有几百万的粉丝了。
姚露丝点头,“我去凑热闹的,好久没去玩了。衣伊你去吗?”见黄衣伊有些犹豫,她马上接话,“我看你的样子有点累了,如果你想回家休息,我可以帮忙照顾倪万娜的,不用担心,我一定会安全把她带回家的!”她拍胸保证。
黄衣伊的心事马上被姚露丝揭穿,不愧是做了那么多年服务业的人,客户需求一眼就可以看出来。
黄衣伊没有推脱,“那好吧,倪万娜就交给你了,你知道的,她刚失恋,多陪陪她吧。”她完全把倪万娜交给姚露丝。别看她那么轻盈,力气可是大着的。
“记住了。你回家也要小心哦,到家了告诉我!”姚露丝撇了一眼在一旁被当空气一样的吕之让,然后搀扶着的倪万娜离开了。
上车后,倪万娜对着黄衣伊的方向喊道,“黄衣伊掰掰!你要幸福哦!一定要很幸福很幸福哦!”
黄衣伊估计倪万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搞得她好像要嫁人了一样。况且身边站着的是吕之让,被她这么一喊,怪尴尬的。
闹哄哄的一群人最后,剩下尴尬到冰点的两个人。黄衣伊打算装没事一样离开,“先走了,你路上小心。”她扭头时都没看吕之让一眼,不是可以逃避的,而是下意识就不想看。
怎知,吕之让一把拉住黄衣伊的手,而她又下意识的甩开。
“对不起。”吕之让和黄衣伊同时道歉,两人又是下意识的那么有默契。原本被众人看好可以天长地久的情侣也不知道当初为何就走到了分手。
黄衣伊不想气氛继续尴尬,“有事?”
“没事。就想问你最近过得怎样?”吕之让口是心非的样子被黄衣伊一眼就看穿。他们虽说在一起的时间不长,却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吕之让心里肯定还有一堆话想说,可是到了嘴边却化为了这么一句简单的问候。或许他在心里已经彩排了无数次,当然她也是,只是到最后正式出演时还是会怯场。
“还不错。”黄衣伊不想对他说更多其他的,她已经不喜欢他,也不再对他有任何留恋,这点她比任何人都清楚。
吕之让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黄衣伊就先说道,“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在他后面追着跑的时代早在几年前已经结束,自然就再也没有被抢走主动权的道理。他或许就不曾见到过她原本与生俱来霸气的样子,他也不会知道以前那些表现出来的小鸟依人都是为了他。
“我送你回家吧。”走不过三步,吕之让在黄衣伊的身后说道。心里有股声音一直叫他留住她,可她似乎并不想跟他有太多的纠葛。
吕之让心里很清楚当年他们是如何互相伤害,更明白他们这辈子都没有再联络的道理。可他却还是想通过这次的同学会再跟她有一点关系。
这些年的同学会黄衣伊都不曾出席,这次在名单上见到她的名字,他还特地为了这次的重逢买了一套新的西装,喷了新的香水。
黄衣伊停住了脚步,转过半张脸微笑着对吕之让说,“没事,我自己有开车来。”
当年的那种痛回忆起来依旧历历在目,如果没有必要,她绝对不会再去回忆。不是还在意,只是没办法忘记。
“你喝酒了,开车回去不安全。”
“我喝的比你少。”
“那你载我回家?”吕之让很不要脸地回应。如果不是借助酒精的力量,他绝对不会这么不要脸的。
“不要。”黄衣伊想都没想的就拒绝了。
“我醉了,驾车回去不安全。”吕之让继续撒娇。
黄衣伊记得吕之让是狮子座的人,爱面子爱得要命,他可以像现在这么不要脸,是真的醉了。当年他也没少对她撒娇,可那是当年,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
“我帮你叫车。”黄衣伊拿出电话找起了叫代驾的软件。她是无论如何都不会送他回去的。
吕之让声音变得低沉:“你还在恨我吗?”越是被她拒绝,他越是感到不甘心。
他走近黄衣伊,伸出双手想要抱着她,却被她躲开了。
“你别误会,我不恨你,只是我们没必要再纠缠。”黄衣伊再跳走几步。“我刚才帮你叫了代驾,车牌和地点都告诉了他,再过五分钟就到了。钱也帮你给了,当做我请你的,不需要还我。谢谢,再见。”她赶快逃离现场,躲回自己的车里。
冷静下来后,她忽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没想到他们多年不见后的重逢竟是那么的刺激。
这些年她不曾听闻吕之让的动向,不知道他最近过得如何。不过看了看他刚才的全副武装和喷的香水,看来他过得还算不错。

.
.
=========================================================================================
.
.
instagram:yimian101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fe is a GIFT. ♥
Never forget to enjoy and bak in every movent you are in. ☼

热门帖子